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長述職述廉報告2019

2022-12-01 12:36:04 字數 2349 閱讀 7278

本人於20xx年2月擔任安平鎮鎮長,主持**全面工作,分管財經、教育、土地、新農村建設工作。一年來,始終堅持學習不放鬆,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自律,與班子其他領導協同作戰,較好地完成了縣委、**、上級業務部門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主要工作和廉政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修養。

結合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活動,認真學習了黨的基本理論知識、業務知識及社會科學知識,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知識水平,開闊視野,以理論武裝頭腦,切實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

二、盡職盡責、開拓創新、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1、緊緊圍繞一優五特產業,狠抓產業結構調整

一是大力發展蔬菜產業。協調綠豐農產品流通公司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與中糧集團合作,在安平1隊流轉土地1176畝建立了番茄種植基地。同時輻射帶動全鎮番茄、甘藍、菠菜等脫水蔬菜種植12400畝,簽訂單6500餘份,訂單銷量達80%以上,使農民通過蔬菜業人均增收386.

4元。二是利用新模式發展枸杞產業。積極引進xx金岸紅果枸杞合作,採用公司+土地信用社+農戶模式,共投資xx萬元種植枸杞2180畝,初步建成了黃河金岸枸杞生態觀光園。通過土地流轉每年增加村集體收入2萬元,還實現了勞動力就近轉移,農民通過打工人均增收320元。

三是畜牧業穩中有公升。依託已建成的3個萬只羊場和全縣良種養殖基地,通過投母還羔和扶持養殖大戶,帶動小群多戶養殖推動畜牧業發展。全鎮豬、牛、羊、禽飼養量分別達到6700頭、1xx頭、98000只、140000羽。

全鎮人均畜牧業收入128元。

2、大力發展勞務產業。輸轉農村勞動力5731人,其中輸出勞動力3225人,就近轉移2506人,全年培訓農村勞動力708人,實現勞務收入4800萬元,勞務產業成為農民增收的最有效途徑。

3、舉全鎮之力夯實農業基礎設施。配合縣國土局和水務局落實土地平整專案和小農水專案,落戶專案資金達到8600萬元,改造中低產田7940畝,建立農田水利示範方3個,新開溝渠59條,長29.5公里,清淤支鬥農溝359條342公里,砌護渠道29.

3公里,新建配套建築物420座,極大改善農業基礎設施條件,為農業增產增收奠定了堅實基礎。

4、加大投入,新農村建設成效明顯。金岸新村突出現代化和民族化特色,投資1738.9萬元,完成邵家橋8隊42戶整體搬遷,合併新建設96戶的大村莊。

對沿線6.8公里9個村莊點407戶進行穿衣戴帽式的改造,新建房屋26戶108間。新砌圍牆12940公尺,改造圍牆3060公尺;粉刷牆體26500平公尺;硬化巷道4600公尺25500平方公尺,巷道青彩磚鋪設6000公尺1xx平方公尺,埋設道牙4300公尺,巷道下水工程5000公尺;屋頂平改坡134戶1.

6萬平方公尺,拆除房屋70戶12473平方公尺,改造門垛148個,新建房屋2600平公尺.致使濱河大道安平段新農村面貌煥然一新,老百姓人居環境明顯改善。

5、強化管護,生態林業持續發展。金岸綠化專案突出抓好農田林網和經濟林建設,栽植樹木33萬株,新增枸杞面積2100畝52萬株。栽植喬木7萬株,灌木26萬株,沿路54條溝道全部綠化,全力打造了黃河金岸綠色長廊,為扮靚濱河大道增添了色彩。

6、重民生、促和諧、全力做好各項惠民工程。

一是廣泛宣傳,動員農民參與政策性農業保險,

二是按時完成了農村土地確權登記工作,全鎮實際丈量面積75587.66畝,其中耕地69719.91畝。

三是按時了完成了新農保、新農合資金收繳工作,共上繳新農保資金元,新農合資金元。

四是穩步推進推進人畜飲水工程,共埋壓引水管道35公里,群眾自籌資金68萬元,入戶366戶。五是低保救濟、殘疾人扶持提質擴面。對77戶貧困戶的危房進行了改造,發放救助金458640元,解決了543戶588人最低生活保障問題。

7、進一步強化了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認真宣傳貫徹黨的計畫生育政策,多措並舉,開展星級建立活動,投資近3萬元,改造計畫生育服務站,製作宣傳牆,刷寫標語、印發宣傳材料8000餘份。穩步推進計畫生育三項制度,落實少生快富專案戶29戶,獎勵扶助17戶。

加強流動人口管理工作,落實計畫生育各項指標,全鎮年內出生120人,人口出生率,計畫生育率100﹪,自然增長率,綜合節育率93.5﹪,全面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

三、正確對待權利,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

經常性地學習黨紀法規、中紀委提出的關於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八項規定和兩個《條例》,牢固樹立廉潔從政意識。堅持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工作上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正確運用黨和**賦予的權利,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

遵守組織人事紀律,團結同志,從不以各種名義用**相互宴請、大吃大喝和參與高消費娛樂活動。管好鎮財務,嚴格控制招待費支出,嚴格財務管理的各項制度,把有限的資金用在了推動鎮域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事業上。

雖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還存在著一些不足:

自身學習抓得不夠緊;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還不夠;解決涉法涉訴纏訪問題的辦法不多等。今後,我將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克服不足,踏實工作,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副鄉鎮長述職報告

本人自xx年11月從 畢業到 工作以來,能嚴格要求自己,認認真真學習 勤勤懇懇工作。五年多來,我遵規守紀,愛崗敬業,自覺主動深入基層,積極投身到我鄉的經濟建設之中,在鄉黨委 和同事的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近兩年多來的思想 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想方面 能夠認真學習 態度端正,努力提高自身素...

2019鎮長述職述廉報告

xx年,是xx發展史上極其重要的一年,作為鎮長,深感責任重大 壓力巨大,責任源於機遇,壓力來自挑戰。因此,一年來,自己始終堅持在區委 區 和鎮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全體幹部的大力支援下,兢兢業業做事,乾乾淨淨為人,雖不能說是 鞠躬精粹 但也還算是 盡心盡力 一 統籌謀劃,理清xx發展新思路 面對全市 ...

鎮長述職述廉報告

三 認真抓好基層黨建和反腐敗工作 2010年,深入開展百村春風行動,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建立五好黨委,強化農村基層組織建設,農村黨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組織有關單位解決群眾反映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對個別村幹部違規行為及時調查 糾正 聽取班子成員和主要責任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工作匯報,對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