2023年諮詢工程師考方法與實務練習

2021-03-04 05:03:18 字數 917 閱讀 6045

2)、b單位向招標人遞交的書面說明是否有效?

正確答案: b單位向招標人遞交的書面說明有效。

根據《招標投標法》的規定,投標人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可以補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標檔案,補充、修改的內容作為投標檔案的組成部分。

答案解析:參見《工程專案組織與管理》p150有關內容。

3)、在開標後,招標人應對c單位的投標書作何處理?為什麼?

正確答案: 在開標後,招標人應對c單位的投標書作無效投標檔案處理,不得進入評標。因為c單位投標書沒有單位公章,而且沒有法定代表人印章或簽字,不符合招投標法的要求。

答案解析:參見《工程專案組織與管理》p151、152有關內容。

4)、投標書在哪些情況下可作為廢標處理?

正確答案: 投標書在下列情況下,可作廢標處理;

(1)以他人名義投標、串通他人投標、以行賄手段謀取中標或者以其他弄虛作假方式投標的;

(2)以低於成本**競標;

(3)投標人遞交兩份或多份內容不同的投標檔案,或在乙份投標檔案中對統一招標專案報有兩個或多個**,且未宣告哪乙個有效的;

(4)投標人名稱或組織結構與資格預審時不一致的;

(5)投標檔案存在重大偏差的:

①投標檔案載明的招標專案完成期限超過招標檔案規定的期限;

②明顯不符合技術規格、技術標準的要求;

③投標檔案載明的貨物包裝方式、檢驗標準、方法不符合招標檔案要求;

④投標檔案附有招標人不能接受的條件;

⑥不符合其他實質性要求。

答案解析:參見《工程專案組織與管理》p152有關內容。

5)、招標人對e單位的投標書作無效處理是否正確?理由是什麼?

正確答案: 招標人對e單位的投標書作無效標的處理是正確的。因為e單位未能在投標截止時間前送達投標檔案。

答案解析:參見《工程專案組織與管理》p151、152有關內容。

2023年諮詢工程師考試方法與實務練習

案例1 招標與投標 招標與投標主要介紹 諮詢招標與投標 施工招標與投標 第一題 背景資料 某業主擬招標選擇一家工程諮詢公司來編制某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資格預審後有三家符合標準條件的工程諮詢公司參加了投標。本次評價,技術標的權重為70 商務標的權重為30 技術標對工程諮詢公司的經驗 本專案擬採用的諮詢...

2023年諮詢工程師方法與實務命題點

2015年諮詢工程師 方法與實務 命題點 10 考試要點 1 互斥型方案比選 計算期相同 淨現值法 費用現值法 差額投資內部收益率法 計算期不同 計算期統一法 淨年值法 費用年值法 2 獨立型方案比選 互斥組合法 效益費用比較法 3 相關方案比選。方案經濟比選大題涉及 專案決策分析與評價 p274 ...

2023年諮詢工程師《方法與實務》概論每日一講 7月1日

c 加強能源管理 d 降低能效標準 10 關於規劃環境影響評價的說法,錯誤的是 c a 規劃編制機關應當對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的質量負責b 編制綜合性規劃,應當編寫環境影響篇章或者說明c 專項規劃草案審批後才能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d 經過環境影響評價的規劃所含的建設專案,其環境影響評價的內容可適當簡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