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2023-01-22 07:48:06 字數 3789 閱讀 7281

長富花園裙樓外牆裝飾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審批:宋常明審核:劉鳳鳴編制:昌濤

華西集團四川省安裝公司鋁合金裝飾工程公司

二oo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第一部分工程概況及施工準備工作1

第二部分實物工程量和施工進度計畫3

第三部分施工方案5

一、鋁塑複合板幕牆施工方案5

二、鋁合金隱框玻璃幕牆施工方案10

三、駁接玻璃幕牆施工方案11

四、全玻幕牆(全玻窗)及地彈門施工方案……………………14

五、陽光板雨蓬施工方案17

第四部分質量、安全措施19

編制依據

編制依據:

1、根據綿陽市科創園區孵化中心業主的要求。

2、根據四川亨帝建築裝飾****設計的綿陽市科創園區孵化中心點駁式玻璃幕牆施工圖。

3、相關部門頒發的現行建築裝飾施工驗收規範及操作規程。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88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    gb50194-9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2001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j9-87

《鋼結構高強度螺栓連線的設計、施工及驗收規範》jgj82-91

《鋼結構設計規範gbj17-89

《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02-96

《鋼化玻璃gb9963-88

《矽酮建築密封膠gb/t14683-93

《鋼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5-95

《建築鋼結構焊接規程jgj71-91

《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 jgj300-88

遵循設計圖紙提出的技術引數、技術標準及相關規範。

第一章工程概況與工程特點

綿陽市科創園孵化中心大樓外牆點駁式幕牆工程由綿陽市科創園管委會統籌規劃建設,它位於綿陽市園藝科創園開發區,迎賓大道旁,全框架結構,點駁式幕牆裝飾面積3200平方公尺,建成後將成為綿陽市科創園及辦公、科研、技術交流的重要埸所。

一、工程概況

根據業主的要求和所提供的圖紙,本工程為大型現代科技園孵化中心,其外裝工程為目前最為豪華氣派的新型清玻點駁接幕牆及採光天棚,外圍大廳清玻幕牆結構為魚弧實驗鋼桁架駁接形式,面積總計約3200平方公尺,其中:採光天棚部分面積為1450平方公尺,幕牆部分為1750平方公尺

二、工程特點

1、本工程同步交叉作業面寬,施工工藝要求高,合理的進行總體規劃是搞好本工程的前提條件,在施工過程中,要有充分的施工準備和施工組織系統工程的綜合策劃和管理。

2、本工程工期短,裝飾工程量大,需要合理安排,精心施工和保證必要的投入才能滿足質量、進度的要求。

3、本工程標準要求高,要確保單位工程優良,爭創市優質樣板工程,組織流水施工立體交叉,同步進展;配備有經驗的管理班子專項把關,保證各方面的質量;配備充足的機具裝置;確保施工進度的利實施。

第二章施工組織及總體佈署

一、 施工管理組織保證

1 工程的管理模式:

該工程列為本公司重點工程,公司將從技術、管理、機具裝置、資金、勞動力等方面確保投入,並嚴格進行統籌組織安排。提出「強化管理、科學施工、奮力拼搏、優質高速,立創綿陽市科創園孵化中心點駁式幕牆優質工程為奮鬥目標」;進一步按公司系統工程施工管理模式運作,由公司主管經理、總工程師直接領導,建立以專案管理為中心的「統一領導、分權管理」的施工管理機構。組成高效、精幹的專案領導班子按照施工規律和本工程的特殊要求組織技術、質監、勞動、裝置、安全等部門,對工程施工進行全面、全方位、全過程動態控制跟蹤管理。

2、管理機構人員配置:

專案部下設二部一室:

a 工程部:負責工程技術、施工、測量、質量、進度及計畫、檔案、安全、消防等;

b **部:負責工程的材料、機具、裝置的**和排程;

c 辦公室:負責後勤、生活、治安保衛、接待等。

人員配置如下:

專案經理:彭雄華 (助理工程師)

專案副經理兼施工員;王乾 (助理工程師)

專案技術負責人: 王效曾 (高階工程師)

安全員: 鄧尚君 (工程師)

質檢員: 蘇明(工程師)

材料員: 周素芳(技術員)

預算員: 楊虹(助理工程師)

內業技術員: 程亮

管理機構設定見附表:2-1、2-2、2-3、2-4

二、工程施工目標

1、工期:確保計畫工期60天完成標書規定的全部工程施工內容。

2、質量:確保工程質量達到國家優良標準,爭創綿陽市優質樣板工程。

3、安全:實現安全生產「五無」目標(無死亡、無重傷、無火災、無中毒、無倒塌),嚴格按照建設部「一標三規範」施工。

4、標準化文明施工:達到綿陽市文明施工和標準化工地十二條標準,創標準化、文明施工樣板工地。

5、成本控制:按企業下達的內部指標進行專案成本核算,加強內部管理,降低消耗,爭創效益。

三、施工順序

該工程制安規模屬大型,鋼結構達100噸,施工包含柱、梁軸線的複核、半成品構件及輔材進場和堆放、構件拚裝、屋面制安、檢驗。必須嚴密佈署,制定詳細的施工計畫。按施工總體佈署嚴格實行。

基本施工順序為:

四、施工組織系統、工程策劃管理

本工程為鋼結構點駁式幕牆施工,要確保工程質量、施工進度的順利進行,就必須精心組織、策劃、運籌帷幄,使施工工序穿插合理、科學施工秩序正常化。因此,應對本工程進行系統工程策劃管理,其措施如下:

1、施工技術系統管理

施工技術應緊緊圍繞現場施工服務,走在現場施工的前列。施工技術的各個環節應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有預見地提出解決、處理施工中可能出現的各種難題,引進或改進有利於工程質量、安全、進度、效益的各種新技術或施工工序。從技術上保證各施工程式的順利進行。

2、施工組織策劃:

建立、健全現場專案經理部的各種業務職能,並和建設單位,公司的有關職能部門配合起來,形成一條迅速反饋資訊,解決、處理問題的通道,理順建設單位、**各種管理制度和辦法,賞罰分明,有效保證現場施工的正常運轉。

3、現場施工策劃:

a.有效組織流水作業施工,盡早插入關鍵線路上工序的施工,縮短施工工期,理順裝飾、安裝的施工關係,防止不合理的穿插和對此施工成果的破壞。

b.統一制定施工進度計畫,提交現場協調會討論通過,並組織實施。

4、工期實施管理措施

採用總計畫進度與現場實施相結合,對工序的搭接進行研究。實行工期「立體管理」並在實施中不斷調整各工序作業時間。

四、工期安排

根據標書的要求以及同類工程的施工經驗,結合我司生產管理水平,總工期定為60天,具體詳見施工進度表。

五、勞動力的配置

公司將對本工程各勞務層進行綜合組織安排。隨各階段施工的不同,及時調整、靈活調動,形成嚴密的動態管理,以公司創一系列優質工程的隊伍作為要工程的主要施工力量(主要勞動力需用計畫見附表2-5)。

六、物資裝置**

以工程施工圖預算實物量和施工組織設計為依據,在工程開工前先做好材料、裝置需要用量計畫,按各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時間,列出數量、質量、規格、型號和進場時間。周轉性材料、施工機械裝置等由公司採購部按計畫統一調配,工程所有材料由公司採購部按照材料計畫單組織貨源,隨時準備進場,保證工程正常順利進場。

1)主要機械需用計畫(見附表:2-6)

2) 主要材料清單 (見附表:2-7)

附表:2-1施工組織系統圖

附表:2-2

矩陣式施工管理系統組織圖

附表:2-3

質量檢查監督機構及職能圖

附表:2-4

安全管理機構及職能

附表:2-5 綿陽市科創園孵化中心點駁式幕牆工程

主要勞動力需求計畫

附表:2-6

綿陽市科創園孵化中心點駁式幕牆工程

主要機械需用計畫

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為確保優質 高速 安全 文明地完成石家莊保時捷4s店幕牆工程任務。根據工程具體實際情況,為了充分利用人 材 物等各方面資源,編制本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用於指導施工生產。1 幕牆工程技術規範 規程 建築幕牆 jg3035 1996 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 jgj102 2003 城市測量規範 gb500...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幕牆

正本一 施工技術方案1 二 施工進度計畫表2 三 質量承諾及保障措施3 四 現場安全 文明施工及保障措施 4 五 工期承諾及保障措施5 六 半成品及成品保護措施6 七 空調設計說明的內容7 八 有必要說明的其他內容8施工 組織方案 第一章建築幕牆的製作與安裝工程的施工組織及方法 施工程式說明和附圖 ...

玻璃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上海區域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施工組織設計 中國民航空管工程建設華東地區的指揮部上海區域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位於上海市西南郊區,青浦區朱家角鎮新旺村,臨近318國道。南臨50公尺寬的淀浦河,東臨淀浦河一支流,西靠朱盈公路與規劃道路。地塊為800 240公尺的近似長方形。本工程建成後是對華東地區民用航空飛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