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長關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報告

2022-12-14 16:24:06 字數 2104 閱讀 3361

作者:佚名文章**:本站原創點選數:11更新時間:2006-12-16

鄉鎮長關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報告

區委、區紀委:

本人2023年2月擔任**街道辦事處主任,作為行政系統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我堅持以***理論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努力實踐「****」重要思想。在務實抓好經濟建設的同時,堅持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放到突出位置,做到與經濟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檢查,一起落實,使辦事處的黨風廉政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現將本人2023年以來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和廉潔自律等情況報告如下:

一、深化學習教育,營造黨風廉政建設氛圍

加強學習教育,從思想上提高對黨風廉政建設的認識,是推進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前提和基礎。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從強化學習教育入手,在機關著力營造奮發向上,廉潔從政、乾淨幹事的精神風貌。首先是加強自身和班子的學習。

採取中心組學習與專題學習相結合,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利用「月廉政教育日」等途徑,認真學習有關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理論,學習十六大報告、***西柏波講話,特別注重學習***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理論和有關黨風黨紀法規,組織開展幹部從政道德教育活動等,切實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進一步增強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做到從主觀上不圖腐敗。其次,抓好宣傳教育。結合行政工作的特點,經常性地組織開展各類宣傳教育活動。

認真按照**和省市區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有關要求,切實履行行政系統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堅持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作為各線及所屬單位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來抓,加強調研時,利用不同的場合和途徑,宣傳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加強班子之間的交流,辦事處班子成員間能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擺問題,抓不足,相互促進,共同提高。

針對村換屆後,涉及幹部調整較多,經常性地與村幹部談心,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教育他們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勤政廉潔,多為群眾辦實事。

二、加強制度建設,著力構築反腐倡廉防線

一年多來,我堅持以抓好機關和村級各項規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執行和落實為重點,全面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切實加強街道黨風廉政建設。一是完善責任體系。強化自己黨風廉政建設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紀律意識,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一手抓經濟,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把黨風廉政建設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納入辦事處領導幹部的目標管理範圍。

認真落實《**街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細則》規定的責任分工,不斷完善班子成員各負其責,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要求班子成員不僅管好自己,還要管好自己身邊的人和事。二是建立健全各項廉政制度。

在全面落實上級有關廉政勤政建設的各項制度基礎上,針對街道實際,制訂並健全財務管理、車輛管理、物資採購管理、來客接待管理、工程招投標等制度,推進和規範街道黨風廉政建設。首先是把好經濟決策關。制訂了集體決策制度,對重大問題,班子集體商量研究,形成集體決策,杜絕經濟決策的失誤。

對重點工程和重點專案,以及有關經濟政策的出台,都經班子研究,形式成集體決策。如從投資較大的8000畝國家級農業綜合開發專案和十院線工業小區建設,到投資比較少的公墓山一期工程和中學門前水泥路建設工程等,都是經班子集體研究的。其次,嚴格執行財政紀律,加強增收節支。

在財務報銷中單據必須有經手人、證明人和審批人簽字才有效,支出較大的專案需班子集體商量。認真執行財務收支和獎金發放規定,嚴格執行機關內部的崗位責任制,所有獎金放發都按年初與機關幹部和村兩委簽訂的工作責任狀,經年終全面逐項考核後執行,並實行獎懲掛鉤,既調動工作積極性,又杜絕濫發錢物。再次,全面落實工程招投標和**採購制度。

為了杜絕工程建設中的不正之風,街道對所有建設工程一律實行公開招投標,任何人不得違反規定,打招呼,說人情,搞暗箱操作。二年來,街道的10多項工程都進行了公開招投標,投標金額達700多萬元。進一步擴大**採購範圍,對大宗物資的購買,全都實行了**採購,促進了廉政建設。

三是落實監督機制度。在認真執行上級《關於領導幹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的若干規定》的同時,加強對黨員幹部和村級的監督管理,把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同幹部年度考核、民主評議結合起來。不斷深化政務公開制度和村務公開特別是村級財務公開制度,把**工作全方位地置於監督之下,不斷提高辦事的透明度和**在群眾中的形象。

三、抓好自身建設,自覺執行廉潔自律規定

對照《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政從政準則(試行)》和制止奢侈浪費「八項規定」。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黨性則,自己嚴格帶頭執行工程承包、物資採購、財務管理等廉潔自律規定,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在思想上,牢記黨的宗旨,增

鄉鎮長黨風廉政建設先進事蹟

後獲得 優秀黨務工作者 招商引資先進個人 行政執法先進個人 等榮譽稱號。自上任以來,xx非常注重加強自身素質修養,多次參加縣委組織部舉辦的 鄉鎮經濟發展戰略培訓班 組織黨員幹部參加黨校的培訓班,系統地學習掌握理論知識 政策法規和各項惠農政策,提高黨員和幹部的自身素質和為民服務意識。為了節省 日常開支...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分解

焉耆縣第三中學領導班子成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分解 艾山江吾守 書記 副校長 負責黨建 黨風廉政建設 黨員電教 紀檢信訪 精神文明建設 政治思想 學校德育 雙語教育 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安全生產 工 青 婦 少先隊工作 機關效能建設 宗教與民族團結 老齡 關心下一代工作。負責維語言教育教學工作。包聯年級 ...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