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

2023-01-25 17:18:01 字數 1116 閱讀 1226

今天是母親節,同學們都為母親準備精緻的禮物。小明想送給媽媽一枝康乃馨,可摸著空空的口袋,徘徊在花店門口……

小明想:「我沒有錢去買花,怎麼辦?向同學借錢?

不好吧!向奶奶要?好像也不妥!

……」想法都被否認了。花店老闆看到乙個孩子在店外張望,就走過去親切地問小明:「小朋友,你想買花嗎?

」小明撓撓頭羞澀地說:「想,但沒錢……」花店老闆一聽不禁笑了,小小年紀就想送花!於是逗他問:

」你想送給誰呢?小朋友?」「今天是母親節,我想買一枝康乃馨送給媽媽!

」想到媽媽收到花後那驚喜的樣子,小明的小臉蛋都發光了!

花店老闆聽了頓時愣住了,一瞬間,他想到自己乙個人在家鄉的80歲的老母親……因為忙於生意,作兒子的幾乎三年沒回去看她了!而今天是母親節,自己竟然連乙個**都沒打!花店老闆心裡頓時暖暖的,酸酸的,他想起了老母親的含辛茹苦,而自己還不如乙個小孩呢……他狠狠拍了一下腦袋,牽起小明的手說:

「小朋友,叔叔送你一枝,你去挑吧。」小明搖搖頭說:「不行,叔叔,我不能白要你的花。

」看著孩子倔強的小臉,花店老闆靈機一動問:「這樣吧,你幫叔叔幹半個小時的活,任務是把客人要的花拿給他們就可以了,然後用你的工資買我的花總行吧?」小明興奮地大聲說:

「好,謝謝叔叔!開始吧!」……

小明終於捧著鮮豔欲滴的康乃馨興高采烈地走了。花店老闆看著小明的背影,眼眶濕潤了。他走進花店拿起話筒打家鄉**,**打通了,接**的是80歲的老母親。

花店老闆說:「媽媽,母親節快樂!過兩天我就要回去看您……」

【推薦】**第一***的快捷方式到桌面,以便下次使用。**本文

內容搜尋

窗體頂端

窗體底端

范文推薦

【工作總結】 班主任教師辦公室財務銷售

【工作計畫】 班主任學校教學德育班級

【工作報告】述職述廉社會實踐實習辭職調查

【黨團范文】入黨申請書入團思想匯報轉正

【演講稿】 技巧競聘英語節日教師愛崗敬業

熱門詩詞

【唐前】 詩經屈原樂府陶淵明三曹唐前其他

【唐代】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王維韋應物

元稹李商隱杜牧唐代其他唐詩三百首

【宋代】 宋詞三百首

李清照蘇軾陸游辛棄疾柳永黃庭堅宋代其他

【推薦】 ***詩詞鑑賞紅樓夢詩詞鑑賞

今天是愚人節

早上,我一走進教室,同學們就指著地上說 盧於佳,你的錢掉啦!什麼?我的錢掉了?這怎麼可能?我明明把10元錢好好地放進口袋裡的,它怎麼可能跑出來啊?於是,我問 你們不會是在耍我吧!這時,班上乙個最老實的同學誠懇地對我說 真的!盧於佳,我們沒有騙你,你的錢確實掉了!我一聽,急忙掉轉頭,四處尋找,一會兒趴...

今天是愚人節

叮鈴鈴 莫老師踏著上課鈴如約而至,正欲開始講課,調皮的男生 翔翔裝著嚴肅的表情對老師說道 莫sir,這節課是語文課呀!哪股風把你吹來了?莫老師愣了一愣,眼神中掠過一絲驚訝的神情,又瞧了瞧同學們的課桌 全都是語文書!一時間,莫老師還真認為自己走錯班級了呢。他有些結結巴巴的 這 不是吧 眼看就快成功了,...

今天是國慶節

合作課堂123 2013年10月1日 今天是國慶節,秋雨綿綿,昨天就打算好今天早上要去打羽毛球,沒想到被這場雨給廢了,習慣早起的我,面對電腦,身不由己,敲起鍵盤,想想該敲些什麼東西來的呢?哦,記得了昨天學校的任務 每個老師要寫一篇有關合作課堂的故事,我的合作課堂故事雖然不多,但點點滴滴都是精彩的。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