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公司職責及流程 制度

2023-01-22 07:21:04 字數 3728 閱讀 9658

1第一部分總工辦工作制度

一、總工辦部門職能

(一)負責專案勘察、設計的技術、進度與質量管理,主要包括:

1、審查設計單位的工作大綱及各專業技術要求,-

第一部分總工辦工作制度

一、總工辦部門職能

(一)負責專案勘察、設計的技術、進度與質量管理,主要包括:

1、審查設計單位的工作大綱及各專業技術要求,審查設計進度計畫及各專業設計進度計畫,審查設計方案,向設計單位提出設計修改建議。

2、根據設計進度計畫負責督促、審查設計單位及時完成所承擔的設計及設計修改任務,提交相關設計圖紙。

3、組織設計過程中的監督、檢查,組織各階段設計成果的匯報,負責組織重大設計方案或複雜技術問題的的專題討論。

4、負責審查、複核設計檔案、補充設計檔案、修正設計中的錯誤和偏差,組織對工程設計檔案的核對、驗證與評審驗收工作。

5、負責組織向監理單位、承包單位進行設計交底並協調設計勘察部門解答設計施工圖中存在的問題。

6、完成為完善設計而進行的修改設計方案。

7、負責設計檔案及變更設計檔案的管理,對施工過程中動態設計的驗證與協調工作。

8、參與組織專案竣工圖紙的編制和審查。

9、 負責對設計諮詢公司的協調管理,使諮詢工作按合同要求及時有效工作。

(二)參與工程的控制管理工作,經常巡視工地,解決施工中遇到的設計問題。檢查工程施工質量,及時發現並制止違背設計的施工行為,並盡快通報監理單位和工程部按規定的程式予以處置。

(三)參與工程變更的審議,組織工程部、經濟部、監理單位、承包單位、設計院討論確定變更方案,審議設計變更後新的設計方案,會同相關部門辦理設計變更手續,負責督促編制變更工程施工圖。

(四)參與施工管理過程中的技術問題和重大施工方案的審議,配合設計院解決技術難點和重點,如地基處理、基礎處理、異常地質情況處理等。

(五)配合前期部進行工程的報建相關技術服務。

(六)配合前期部、工程部進行工程竣工驗收。

(七)負責交工後的工程缺陷調查及缺陷原因分析,審查工程缺陷修復方案。

二、總工辦崗位職責

(一)總工辦主任崗位職責

1、參加專案前期市場定位、規劃設計及設計方案的研討,為領導決策提供合理建議。

2、配合前期部進行專案報批的相關技術性工作,及配套外網的深化設計和施工驗收工作。

3、配合銷售部解決銷售過程中提出相關的技術問題。

4、負責編制設計任務書,對設計院下達設計任務並與其建立工作關係,在設計過程中提出合理建議。並對設計進度、質量進行監督檢查和協調。

5、認真審閱設計圖紙,對違背設計任務書的事項進行糾正,避免浪費,發現問題及時協調解決。

6、參加圖紙會審、技術交底會議及現場臨時性技術工作會議,並提出所發現的問題及處理意見。

7、對專案進行過程中的決策性變化,及時提出合理化的技術性支援,並積極落實解決設計變更等方面的技術性問題。

8、審核施工單位的施工技術方案,對方案中涉及增加工程費用的技術措施要嚴格把關。

9、參加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組織的相關技術工作會議,聽取各方提出的技術問題及解決辦法,並提出意見和建議。

10、根據工程進展情況,及時落實相關技術問題。

11、參與工程及甲方採購的材料,裝置招標過程中的技術工作,並提出技術要求和引數。

12、對工程所需要的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應及時組織相關人員參觀、考查、學習,並做總結或考察報告。

13、協調做好工程驗收工作,總結已完成專案的經驗。

14、完成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各專業工程師崗位職責

1、組織設計單位選擇和評審。

2、編制各階段的設計任務書。

3、組織進行各階段設計溝通,審查各階段的設計圖紙。

4、參與施工圖會審。

5、管理設計進度和設計圖紙。

6、跟進和審查設計變更。

7、配合經濟部制定材料、裝置採購的技術標準,對材料、裝置設計指標進行審查。

8、配合銷售部解決銷售過程中提出相關的技術問題。

9、審查承包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重大施工方案。

10、解決專案施工現場的重大技術問題。

三、總工辦工作流程

(一)勘察設計階段

對勘察設計單位勘察設計檔案審核。

(二)規劃設計階段

對規劃設計單位規劃設計檔案審核。

(三)前期手續階段

1、協助前期辦理用地規劃批文、辦理工程規劃許可證。

2、協助前期辦理工程外網配套相關手續。

(四)施工圖設計階段

1、完成施工圖設計。

2、與前期部配合辦理施工圖設計與審查。

(五)施工階段

1、在施工階段配合經濟部進行工程材料、裝置等招標採購工作技術標準的提供。

2、配合工程部解決設計中存在的各種問題。

(六)竣工驗收階段

配合前期部、工程部進行竣工驗收各種有關技術檔案的提供。

第二部分前期部工作制度

一、前期部部門職能

(一)負責與當地**、上級主管部門及相關業務單位的關係協調及處理。協助市有關部門搞好工程標底的編制工作,搞好工程專案的招投標工作。遵守工作流程及管理制度。

及時準備掌握市場動態和**政策,為公司發展建立良好、長期的溝通平台。

(二)辦理公司房地產開發與經營中的一切證照。其中包括《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房屋質量保證書》、《房屋使用說明書》等。

(三)負責專案開發建設報批報建,組織專案消防竣工、規劃竣工、綜合竣工驗收及手續辦理。向***、規劃局、環保局、建委、公安交通管理局、環衛局、人防辦等**部門申辦的其他報建事項。

(四)協調各有關部門,負責組織編制公司年度工程專案建設計畫及投資計畫。研究並提出公司年度重大工程專案及擬列入市**每年實事專案的安排意見,組織向相關工程專案指揮部進行工程專案前期工作交底工作,對各工程專案指揮部進行相關業務指導,並督促檢查相關工作的落實情況,要做到高度重視、加強管理、嚴格把關。

(五)根據工程進展情況,及時配合工程部及相關市政配套部門進行現場配套工程施工,包括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道路和雨汙水工程,確保協調到位、配套工程現場有序且與正常施工合理交叉。

(六)負責總體規劃方案設計,分析研究,專案開發產品的市場分析、定位及產品的方案設計,辦理勘察、設計、監理、監督和施工合同的鑑定及審查,協助工程部對專案進行驗收工作,確保協調順暢、驗收工作及時、順利完成。

(七)負責組織人員對專案的所有批文及相關材料檔案進行歸集、整理、移交及儲存,確保資料歸檔及時、齊全,分類清晰,查取方便。

(八)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並做好與其他部門的協調配合工作。

二、前期部崗位職責

(一)前期部經理崗位職責

1、根據公司專案總體開發的要求,負責承辦公司所開發專案的可行性研究,並按國家的法律、法規和**規定的申報程式進行專案開發的申報工作。

2、負責向市計委、建設局申辦專案投資計畫(立項)、開工報告,並做好公司與**各專業部門的協調工作。

3、負責辦理公司向**交納的專案開發費用,並辦理取證工作。向市建設局申辦施工圖審查。辦理招投標手續。申報建築面積核查及辦理各項規費的繳納手續。

4、協調各專業的設計工作,提供設計單位所需的專案開發相關資料。

5、根據公司的要求,負責向人防辦申請新建、擴建、改建專案的建築設計方案、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

6、負責向環保局報審新建專案建築設計方案、辦理環評手續。

7、向民政局報審新建、擴建、改建專案的設計方案,辦理專案名稱的使用、冠名、變更等手續。

8、向交警支隊申辦新建、擴建、改建專案的立項,報審專案總設計方案。

9、向市規劃局、消防支隊、人防辦、環保局、計委、建設局、交警支隊、民政局等**部門申辦的其他報建事項。

房地產開發公司崗位職責

董事長崗位職責 1 貫徹執行國家的相關法律制度。2 熟悉了解國家最新的經濟政策和地區經濟形勢,掌握國家及地區行業發展趨勢。做好投資及資本運做工作。3 根據公司發展需要及當地房地產現狀及發展前景做好開發戰略研究,合理安排開發節奏,以取得最佳投資效益。4 對企業進行巨集觀調控,掌握企業動態。5 整合資源...

房地產開發公司崗位職責

t span c 交通大學大學甄選入學專用繳費單 r r 3主辦銀行 玉山銀行新竹分行03 5231313 交通大學招生組 03 5131390,台北地區可撥2381 2386轉31390 1.請持單至玉山商業銀行各地分行繳款。2.可選用atm繳款,玉山銀行銀行程式碼808。3.可至郵局或其他行庫另...

房地產開發公司規章制度

湖北xx投資 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為適應公司發展需要,保護公司股東和債權人的合法權益,維護公司正常的工作 經濟秩序,促進公司不斷發展壯大,全面推動公司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的各項工作,保證公司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根據 公司章程 結合企業經營管理的實際情況,制定本規章制度。第二章組織機構 第一條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