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體渠道門店裝修補貼標準及設施配置要求

2023-01-26 08:12:06 字數 2398 閱讀 7476

一、新開社會渠道實體網點店面要求

1、沃廳的營業面積原則上不小於30平方公尺(特殊情況下市內可放寬至20平方公尺,郊區可放寬至15 平方公尺);門幅寬度在2公尺以上,廳內沃手機櫃檯不少於5節,廳內獨立受理聯通業務坐席數不少於2個。設為店中店的沃廳所在營業場所整體面積市區須達到60平公尺以上,郊區達到40平公尺以上。

2、 沃店

(1)沃專營店(5星)建店選址位於市區及郊區縣城核心商圈,沃專營店(4星)建店選址位於市區及郊區縣城除核心商圈外區域,沃專營店(3星)建店選址位於市郊結合部、鄉鎮、農村等區域。

(2)沃專營店營業面積不低於15平公尺(專區不低於10平公尺),有獨立門頭並提供不低於3平公尺的門頭面積作為北京聯通門頭宣傳(專區除外,專區有條件可製作吊楣),店內沃手機櫃檯不少於2節,受理臺不少於1節,提供不低於4平公尺的背景牆作為北京聯通形象牆宣傳。設為店中店的沃專營店所在營業場所整體面積須達到40平公尺以上。

3、沃**店營業面積不少於5平公尺,有獨立門頭需提供不低於1.5平公尺的門頭面積作為北京聯通門頭(專區除外),產品專櫃至少1節;專區需預留至少2平公尺宣傳牆用於張貼或懸掛海報、吊旗等宣傳品或設定立式燈箱; **店設在小型獨立店面內(15平公尺)的需滿足獨立店面為主營或兼營商品通訊電子產品類條件,對設在較大型超市、賣場、商場等場所內不作要求。

4、以店中店或專區形式加盟合作的網點,預留專區位置要求必須在申請的店內重要且醒目處,如營業房層縱型向內延伸的專區應設立在進門側面或縱深的中間部位,營業房層橫向延伸的專區應設在正對門口或門口側面的部位。

5、社會渠道實體網點房屋有效租期原則上不低於2年(商場或賣場內社會渠道實體網點的有效租期應不低於1年)。

二、 社會渠道實體網點設施配置標準

1、沃廳配置標準。

沃廳參照中國聯通北京市分公司小型自有營業廳配置標準制定。其外部建設標準如門頭、門楣、時間標牌由沃廳根據公司統一vi標準製作和安裝。

2、 沃廳內部功能區域建設標準

(1)應在社會渠道實體網點顯著位置設定企業logo,具體標準按統一vi標準執行。

(2)社會渠道實體網點內應張貼或公布以下標誌或資訊。

(3)根據功能需要,社會渠道實體網點內部應設業務受理區和終端銷售區。a.業務受理區

按「一台清」標準設定營業視窗,至少配備兩個服務視窗。每個視窗按統一vi標準配備吊牌桌牌。業務受理區應配備的具體設施、裝置如下:

b.終端銷售區

3、沃專營店配置標準。沃專營店需配備包括但不限於門頭、門楣、主背板、側翼燈箱或立式燈箱、專櫃,營業區吊牌、受理臺、資料架、門牌等,其中專櫃、受理臺數量可按營業面積大小適當增加或減少,但受理臺數量不得低於1節,專櫃數量不得低於2節。

4、沃**店配置標準。沃**店需配備包括但不限於門頭、門楣、主背板或kt宣傳板、側翼燈箱或立式燈箱、專櫃、資料架等,其專櫃數量不得低於1節。

三、 社會渠道實體網點裝修補貼標準

1、新開業裝修補貼

北京聯通負責提供社會渠道實體網點的門楣、廳內正牆背景板、營業時間牌、資料架等標誌性物品的統一製作標準,由北京聯通指定的廣告公司設計製作,驗收完成後按照網點的營業面積和網點級別提供一定額度的裝修補貼。

2、續約裝修補貼及門店改造補貼

社會渠道實體網點在合作協議自動終止後申請在原位址續約或遷址續約且通過北京聯通招募流程審核的,因廳內設施陳舊,已不符合現行發展要求和公司市場推廣要求的;北京聯通可視情況為續約方給予適當的裝修補貼(原則上不超過開業補貼)。

因自然災害損害或市政統一規劃且經營期限未滿兩年(市政統一規劃需提供市政相關檔案)的;隨著市場變化和業務發展要求,需要加大宣傳力度,對網點進行形象設施、宣傳設施等進行更新和重新製作,由管理部門提出改造要求的;以及接上級要求更換vi標準或新的宣傳形象的;網點內外設施使用超一年以上出現明顯的磨損、破壞、汙損等情況,已嚴重影響聯通形象的。北京聯通可視情況為續約方給予適當的裝修補貼(原則上不超過開業補貼)。

3、網點公升級裝修補貼

社會渠道實體網點在協議期內申請公升級為更高層級店面型別的,按擬公升級的網點型別裝修補貼標準扣減北京聯通已支付給網點的裝修補貼的差額部分給予。協議期滿後公升級的可參照續約裝修補貼標準支付。

4.社會渠道沃廳裝修補貼考核執行說明

因北京公司對沃廳裝修補貼額度較高,故採取「一次支付,多次考核」的方式,根據其業務完成情況對沃廳進行分季度考核,如沃廳在考核季度內三個月總積分低於450分,北京公司將以扣減渠道拓展服務費的形式對其進行處罰(見下表)。

如發生違約情況,相關銷售線需要通過部門協作請計費中心協助對指定帳期的渠道拓展服務費進行調減處理。當期渠道拓展服務費不足以扣款的累計延續至下期,至解約前仍不足抵扣的沃廳以交納違約金方式補足,否則不能辦理解約手續。

注1.違約金標準按照裝修補貼額度的50%計算。

注2.簽署沃廳協議第二個月開始的六個月為免責期,積分不達標也無需支付違約金。

四、 社會渠道實體網點裝修驗收及支付流程

詳見財務部分的操作手冊

五、 vi標準

詳見市場部下發的《中國聯通社會渠道空間識別(si)規範執行手冊(v1.0版)2012.01.20》

渠道門店促銷員薪酬體系 稿

收入構成 月度薪酬 福利 1.月度薪酬 工資 月度獎金 調節係數 由公司總盤決定 1.1工資 t級城市基本工資標準 交通補助 通訊補助 星級工資 實際出勤天數 月度應出勤天數 t級城市表 備註 參考2013年預計浙江各地區工資標準,以及2013年預計各檔地區劃定 交通補助 標準50元 月 當月交通補...

社會渠道區域主管崗位工作職責

一 執行力工作職責 堅決服從公司領導的統一指揮,認真執行公司制定的規章制度,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完成公司領導和上級主管交辦的任務。二 績效指標工作職責 一 深入理解公司下發的營銷方案內容,做好 商傳達與指導 二 分解月度績效考核指標,制定指標完成方法和步驟,全力完成各項考核指標 三 掌握 商...

核心社會渠道服務管理辦法

酒泉分公司核心社會渠道服務管理辦法 為規範核心社會渠道管理,提高核心社會渠道整體營銷服務能力,加強核心渠道服務監督和考評,適應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特制定本管理辦法。第一章第三方服務監測社會核心渠道具體範圍 一 被監測核心社會渠道型別 1 自建他營指定專營店 2 接入boss專線的他建他營指定專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