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諮詢工程師《工程諮詢概論》衝刺課件之衝刺技巧

2022-04-10 23:03:49 字數 1316 閱讀 8813

第一部分:衝刺技巧

衝刺班主要內容:

第一部分:衝刺技巧

第二部分:命題點、考點、重點與難點

第三部分:具體內容與重點題目

1.考試範圍及深度

《註冊諮詢工程師(投資)資格考試大綱》(2023年版)、《註冊諮詢工程師(投資)資格考試參考教材之一:工程諮詢概論》(2023年版)(中國計畫出版社)所涉及的內容和深度。需要注意的是,考試大綱與教材內容有所不符,大綱中的部分內容在2023年版教材中已不作考試要求,同時2023年版教材新增加了部分內容,因此,考生學習時必須要以教材為依據。

根據歷年考試情況來看,所考知識點不會超出考試大綱和考試用書的範圍和深度,由於考試大綱比較籠統,因此,在複習過程中,應考者應始終以考試用書中的內容、現行相關制度(包含法律、法規、部門規章、規範等)為基礎進行複習。

對於考試用書中沒有涉及的、實際工作中有爭議的、相關制度中表述不一的,在命題中一般不會出現。考生不必再花時間去研究這方面的內容,應緊緊圍繞考試教材中涉及的內容,結合自身在學習和實踐中的體會來強化學習,這是複習應考中應重點注意的問題。

2.衝刺階段複習方法

(1)由厚到薄。通過前一段時間的學習,大家應該已完成了教材的精讀、第一遍泛讀環節,有的同志可能已經完成了第二遍泛讀工作,處於練習鞏固階段。書要越看越薄,看到最後應該手拿一本大綱就能將考試要點在腦子裡浮現出來。

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你本次考試可能就存在問題。

(2)有所為有所不為。突出重點,兼顧一般。

(3)分析錯誤答案的原因。應考者在最後階段練習時應注意對正確和錯誤答案的原因分析,而不是只選出正確答案就可以了,而應弄清楚正確和錯誤的原因,因為練習是模擬試題,實際考試中可能恰巧是用另一種提問方式,這樣反覆練習,對全面和熟練掌握知識點是非常有益的。

3.答題技巧

(1)正向選取技巧。

(2)排除技巧。

(3)猜。

4.複習重點

按照各類執業資格考試的慣例,客觀題的難度係數分為3個等級:基本題目、較難題目、高難度題目,比例一般為基本題目佔50%左右、較難題目佔30%、高難度題目佔20%左右。較難題目和高難度題目的得分情況將決定考生能否通過執業資格考試。

對於基本題目,考生只要按照教材要求,通過適當的複習,基本能夠作答;對於較難題目和高難度題目,除了領會教材內容外,考生還應深入學習這些知識點,掌握相應的知識點,做到融會貫通。

5.衝刺複習內容與安排

(1)命題點、考點、重點與難點。把本門課程的考試重點和知識點梳理一遍,分析考點可能的出題形式,補強工作可通過再次複習教材上自己不太熟悉的內容並結合做習題來實施。

(2)重點題目。明確2023年執業資格考試的重點題目,講解答題思路,通過聽課,大家可查詢自身的薄弱知識點,進行有針對性的補強。

2023年全國註冊諮詢工程師 工程諮詢概論 概述

2005年全國註冊諮詢工程師 投資 職業准入資格考試試題 第一科目工程諮詢概論 一 單項選擇題 共6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受客戶的委託,在規定的時間內,運用科學技術 經濟管理 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識和資訊,為經濟建設和工程專案的決策 實施與管理提供智力服務是 的特定含義...

2023年諮詢工程師複習

2011年諮詢工程師 方法與實務 複習資料 第一章現代工程諮詢方法概述 第一節概念及體系 工程諮詢是為經濟建設特別是工程專案的決策 實施和管理提供的智力服務。屬於第三產業。一 工程諮詢特點 綜合性 系統性 跨學科多專業。發展階段 個體諮詢 集體諮詢 專業諮詢 綜合諮詢。二 簡答諮詢方法特點 定性分析...

2023年諮詢工程師考試《工程諮詢概論》要點剖析 9

專案合同管理 一 合同的定義和合同型別的選擇 掌握 1.合同的定義 根據我國 合同法 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 法人 其他組織之間的設立 變更 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典型題目 2008年真題 我國 合同法 規定,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 法人 其他組織之間 民事權力義務關係的協議 a.設立 b.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