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3-01-26 08:15:03 字數 1356 閱讀 2887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到零:把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乙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

」這是一段《你在為誰工作》中的文字。拿到這本書的時候,題目便給了我們乙個深思,我們到底在為誰工作?對於即將步入社會的我們確實應該好好想想了。

抱著對這本書的好奇,我認真閱讀了裡面的內容,也有了很多感想。

我們的生命很寶貴,也就只有一次,可有些人卻重於泰山,有些人卻輕於鴻毛。與工作而言,乙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是他志向的表示,所以,了解乙個人的工作態度,就是了解了那個人對生命的態度。如果乙個人能夠以積極認真的心態投入工作,無疑就是為自己的人生添上絢麗的一筆,在為人民服務的同時,也獲得了應有的報酬與尊重,顯然他的生命便不會輕於鴻毛。

我認為本書強調的重點是工作態度。正所謂態度就是競爭力,積極的工作態度始終是你脫穎而出的砝碼,擁有它,你將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走得更順利。我們不應該把自己困在裝著工資的信封裡,我們應該懂得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我們應該為自己的成長而工作,這樣才能夠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所謂態度,其一,我們應該認真努力,腳踏實地工作。夢想只有在腳踏實地的工作中才能得以實現。乙個有專注目標的人生,必定不是乙個失敗的人生。

因為有目標,他便不會對自己身邊的小事熟視無睹,他能夠在日復一日的工作瑣事中看到值得挖掘的機會。而且,他知道,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必定要去努力找工作。其二,我們要正確看待工作,這是端正工作態度的前提。

乙個人如果有「我不過是在為老闆打工」或者「我不得已才幹這份工作」的想法,那他在工作時的外在表現絕不會激情四射。書上有這麼一句話:「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表達自我的機會、個人使命感以及一種活著的理由。

工作是我們需要用生命去做的事。」這句話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內涵,為點燃工作激情打下基礎。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工作是為了自己。

不懂得這一點,工作起來就會毫無生氣,即使是身處高位、拿著高薪也不例外。其三,我們應該帶著一種從容、坦然、喜悅、感恩的心情去工作,無論你身處哪個工作環境,是公司給了我們工作的空間,最好的報答是什麼呢,是敬業的態度,是對自己邊工作邊成長的過程負責的態度。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你在為自己工作。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同樣是出自書中的一句話,便淋漓盡致得表達了工作態度的重要性。對每乙個人而言,與其渾渾噩噩浪費時間,不如從你經手的每一件瑣事,每一件小事中得到成長。

乙個人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

成功的秘密在於:當機遇來臨的時候,你已經做好了握住它的準備。也就是說,不管怎樣,如果希望獲得成功事業,成就美好人生,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

此書讀來心中豁然開朗,受益非潛!希望讀過這本書之後能為自己以後緊張的工作找到真正的價值!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 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