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分管副鎮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2-11-27 23:39:06 字數 2614 閱讀 1300

2023年分管副鎮長述職述廉報告述職人:

按照xx市xx鎮人民**分工,我個人分管主要工作是城鎮管理、規劃、國土、民政、勞動保障、安全生產、交通安全、環境保護等鄉鎮相關工作,今年以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本人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認真貫徹落實***x各級**各項會議精神,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在自身本職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績,***鎮環境衛生、城鄉面貌、生產安全、基礎設施、社會事務得到進一步改善,有力地助推了***鎮城鄉經濟發展和村民生活環境等進步。現就一年來本人的分管工作和廉政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把握政策,全面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學習是履行好職責的基礎。本人始終堅持學以致用,把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努力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

一年來,本人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兩學一做」等相關要求,不斷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嚴格執行機關各項管理制度,積極參加各類學習培訓,針對崗位要求和工作的實際需要,加強對新形勢下鄉鎮建設工作等方面知識、政策、法律的學習,不斷提高實際工作的科學性、針對性和有效

-1-性。主動進行調查研究,深入一線了解情況,掌握一手資料,理清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到思想上不斷完善,政治上不斷求強,工作上不斷求精,以更好地適應基層工作需要。

二、務實創新,盡職盡責,紮實做好社會事務各項工作。堅持在實踐中學習,深入村居、社群,掌握第一手材料,做到勤思、常練、多改,努力提高工作質量。一是社會事務辦按照鄉鎮整體工作要求,落實十個全覆蓋工作要求,加強社會救助工作,配合上級民政部門開展低保戶車輛、房屋、工商、扶貧、殘疾資訊統一協查;發放城市低保xx元,農村低保xx元,臨時救助x人,發放臨時救助金xx元;民政大病救助x,救助金額xx元;為符合政策規定的低收入物件xx人報銷參保參合費xx元;分別對鎮轄區60周歲和80周歲以上老年人進行了摸底調查,全鎮共有60周歲以上老年人xx人,其中80歲以上老年人xx人,共為全鎮80周歲以上老年人發放長壽補貼xx元;發放各類優撫金xx元,其中義務兵優待金xx元。

兩節期間,對在鄉復員老軍人進行了走訪慰問,為他們送去了公尺、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二是衛生醫療工作進展順利,全鎮參加2023年度新型合作醫療繳費人員xx人,參合率99.46%,繳納新農合參合款xx元(其中***鎮集中繳費xx元)。共為轄區群眾xx人報銷新農合醫藥費xx元,有效地防止了農民因病返貧,因病致貧。

開展慢-2-性非傳染性疾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建立工作,在各村衛生室門口設定固定宣傳專欄,廣泛開展慢性病預防宣傳。成立了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綜合管理小組,開展精神衛生綜合管理工作。配合***拉爾區開展了食品安全宣傳周宣傳。

三是積極開展勞動再就業技能培訓,***鎮勞動保障事務所結合轄區實際,積極溝通***拉爾職業技能中心,在各村開展了農牧民麵點技能培訓,共計培訓100人,受到廣大村民的熱烈歡迎。並為xx人列印了就業失業證,為轄區內xx名「40、50」人員新辦理了就業困難認證,為全鎮37名就業困難人員辦理了醫保、社保繳費補貼認證。通過定期發布《就業直通車》為***鎮轄區農牧民提供大量可供選擇的就業崗位。

按期已為城鎮靈活就業人員列印社保、醫保繳費單據共計xx份;累計為***鎮xx名群眾辦理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對轄區內離退休人員人員進行了生存認證,本年度共完成生存認證xx人,確保了養老金的如實發放。

四、立足本職,抓好危房改造、安全生產、環境衛生等中心工作。配合***拉爾區住建局,認真落實各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危房改造過程中嚴格執行《廉政準則》要求,xx年***鎮新建新型綠色保暖房共建設337戶,房屋主體完工xx戶,新房入住xx戶。

其中x村x戶。

-3-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年初與x個村委會、x個社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狀》。進一步明確安全生產責任人,完善安全生產各項管理制度,使各項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實處。

按照x區安委會具體要求,強化措施,開展各類安全生產大檢查8次。鎮安監辦在全鎮範圍內開展重點企業安全生產檢查,深入細緻排查各類安全隱患,督促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下達隱患整改建議書7份,共出動檢查人員x人次。

圓滿完成***拉爾區關於環境衛生百日攻堅活動,根據《***鎮環境衛生長效保潔機制實施方案》的要求,結合***村自身實際,制定以村民自治為基礎,以財政獎補為保障,以獎懲機制為核心,形成各方職責明晰、齊抓共管的***村保潔工程維護與管理制度。活動中率先提出了***鎮無職黨員設崗定責,進一步發揮好黨員模範帶頭作用,調動無職黨員參與環境衛生長效管護積極性,嚴格落實「門前五包」責任制成效顯著,增強群眾保持良好環境衛生的責任感。

五、不斷加強自身廉政建設,認真對待履行職責。自覺用廉政準則嚴格要求自己,長抓思想陣地建設工作不放鬆。認真參加黨委、支部中心組學習,黨員的組織生活和機關政治學習,特別是今年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反覆學習新黨章,十八大報告、****重要講話報告等,重溫《廉政準則》等內容。

特別對新黨

-4-章中的黨的性質、宗旨、黨員的權利、義務和「兩個務必」內容進行反覆研讀,自覺用《黨章》《準則》要求自己,築牢思想道德防線,保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牢記勤政為民、服務為先、廉潔從政、淡漠名利,珍惜工作,珍惜自己。在深入基層群眾中,體民情、解民憂,為基層辦實事,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觀,端正自己的價值觀,從思想上進一步提高對黨風廉政建設重要性認識,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自覺遵守黨規黨紀,法律法規,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主要工作經歷,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深刻的認識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需繼續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應對複雜及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加大工作的開拓創新力度,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發揮好參謀助手的作用,以適應科學發展的新要求。-5-

2023年分管副鎮長述職述廉報告

按照xx市xx鎮人民 分工,我個人分管主要工作是城鎮管理 規劃 國土 民政 勞動保障 安全生產 交通安全 環境保護等鄉鎮相關工作,今年以來,在 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本人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認真貫徹落實 x各級 各項會議精神,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在自身本職工作中取...

2023年分管工業鄉鎮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一年來,本人在xx鎮委書記,xx鎮長的帶領下,團結同事,努力拼搏,使我鎮工業經濟總量躍公升到了乙個新層次,招商引資工作多次得到了市的表揚,下面是我一年來的述廉述職報告 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執政能力 一年來,本人始終堅持學習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學習國家的法律法規,學習和分析當今世界...

縣供電公司供電所所長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體農電職工 農電工,堅持 以人為本 安全第 一 效益至上 的企業宗旨,解放思想,拼搏進取,開拓創新,勤奮工作,開創了農電管理的新局面,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歸納起來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理思路 講奉獻,凝心聚力幹事業。創新管理新措施,加大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