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鄉鎮長述職報告

2023-01-22 09:15:02 字數 1781 閱讀 3467

本人自xx年11月從**畢業到**工作以來,能嚴格要求自己,認認真真學習、勤勤懇懇工作。五年多來,我遵規守紀,愛崗敬業,自覺主動深入基層,積極投身到我鄉的經濟建設之中,在鄉黨委、**和同事的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近兩年多來的思想、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思想方面

能夠認真學習、態度端正,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我深刻地認識到「理論是實踐的先導」這句話的深刻涵義。在平時,我積極主動學習各種政治理論知識,特別是***同志關於「****」重要思想的系列論述及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自覺改造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堅持用先進的理論武裝思想和指導實踐。

自我鄉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能正確認識在新時期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重要性,作為一句黨員領導幹部,能自覺、主動地進行學習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點學習篇目,認真撰寫讀書筆記和心得體會,使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我也認真學習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如何處理新時期農村工作的方法、方式等,對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有了乙個更系統、更全面地認識,提高了自身素質,增強了業務技能,能夠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與鄉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為出色完成鄉黨委布置的各項任務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完成本職工作方面

能夠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積極踐行「****」重要思想,在用先進的理論武裝思想的同時,我也堅持用先進的理論指導實踐:

能協助鄉黨委做好農村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為美化環境,改善農村的生產、生活居住環境,建立文明鄉鎮,維護群眾的身心健康,積極獻計獻策。同時能協助鄉黨委做好日常事務及財務管理等工作。

在農村「****」重要思想學教活動中,作為鄉下派的指導組成員,我盡職盡責,認真指導、嚴格把關,使村「****」重要思想學教活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真正達到了「讓幹部受教育,讓群眾得實惠」的目的。

作為包村幹部,我能充分發揮指導與督促作用,積極為增加農民收入,維護農村穩定,推動農村奔小康獻計獻策:

①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積極與村民探索增加農民收入的新路子、新亮點。主動與村民**,尋路子,找原因,並及時向鄉有關部門反映情況,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②積極協助村兩委做好農村電網改造的前期宣傳工作,並參與全過程,使群眾由不理解、反對到理解並支援,推動村電網改造如期順利完成,減輕了農民的電費負擔。

③協助村兩委做好修路、清溝、疏通河道工作,積極為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上的困難和問題,堅持為民辦實事、好事。

④協助村兩委做好冬季農閒時期的道路維護、果樹修剪工作;

⑤協助村兩委做好計生政策的宣傳教育工作,改變群眾的生育觀念,推動婚育新風進家入戶。

⑥積極宣傳黨和國家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增強村兩委依法治村水平。

三、恪盡職守、廉潔自律,努力樹立公務員的良好形象

我始終堅持以一名優秀公務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牢記黨的宗旨,自覺加強自身修養和進行黨性鍛鍊。在包村期間,我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腦勤、手勤、腳勤」,積極進村入戶,與村民談心交心,了解群眾的所想、所盼與所怨,明確工作的熱點、難點和重點,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積極為村民辦實事、好事。堅持依法行政,從沒利用工作職權之便,吃、拿、卡、要,做出有損群眾利益和公務員形象的事。

四、遵規守紀、作風嚴謹,自覺服從組織安排

我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以「八個堅持、八個反對」作為我的行動指南,自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和**。能服從組織安排。當需要加班加點時、安排新任務或新崗位時,我均能自覺服從,從不計較個人得失。

當然,我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如:政治理論學習不夠系統全面等。但是,多崗位、多在基層、多在艱苦環境中的鍛鍊,使我的工作能力不斷提高,能在不同的情況下較好地完成上級布置的任務,我也相信,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鄉鎮長述職述廉報告2019

本人於20xx年2月擔任安平鎮鎮長,主持 全面工作,分管財經 教育 土地 新農村建設工作。一年來,始終堅持學習不放鬆,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自律,與班子其他領導協同作戰,較好地完成了縣委 上級業務部門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主要工作和廉政情況總結如下。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修養。結合學習實...

公開選拔副鄉鎮長筆試

公開選拔副鄉鎮長筆試 面試成績公告 一 訥河市委公開選拔副鄉鎮長面試工作已經結束。為了保證此次面試的 平 公正,市委從克東 甘南兩縣聘請了考官,採取結構化面試的方法對 試入圍的76名同志進行了面試。按照 訥河市委公開選拔副鄉鎮長工作方 規定,根據筆試 面試總成績排名,按考察人選與選拔職位3 1的比例...

鄉鎮長自查報告

三治三提 自查自糾剖析報告 二 三治三提 推進作風建設專項活動第一階段已經結束,在第一階段認真學習對照檢查的基礎上,結合鎮幹部職工及群眾所提意見,我對到xx鎮工作以來的情況進行了深刻反思,發現自己還有許多方面存在不足,需認真加以改進和提高。現就對照市委 三治三提 活動建設要求,將本人到高莊鎮後五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