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工作計畫

2023-01-25 06:15:03 字數 1693 閱讀 8426

xx小學2011學年上學期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遵循黨的教育方針,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以質量求生存,以新課標為指導,以德育工作為首,提高服務意識和競爭意識,為了每一位學生沒著健康、向上的方向發展,本著對學校、家長、學生負責的原則,耐心施教,提高班級的教學質量,群策群力,從而提高學校的整體教學質量。

一、以德為首,抓好學校德育工作。

1、加強教師自身職業道德的修養。

遵守行業道德,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基準,以身作則、言而有信,發揮教師在學生心目中的榜樣作用,真正做到德育與智育並重,言傳與身教相統一,樹立教師教書育人的良好形象。

教師間互相協作,以大局為重,工作上互相支援,生活上互相關心、幫助,不勾心鬥角、不拉幫結夥、不弄虛作假,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2、注重學生良好品質的培養。

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中始終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相關教師協助班主任做好學生道德教育。班隊會根據學生實際,確立班隊會主題,有針對性的對學生進行道德行為教育。組織學生學習《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行為規範》,規範學生言行。

按各年級《品德與社會》教學要求,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對學生進行社會主義道德品質教育,保證學生身心沿著健康、向上的方向發展。

二、以質量求生存,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時間是保證質量的前提,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嚴格執行考勤制度,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請假、缺席,保證上課、坐班的正常進行。教學中以新課標為指導、依據,科學、合理的安排40分鐘的時間,講練結合,充分調動學生積極性,激發學習興趣,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按《課程表》上課,不私自調課或上其它課程,保證每一門課程的正常開設。

抓好教學的各個環節。開學時,熟悉整冊教材的內容,了解其結構,對整冊教材、各個章節做到心中有底,結合學生實際情況和教師個人的教學特長,將教案修改得切實可行;上課時,面對全體學生,做到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認真施教、耐心輔導,讓每乙個學生都參與學習,並學有所得;課堂作業,盡量的做到面批面改,個別問題,個別輔導。集體存在的問題,集體討論,共同解決;每一課時,完成每一課時的練習,每一章節後,完成每一章節的練習和整理複習,並對學生進行單元、章節的檢測,及時批閱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發現問題,反思自己的教學方法、策略,以及時得以彌補、改進,進而提高教學質量。

積極參加履職培訓、教研活動和教師間的互相聽課。聽課認真記錄,課後交流,取長補短,提高業務水平。

每學期召開至少1次次家長座談會,教師與家長互相了解學生的情況。提倡家長校訪,教師家訪的互訪形式,促使學校與家庭教育的有機結合。

三、確保安全,美化育人環境

1、安全是學校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的前提。學校定期對校產校舍進行自檢自查,如有隱患及時上報、排除。週末、假期收好學校、個人物品,關好門窗,布置好守校工作。

每週公升、降旗、班會課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學生安全意識,做好流行疾病防治工作,確保學校各項工作正常開展。

2、各班級每天在早自習、中午自習、晚自習前這三段時間負責打掃所屬教室、環境衛生、區域內瓷磚的抹洗。做好保潔工作,即使傾倒垃圾桶內的垃圾及,不亂扔、亂倒垃圾。日常教學中,注重學生良好衛生習慣、環保意識的培養,以切實做好我校環境美化工作。

四、全面抓好好學校工作。

1、搞好寄宿制學生學習、食宿管理。各班主任及時掌握學生思想動態,做好學生思想工作,防止學生輟學、生源流失。生活教師每天督促學生做好宿舍衛生、按時作息,做好學生突發事件的處理、記錄,每週召開一次寄宿制學生會,對每週的具體事宜進行安排。

2、建立、健全各種表冊、制度,責任到人,各司其職,各盡其責。

3、妥善保管公物,責任到人,公物公用,杜絕浪費。

學校工作計畫「學校計畫」學校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學校工作計畫 學校計畫 學校工作計畫 20xx年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 十六大 精神為指標,深刻領會全教會和基教會精神 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以學校發展為主線,堅持人本主義原則,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堅持科研興教方針,加強教育教學改革...

學校工作計畫 中學學校工作計畫

湄江中學2014年 學校工作計畫 新學期 新起點 新希望。為實現偉大中國夢,提高學校辦學水平,提公升學校教學質量,推動湄江教育均衡發展,特對2014年學校工作做如下安排。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標,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抓好常規管理工作,打造平安校園,搞好學生養成教育,強勢推行高效課堂改革,...

學校工作計畫「學校工會發展計畫」學校工作計畫

今年,是我們學校 十二五 發展規劃的開局之年,學校將努力踐行集團化辦學新理念,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 全面和諧發展 的辦學目標,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為把我們學校真正建設成乙個校園環境優美 文化氛圍濃郁 師生關係和諧 教育質量一流 辦學特色鮮明的現代化視窗學校作出不懈努力。為此,學校希望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