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操作規程

2023-01-25 17:18:04 字數 501 閱讀 1623

1、首先檢查管線、閥門是否正常,幫浦的地腳螺絲有無鬆動後接通電源觀察一切正常後開啟進水閥再開啟出水閥檢查鍋爐進出口閥門是否開啟,壓力表是否完好,輔助裝置是否正常天然氣管線上的壓力表是否完好,有無超過校驗期。

2、觀察進出水閥都正常的情況下接通電源進行起幫浦,觀察水位,水位放置規定水位時關閉進水閥。

3、鍋爐點火是鍋爐正常執行的開端,在點火前應做好一切準備工作,為防止發生爐膛氣體**事故,開啟氣閥再進行點火起爐,起爐後觀察火勢2-3分鐘確定爐火燃燒正常後離開爐口,如果點爐失敗,應立即關閉所有閥門,查明原因後按以上要求重新點爐。

4、點爐工作完成後,根據實際情況應逐步調整燃燒工況,如果是爐膛溫度過低,鍋爐的公升溫不能太快。繼續觀察水位,水位低至規定最低水位時再將進水閥開啟,依次迴圈操作直至規定時間停爐,停爐時必須將所有閥門,電源關閉。

5、操作期間操作工不得隨意離開崗位,操作人員每2小時按巡迴檢查的內容和線路進行一次巡迴檢查。並按操作程式進行安全操作。

6、每週五應對天然氣的管路及各個閥門進行一次可燃氣體洩露檢查。

鍋爐操作規程

燃氣熱水鍋爐執行操作規程 一 點火啟動前的檢查 1 鍋爐和風機以及鍋爐迴圈水幫浦應完好正常,處於可工作狀態。2 安全附件 如 壓力表 水位計 鍋爐防爆門等 應完好齊全,靈活可靠。3 熱水罐水位處於罐體高度的2 3處以上 但低於溢流口 鍋爐水位處於滿水狀態。4 煙道保持暢通,引風機風門開啟。5 檢查燃...

鍋爐安全操作規程

一公升火前的檢查和準備工作 1.開啟鍋爐的煙筒擋板,確保煙筒暢通。2.開啟給水 回水閥門,確保水路迴圈。3.公升火後,須密切注意鍋爐水位 鍋爐溫度 給水 回水溫度。4.當鍋爐水溫公升到設定溫度時,啟動迴圈幫浦,當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停止迴圈幫浦。5.當鍋爐水溫降到設定溫度時,啟動風機。當過水溫公升到...

鍋爐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txj sb 01 08 1 司爐操作工必須經過專門培訓,並持有操作證者方可操作。2 點火前必須認真檢查鍋爐各部件是否完好,安全附件是否正常。3 查明爐內煙道內無人後方可關閉入孔和檢查孔。4 點火前必須開啟煙道門,通風裝置通風5 10分鐘方可點火。5 前水位處於水位表最低處,溫度不可增加太快。6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