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牆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1-10-29 13:50:06 字數 4251 閱讀 6592

工程名稱: ××醫學院教學樓幕牆

工程地點醫學院

施工單位:××工程****

編制單位:××工程****審批單位

部門部門

技術負責人審批負責人

編制人編制日期:2023年11月18日審批日期: 年月日

目錄一、工程概況1

二、專案的質量目標1

三、專案管理組織1

四、主要資源**計畫2

五、施工進度計畫2

六、幕牆施工流程及工藝2

七、施工過程控制程式5

八、質量保證體系8

九、主要技術措施8

十、產品保護措施11

十一、施工安全及消防保衛措施12

十二、玻璃幕牆工程驗收14

十三、保修期及售後服務16

十四、檢測16

一、工程概況:

1、幕牆概況:

幕牆位於××醫學院教學樓在××醫學院內,建築物共15層,幕牆最大高度43.8m,幕牆共分大部份分別為mq-1、mq-2、mq-3、mq-4、mq-5(參看詳圖)。

2、幕牆結構情況:

1)鋁材料:

採用××鋁材廠140系列隱框幕牆材料,表面氧化處膜厚15μm顏色為銀白色,材料應符合gb/t5237-93。

2)鋼材、螺栓、五金件為不鏽鋼產品,鋼板、角鋼為熱鍍鋅處理。

3)玻璃採用5+12a+5鍍膜玻璃。

4)矽膠採用ge黑色結構膠和耐候膠。

5)幕牆結構:

採用140系列隱框玻璃幕牆結構(參看詳圖)詳情參看設計圖紙節點圖。

二、專案的質量目標

本專案的質量目標:確保省樣板,爭創魯班奬。

三、專案管理組織及施工人員配備

專案經理:×××

四、主要資源**計畫

一)勞動力需用計畫

表-1二)主要機具需用計畫

表-2三)主要材料計畫

表-3五、施工進度計畫

1、後置預埋件安裝

由我公司派出安裝小組進行安裝。

2、幕牆、鋁門窗安裝(詳見施工進度計畫表)。

六、幕牆施工流程及工藝施工方案

一)施工流程

放線定位→機械加工→車間組裝→支座安裝→立柱安裝→橫樑安裝→玻璃(鋁板)安裝→注密封膠→飾面清潔→預驗收→交付驗收

二)施工方案

1、施工準備

1)構件在車間加工、組裝完成。

2)所有構件需編號包裝完好,各種附件配套齊全,並具有產品出廠合格證書。

3)防腐材料、防火材料、填縫材料、密封材料、保護材料、清潔材料等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的規定。

4)幕牆設定後置預埋件。

5)構件安裝前,應檢查其外觀質量,如有表面損傷、變形及鬆動等問題,應及時進行修理、校正等處理,合格後才能進行安裝。

2、施工安裝

1)測量定位

幕牆分格軸線的測量要與主體結構測量配合,一般按土建提供的中心線經我方複測確定後,上下放鋼線進行定位,水平放線用水平儀複測定位。對高層建築的測量應在風力不大於4級情況下進行。

2)後置預埋件安裝

按照設計分格確定後置預埋件安裝位置,鐵件安裝標高偏差不應大於設計設定10mm;鐵件安裝位置與設計位置的偏差不應大於20mm。鐵件拉爆螺絲的安裝孔深不應小於100mm。

3)支座安裝

每層樓幕牆支座安裝後用水平儀檢測,相鄰支座水平誤差應符合規範標準,軸線內外偏差不得大於2mm,左右方向偏差不得大於3mm。支座的焊接施工要持證上崗,裝置保證執行狀況良好。無質量證明或經檢驗不合格的母材及焊接材料不得用於焊接。

焊接縫要配備專人檢查,焊縫寬度應≤5mm,焊縫不應有氣泡及斷縫現象。

焊接完成後,經自檢合格和專檢合格後報監理工程師檢驗,監理工程師檢驗合格簽認後方能進入下一工序施工。

4)立柱的安裝

立柱由上至下逐層安裝,將立柱先與連線件連線,然後連線件再與主體預埋件連線,接好後進行調整和固定。立柱安裝標高偏差應≤3mm,軸線前後偏差應≤2mm,左右偏差應≤3mm。

相鄰兩根立柱安裝標高偏差應≤3mm,同層立柱的最大標高偏差應≤5mm,相鄰兩根立柱的距離偏差應≤2mm。

5)橫樑的安裝

將橫樑兩端的連線件在立柱的預定位置,並應安裝牢固,接縫應嚴密。

相鄰兩根橫樑的水平標高偏差應≤1mm;同層標高偏差:當一幅幕牆寬度小於或等於35m時應≤5mm,當一幅幕牆寬度大於35m時應≤7mm。

同一層的橫樑安裝應由下向上進行。當安裝完一層高度時,應進行檢查、調整、校正、固定,以符合質量要求。

6) 玻璃安裝

玻璃安裝前應將表面塵土和汙物擦拭乾淨。熱反射玻璃安裝應將鍍膜面朝向室內,非鍍膜面朝向室外。

玻璃與構件不得直接接觸。玻璃四周與構件凹槽底應保持一定空隙,每塊玻璃下部應設不少於二塊彈性定位墊塊;墊塊的寬度與槽口寬度相同,長度不應小於100mm;玻璃兩邊嵌入量及空隙應符合設計要求。

玻璃四周橡膠條應按規定型號選用,鑲嵌平整。橡膠條長度宜比邊框內槽口長1.5%~2,其斷口應留在四角;斜面斷開後應拼成預定的設計角度,並應用粘結劑粘結牢固後嵌入槽內。

幕牆的分格玻璃接縫應橫平豎直、均勻一致。

7)防火層處理

幕牆與主體結構層之間的縫隙應採用100厚防火礦棉和1.5厚防火鋼板等保溫材料填塞,內外表面應採用密封膠連續封閉,接縫應嚴密不漏水。按防火《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的規定實施。

8)矽酮密封膠施工

矽酮結構膠施工參照《打膠作業指導書》操作。

矽酮耐候密封膠的施工厚度應大於3.5mm,施工寬度不應小於施工厚度的2倍;較深的密封槽口底部應採用聚乙烯發泡材料填塞。

矽酮耐候膠在接縫內應形成相對兩面粘結,並不得三面粘結。

9)幕牆安裝施工隱蔽驗收內容

構件與主體結構的連線節點的安裝。

幕牆四周、幕牆內表面與主體結構之間間隙節點的安裝。

幕牆伸縮縫、沉降縫、防震縫及牆面轉角節點的安裝。

幕牆防雷接地節點的安裝,按防雷執行標準的規範《建築防雷設計規範》gb50057、《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t16。

七、施工過程控制程式

一、施工準備

施工準備工作主要包括下列內容:

1 建立施工組織管理機構(專案組),管理人員配備到位。

2 施工圖紙會審。

3 編制施工材料採購計畫。

4 編制技術檔案、主要裝置需用計畫。

5 編制車間生產計畫和現場安裝計畫。

6 技術培訓及技術交底。

7 其他需要準備的內容按專案質量策劃編制指導書要求執行。

二、技術檔案和資料準備

技術檔案準備包括技術檔案的編制和外來檔案的蒐集。外來檔案包括施工圖紙、施工規範、檢驗標準、圖集、設計修改和安裝使用說明書,以及業主提供的有關技術資料和檔案。

三、技術檔案的編制和審批

1、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技術交底書。

2、《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由工程部編制,副總經理審批。技術交底書由專案負責人編制,工程部部長審批。

3、專案材料預算由工藝員編制,技術質量部部長審核,副總經理審批。

4、其他作業指導檔案參見qw-001-036。

四、施工圖會審

1、施工圖會審由工程部長負責組織進行,專案負責人、技術負責人、質檢負責人等有關人員參加,由技術負責人根據設計院及業主的有關要求進行設計交底並答疑,對施工圖紙進行全面審查的過程。由技術負責人編寫會審記錄存檔。

2、在進行會審前,專案組要認真熟悉到手的全部施工圖紙,弄清工藝流程、結構特點和技術要求,認真查對圖紙上的全部標註尺寸是否有錯,防止準備工作不充分而倉促進行。

3、按設計圖紙及相關檔案執行。

五、車間生產過程控制

參照《生產過程控制程式》的有關程式實施。

六、工地安裝過程控制

1、開工前,施工員對施工組全體成員進行技術交底,並在施工員施工日記上記錄交底的時間、內容及參加交底的人數,參加交底的人員要在《技術交底表》上簽名。

2、技術交底要求:工程內容、工藝流程、工序劃分、施工方法、檢驗要求及工序的交接辦法都要交代清楚。

3、電工、焊工等特種作業人員要持證上崗,所持證件須在有效期內。

4、開工前,施工員要對施工班組全體成員進行安全交底,參加交底人員要在安全交底記錄表上簽字。

5、每道工序(過程)完工後,實行由班組「自檢」、施工員「複檢」和質檢員「終檢」的三檢制,上道工序檢驗不合格,不准轉入下道工序施工。施工員和質檢員在「檢驗記錄」(包括隱蔽工程記錄)上簽字方為合格憑證。

6、對設計修改(施工圖紙等修改)通知,按原圖紙的收發程式簽收、登記、發放和管理,並按收到修改通知的先後編上序號,以便於查對和管理。每個修改通知單施工員都要作技術交底,執行後要進行跟蹤檢查和驗收。

在施工過程中,要保護施工圖紙不丟失和損壞,不許在施工圖紙上擅自隨意塗改和勾畫。

玻璃幕牆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工程名稱 容災中心玻璃幕牆工程 工程地點 北京郵票廠院內 施工單位 中信室內裝修工程公司 編制單位 中信室內裝修工程公司 技術負責人高翠偉 編制人高翠偉 編制日期 2006年9月6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1 二 專案的質量目標1 三 專案管理組織1 四 主要資源 計畫2 五 施工進度計畫2 六 幕牆施工...

玻璃幕牆施工組織設計

上海區域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施工組織設計 中國民航空管工程建設華東地區的指揮部上海區域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位於上海市西南郊區,青浦區朱家角鎮新旺村,臨近318國道。南臨50公尺寬的淀浦河,東臨淀浦河一支流,西靠朱盈公路與規劃道路。地塊為800 240公尺的近似長方形。本工程建成後是對華東地區民用航空飛行進行...

玻璃幕牆安全技術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玻璃幕牆專項施工組織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xx工程。位於xx,主體工程已完成,交通運輸暢通,施工條件成熟。2.設計與施工必須遵照的規範 1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j17 88 2 鋼結構工程驗收規範 gbj50205 95 3 建築幕牆 jg3035 96 4 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