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鎮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22:27:03 字數 4441 閱讀 3264

xx年,是xx發展史上極其重要的一年,作為鎮長,深感責任重大、壓力巨大,責任源於機遇,壓力來自挑戰。因此,一年來,自己始終堅持在區委、區**和鎮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全體幹部的大力支援下,兢兢業業做事,乾乾淨淨為人,雖不能說是「鞠躬精粹」,但也還算是「盡心盡力」。

一、統籌謀劃,理清xx發展新思路

面對全市、全區新一輪的改革發展,xx何以「搶抓機遇、搶先發展、搶占高地」,何以實現「加快」和「率先」發展,進而在長壽城鄉統籌先行區中有所作為、大有作為,一直以來,是自己思考的最重大、最緊迫的課題。通過認真分析xx目前面臨的巨大發展機遇,根據區委、區**對xx新的「功能」、「產業」和「區域」三大定位,順應新形勢,制定新戰略,按照「做強產業、關注民生、構建和諧」的要求,提出了「1234」發展新思路。即:

打造1個中心,把xx打造成長壽區東北部商貿物流中心;建成2大基地,把xx建成重慶市長壽區現代農業示範基地和鹽滷輸出基地;形成3大產業經濟帶,在xx西線形成以大、小羅山、長壽寨為主體、現代農業園區為依託、「壽文化」為支撐的山地休閒旅遊產業經濟帶;在東線形成鹽滷化工產業經濟帶;在北線和南線形成以柑橘、設施蔬菜、花卉苗木為主的現代農業產業(觀光)經濟帶;實現4大目標,最終實現「宜旅xx、宜居xx、宜農xx、宜商xx」的目標。

二、苦幹實幹,推動xx經濟社會新發展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始終認為「自己是農民的兒子」,牢固樹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工作宗旨,牢記「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工作要求,端正「為民辦事,為民負責」的工作態度,心繫群眾,心想百姓,全力勤政為民,傾力服務群眾,致力發展經濟。重點突出了「四抓四促」。

1、抓產業調結構,促進現代農業發展。加快推進現代農業種植園區建設是當前我鎮的中心工作。自專案啟動以來,自己親自參與,並在人、才、物等方面全力支援相關領導和同志的工作,到目前為止,取得了三個方面的成績:

第一,科學規劃了全鎮現代農業園區產業帶建設。根據區委、區**印發的總體規劃和安排部署,結合全鎮農業資源實際,我鎮農業園區規劃確定為「東、中、西」三線產業帶布局,即「2155」規劃:「西線」以長壽湖旅遊高速公路(xx段)沿線的天堂、長壽寨、羅圍、聯合、尖山和紅岩等村為重點,大力發展20000畝優質晚熟柑橘基地;「東線」以長壽湖旅遊二級公路(xx段)沿線的龍灘、連豐、群力和谷黃等村為重點,大力發展xx畝花卉苗木基地;「中線」以xx居委會、天堂、龍灘、連豐、飛石等村為重點,建設xx畝高標準蔬菜基地和提公升xx畝標準化養魚基地(其中培育高標準渝東漁苗生產基地xx畝),力爭在三年內把我鎮建設成為重慶市最大的花卉苗木基地、高標準蔬菜基地、漁苗生產基地、優質晚熟柑橘基地,和生態迴圈農業示範區,為實現「宜旅、宜居、宜農、宜商」xx的巨集偉目標奠定堅實的現代產業基礎。

第二,現代農業園區聚商選資取得顯著成績。到目前為止,共引進農業企業17家,並組建了x個專業合作社,協議引進資金xx億元,規劃種植面積xx畝。第三,現代農業園區建設速度加快。

到目前為止,重慶和心源農業開發公司等11家農業公司和3個專業合作社順利推進,到今年年底,全鎮將新建成xx畝柑橘基地、xx畝設施蔬菜基地和xx畝花卉苗木基地,xx湖高速公路產業帶和長壽湖旅遊二級公路產業帶將初步建成。

2、抓建設強管理,促進特色小城鎮發展。

(1)、加強城鎮建設規劃。按照「因地制宜、布局合理、規劃超前」的原則,積極配合重慶大學做好xx建設總體規劃的修編工作,做好特色風貌小城鎮建設規劃,未來3—5年內,全鎮將高標準建設xxm2房屋,完成1xxm2休閒廣場和xx河特色風情街建設,力爭5年內城鎮面積達x平方公里,城鎮常住人口超過3萬人,形成融入大長壽湖概念的特色旅遊小城鎮。

(2)、加快宜居xx建設步伐。xx年,完成場鎮建設徵地xx畝;完成城鎮房屋開竣工面積各xxm2、舊改xx餘戶、xxm2。全面整治場鎮破損路面,啟動場鎮過境公路油化工程,編制場鎮公路油化及行人路板翻新專案實施方案;整治場鎮破損公路xxm3,整修下水道xxm、路燈xx盞;完成場鎮綠化xx畝、植樹xx株;新安裝垃圾箱60個;啟動場鎮汙水處理廠建設專案。

(3)、加強市政管理。全面整治場鎮綜合環境,場鎮「髒、亂、差」等不良現象得到徹底改變。

(4)、做大做強商貿業。進一步做大做強區域商貿物流中心,啟動xxm2中心商場建設專案,建成營業面積達3535m2的家具建材市場並投入使用,建成鎮級連鎖超市xx個、村級便民服務店xx個。

3、抓工業重環保,促進鹽滷產業健康發展。

協助服務中鹽公司完成礦部xx畝、生產中心及取水幫浦房xx畝建設用地的徵用,對接井xx畝用地的租用,以及配電安裝工程、供水專案一期工程、xx至xx42公里輸滷管道xx段安裝等建設任務,中鹽生產中心及礦部建設進展順利,已分別完成工作量的x%和x%。服務促成中鹽公司完成長探2井鑽探、森諾公司完成高探2井(對流井)鑽探,實現滷折鹽生產規模達到xx萬噸/年以上。注重環保,堅決杜絕汙染性企業入駐xx,確保宜居城鎮建設。

4、抓社會事業重安全穩定,促進全鎮持續健康發展。

社會事業穩步推進。高度關注民生,著力抓好一批民生惠民、富民專案。投資xx萬元的xx中心校寄宿制工程專案順利開建,撤併祠堂、連豐兩所點校到中心校;社會福利院專案正在進行建設前期準備。

全力做好社會保險工作,一是規範城鎮低保,通過清理,我鎮現有37戶58人實現城鎮低保;二是全力推進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目前已有xx人完成參保,參保率達xx%,其中,已有xx多名老齡居民開始領取養保險金;三是深入推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制度,全年參保xx人,參保率xx%。進一步鞏固市級衛生鎮和市級文明村鎮建立成果,目前市裡已對我鎮市級衛生鎮鞏固情況進行了驗收,對市級文明村鎮的複查已做好迎檢準備。積極開展科普活動,市級科普示範鎮建立工作已通過市裡驗收。

人口普查工作已基本完成。

加強平安xx建設。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不斷完善社會治安「打、防、控」體系,社會治安狀況明顯好轉。認真開展幹部大下訪活動,努力構建信訪工作新局面、建立信訪工作新秩序,確保社會穩定。

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年未發生一起死人的安全事故。

三、嚴格要求,營造廉潔自律氛圍

1、提高認識,認真履責。一年來,我堅持正確處理「自律」與「他律」的關係。時時保持清醒頭腦,不斷強化自律意識,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自重,就是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作為鎮長,我能時刻牢記肩負的職責,不在大款面前低三下四,不在燈紅酒綠場所出沒,不在人際交往中低階庸俗,不在處理個人和他人利益時只考慮個人,時刻珍惜黨員幹部的名譽,不忘人民的重托;自省,就是時常反省自己思想行為是否符合黨和人民的利益。經常提醒自己和教育家屬以及工作人員,在公務接待往來、待人接物方面時時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恪守嚴格的界限,做到防微杜漸,防範於未然;自警,就是用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約束自己,警告自己不要有任何越軌的行為;自勵,就是始終保持旺盛的鬥志和振奮的精神狀態。

始終做到成績面前不滿足,失敗面前不氣餒;工作上高標準,生活上低要求。

2、從我做起,帶頭自律。一年多來,我帶頭廉潔自律,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蝕,並要求全體幹部職工和村幹部要潔身自好,日常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俗言作為警鐘,做到遵紀守法,自警、自勉、自醒,不該做的事堅決不做,不該得的錢堅決不得,守得住清貧,經得起考驗,抵得住**。同時嚴格要求自己的親屬,不允許他們以我的名義辦私事,謀取私利,不允許他們亂講話,亂作為。

3、從嚴管理,整章建制。我親自組織起草和出台了幹部職工崗位責任制,制定了《學習制度》、《請假制度》等各項制度,並形成了《xx制度彙編》。真正實現了「用制度理事,用制度管人」。

對重要工作如綜治維穩、安全生產、計畫生育、森林防火、動(植)物防疫等工作與各村簽訂了責任狀。把全體鎮、村幹部的思想統一到「依法辦事,依法行政」和「做事講規矩,辦事講程式」上來,做到思想不偏位,工作不偏向,生活不偏「食」。

四、明確方向,務求取得新的進步

我認為自己在生活、學習、工作中還存在著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性格過於直率、遇事有時不夠冷靜、批評人不講究方式方法、下基層調研和指導工作嚴重不足、不太注意小節和許多專業知識嚴重缺乏等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按照以下五個方面不斷完善自我、改進工作。

一更注重學習,重點做到不斷提高理論素養。通過學習,達到用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和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目的,不斷增強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不斷增強自己把握大事大非問題和總攬全域性及駕馭經濟工作的能力,不斷提高自己執政特別是做好新形勢下農村工作的水平。

二更勤政為民,重點做到為群眾辦好事實事。進一步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絡群眾,把群眾「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贊成不贊成」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知群眾之所知,想群眾之所想,解群眾之所困,釋群眾之所惑。把領導最關心、幹部最關注、群眾最擁護的大事好事實事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三更廉潔自律,重點做到帶頭嚴於律己。帶頭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有關規定,自覺抵制一些不正之風,要求幹部職工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把「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作為自己廉潔自律的根本要求,常懷廉政之心、常想廉政之德、常施廉政之舉。

四更嚴格要求,重點做到從小事做起。本著「對組織負責,對群眾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樹立「做小事、大影響」的思想,堅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在工作上特別是在處置重大情況和突發性事情時,注重把問題想得更全面一些、更細緻一些;在生活上注重小節,避免不良影響,樹立公僕形象。

我始終信奉「健康、快樂、自由、平安」八個字:健康是生命之本,快樂是生命之魂,自由是生命之基,平安是生命之福。我倍加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工作,始終把工作當作一種事業,而非職業,更非副業。

為xx更好的明天,我將毫不吝惜地揮灑自己的熱血和汗水。&n

鎮長述職述廉報告

三 認真抓好基層黨建和反腐敗工作 2010年,深入開展百村春風行動,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建立五好黨委,強化農村基層組織建設,農村黨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組織有關單位解決群眾反映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對個別村幹部違規行為及時調查 糾正 聽取班子成員和主要責任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工作匯報,對存在的問題...

鄉鎮長述職述廉報告2019

本人於20xx年2月擔任安平鎮鎮長,主持 全面工作,分管財經 教育 土地 新農村建設工作。一年來,始終堅持學習不放鬆,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自律,與班子其他領導協同作戰,較好地完成了縣委 上級業務部門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主要工作和廉政情況總結如下。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修養。結合學習實...

2019述職述廉報告

五 堅持民主集中,轉變工作作風,履行崗位職責。一年來我能嚴格遵守和執行民主集中制各項原則和制度,始終堅持 集體領導 民主集中 個別醞釀 會議決定 做到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全力維護班子的團結和統一。在對待上訪群眾時能做到 熱情接待,耐心講解,及時處置 為維持社會安定團結,我堅持不定期排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