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供電公司供電所所長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3658 閱讀 5422

xx年,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體農電職工、農電工,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

一、效益至上」的企業宗旨,解放思想,拼搏進取,開拓創新,勤奮工作,開創了農電管理的新局面,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歸納起來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理思路、講奉獻,凝心聚力幹事業。

創新管理新措施,加大考核力度。自xx年以來,我們在原來檢查考核的基礎上調整了工作思路,改變了考核辦法。形成了以部室人員帶隊供電所所長參加,以供電所所有用電村被列為每次檢查考核物件,具體考核按照排序抽號的形式為主導,.

網對供電所各項工作進行全面考核的模式。每次考核時,針對人員的分工、所要考核的範圍等等都要進行認真考慮研究,確保考核的公正、公平、公開,考核結果在**農電演示文稿上公布,考核發現的問題通過郵件反饋到各供電所。目的就是使全體農電人員充分認識到每個村每月都有被考核的可能,只有全面消缺,才能確保受檢時無問題,從而大大促進了管村人員對裝置消缺的主動性、自覺性。

通過幾個月的運作,我們開始時擔心的所長可能對考核發現問題不報或者所長間發生矛盾等現象沒有發生。反而通過這種形式,使所長看到了別所的長處,彌補了本所的不足,增進了感情,帶動了各所對用電村的全面整改治理,促進了裝置健康水平的迅速提高。

創新技術新措施,實施末級保護器外移工程。通過多年來農村觸電**事故的分析發現,絕大部分事故都發生在電表箱以下,所以說,整改治理電表箱及以下的用電設施是提高農村安全用電水平的關鍵。通過對用電村整改治理,實現末級保護器的外移,使屬於使用者資產的套戶線由供電企業中級保護器保護轉變為由使用者的末級保護器進行保護,其安全責任非常明確,避免了發生觸電**事故引起的法律糾紛,有效地規避了安全風險。

同時通過調研,老百姓對供電系統滿意不滿意的主要矛盾是停電時間及停電次數,通過對電表箱及以下部分的整改治理,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供電可靠程度會隨之提高,老百姓對供電系統的滿意度就會上公升。

創新資料管理新措施,一流管理成效明顯。基礎資料的管理是反映乙個供電所綜合管理水平的具體表現。為達到一流的目標,按照國一流工作考核細則,根據部室分管資料人員反饋的供電所資料狀況及人員素質情況,及時組織人員對供電所資料管理進行了細緻的研究,制定了切實、合理、實用的資料目錄,確定了培訓指導方案,修訂了新的考核辦法。

形成了以部室資料分管人員對全縣供電所資料總負則,供電所會計對本所資料總負則,各相關責任人負責相應資料的管理模式,加強了對會計、資料員、微機員等培訓工作。採取定期召開會議集中培訓、供電所分工互查、相互學習、互相提高的形式,從而帶動了供電所資料基本做到了規範、準確、閉環,得到了上級領導、專家一致好評,在一流驗收反饋意見中沒有對農電管理提出任何問題。一流檢查驗收後,累計有20多家兄弟單位來參觀交流,得到了較高的讚揚。

二、開拓進取,深化管理,各項工作得到創新發展。

1、經營管理水平進一步提高。1-12月份供電量累計完成14443.0768萬kwh,售電量累計完成14093.

8197萬kwh, 10kv線損率累計完成2.42%。比計畫指標3.

0%降低了個百分點,因線損率降低累計多增收電量萬kwh 。0.4kv線損率累計完成7.

92%。比國一流指標11%降低了3.08個百分點,累計多增收電量221.

11萬kwh,按0.61元/kwh計算,增收134.88萬元。

低壓線損管理取得了在全省1-4季度同業對標中第五名,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績。

2、安全生產保持了良好局面。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加強了安全知識的學習和培訓,不斷加大對安全和裝置管理工作的考核力度。進一步提高了農村安全供用電水平,保證了今年未發生重大裝置事故,未發生火災和交通事故,未發生供電所負主要責任的農村觸電死亡事故,明顯降低了農村觸電**事故率。

同時,進一步提公升了電業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創造了安全、和諧、文明的用電環境。

3、農電管理實現了專業化,隊伍素質逐步提高。xx年,供電所引入了新的管理體制,供電所實現了專業化管理,為適應專業化管理的需要,我們利用多種形式,加強了對各級人員的培訓,開展了多次業務技能競賽,通過技能比武競賽活動,激發了各級人員的學習積極性,整體素質逐步提高。6月份,參加了公司組織的計量技能比武,安鎮所廉慶強同志獲得了農電工個人第一名,劉希波同志獲得了正式工第二名。

8月份,在市供電公司舉辦的全市供電所長崗位知識及技能競賽活動中,羅前、周廣方、馬雲躍代表公司經過頑強拼搏,獲得團體第一名,且均進入了前六名,羅前獲得個人第一名。目前,18個供電所全部被省公司命名為規範化管理供電所,有石佛、景陽岡供電所國家級示範視窗2個,閆樓供電所省級示範視窗1個,並且閆樓供電所已經達到國家級示範視窗標準,已經上報國家電網公司等待驗收。

4、加強行風建設,優質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公升。加強了「彩虹工程」執行機制建設,保證「彩虹工程」常態高效運轉。積極開展了行風建設與優質服務檢查,定期對客戶進行走訪,為弱勢群體及特殊客戶提供上門服務,加強了與客戶的聯絡和溝通。

開發、執行了銀電聯網系統。同郵政儲蓄實現了銀電聯網,客戶可就近交納電費,進一步方便了客戶。急客戶所急,想客戶所想,牢固樹立「愛客戶,講誠心」的理念,促進了今年的越級報修大幅度降低,投訴舉報為零的良好局面。

三、加強學習,廉潔自律,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

1、加強學習,改進工作。以做一名學習型幹部為目標,不斷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創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一方面努力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另一方面廣泛學習企業管理、電力新技術新成果、法律法規、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

通過認真學習十六大會議精神,使我對責任、敬業、服從、執行的內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對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做到學習日常化,工作學習化,不斷提高理論知識、素質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

2、加強監督,廉政勤政。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按照「團結、奉獻、廉潔、進取」的目標,積極開展開展反嫌疑腐敗,反商業賄賂專項治理活動及 「四項」專項監察活動,注重發揮組織監督、群眾監督等渠道的作用,繼承了廉政、勤政、清明的優良黨風。團結帶領全體農電員工,以企為家,工作第一。

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做好表率,建設了乙個團結進取、高效運轉農電團隊。

四、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思想解放程度不夠。隨著電力體制改革的進一步深化,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出現,在思想認識、管理理念、工作水平等各方面還不能跟上當前形勢的發展變化。工作缺乏主動性、創造性、前瞻性,習慣於傳統思維定勢和工作方式,給工作帶來了被動。

2、安全生產外部環境不容樂觀。通過xx年對用電村裝置的治理和家用保護器的外移,初步創造了安全、和諧、文明的農村用電新環境。但是,安全隱患依然存在,由於室內改造需要老百姓自己出資備料並承擔工時費用,部分經濟較薄弱的村使用者對室內線改造積極性不高,改造進展速度不快。

低壓資產移交後,安全管理範圍擴大,隱患增多,管理難度加大。

五、下一步工作重點

1、加強組織管理,加快用電村改造治理進度。強化「精品」意識,牢固堅持安全第一和進度服從質量,合理安排計畫,精心施工,抓好協調,確保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改造計畫。

2、加強安全與經營管理,確保各項指標取得新的突破。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對照指標,制定措施,加強指標的分析和**,搞好成本控制,做好節能降耗管理。

3、加強自身建設,做好表率。進一步加強學習,從思想、管理、業務等多方面進行全方位的學習,提高自己的素質和能力,更好地適應工作要求。同時,做到嚴以律己,清正廉潔,經常性地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總之,通過對今年自己工作的總結,成績與不足共存。在今後的工作中,在公司領導和全體職工的關心、幫助下,通過努力學習,紮實工作,我一定能做到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提高思想覺悟、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與我們全所全體同仁一道,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廉潔自律、奮發進取,為xx供電所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更加輝煌的業績!

2023年供電所所長述職報告

四 供電所作為服務於廣泛使用者的,認真開展優質服務尤為重要,供電所將按照優質服務的要求,做好 四個服務 四個追求 四 化 工作,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在員工中牢固樹立 使用者至上 的服務理念。供電所是公司形象的視窗,是公司形象的代言人,服務質量至關重要。按照規則意識,供電所將一如既往地嚴格履行服務...

供電所副所長述職報告

2 學習能力強,鋪排工作有前瞻性。黃經常安排我一項工作,當我做完或做一半時,內網上才掛這項工作的安排通知,我在想黃的訊息這靈通,未卜先知?後來我問起才知道,他上網瀏覽最多的是xx公司和省公司的 加上本來站所的工作就有一定的規律性,不難判斷公司下一步的工作動向,鋪排工作有前瞻性,不管結果如何,肯定是朝...

如何做好供電所所長 邢

基層供電所是供電公司的乙個派出單位,但各項實際工作卻面向著千家萬戶 各類企事業單位和地方 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作為處在電力管理和服務最前沿的供電所所長,如何協調 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營造一種寬鬆 和諧的環境,做好管理和服務工作,就如何做好乙個基層供電所所長,尤為重要。一 擺正位置,處理好工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