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衛工作總結

2023-01-22 07:18:06 字數 1537 閱讀 7634

2023年,我局按照區委、區**的統一部署和創衛辦的要求,把創衛工作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奮力後發趕超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緊緊圍繞目標管理責任中爭創國家衛生城市要求,按照分級管理、各負其責的原則,工作層層落實,經過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年初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現結合我局實際,將2023年創衛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創衛組織機構健全

一是成立局創衛工作領導小組,局長任組長,副局長任副組長,局機關辦公室主任及二級機構負責人為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局機關辦公室,辦公室主任具體負責局創衛的日常工作。二是對照目標管理責任制,於年初制定創衛工作實施方案。

明確了局機關創衛工作職責,形成了領導負責抓、辦公室工作人員具體抓、各股室及二級機構協助抓的良好局面。三是定期召開領導小組會,分析形勢、查詢不足、修定措施、解決問題,做到了創衛工作與中心工作同安排、同布置,有效地促進了創衛工作順利開展。四是積極參加、認真落實區創衛辦開展的各項活動,工作能落到實處。

二、工作措施有力,全面開展包保社群創衛整治

2023年,根據領導要求,包保社群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積極開展工作,由局機關牽頭,從局屬各單位、機關各股室抽調人員,集中精力對包保社群進行了全面綜合整治,通過整治,進一步督促社群加強內部管理和進一步環境優化,創造了文明、有序、衛生、整潔的居住環境。在創衛整治的同時,還落實了包保社群的「除四害」工作,利用多種形式和方法,向廣大居民宣傳「四害」危害,並投入經費購買滅鼠站和張貼健康教育宣傳欄,在包保社群開展大面積全方位以滅鼠滅蟑為主的「除四害」活動,取得實際成效。

三、宣傳措施多樣,增強文明卫生意識

完善衛生制度,豐富教育形式,培養文明衛生習慣。開展健康知識教育活動,是提**部職工整體素質、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措施。我局制定和完善了《局機關衛生管理制度》,要求幹部職工認真履行責任制,並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大力開展健康教育和創衛知識,在局機關會議室擺放禁菸標牌和公共醒目處張貼禁菸標誌,通過一系列的學習,讓全體幹部職工更深入地了解並掌握衛生基本常識,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有效地培養了廣大幹部職工的文明衛生習慣,提高了我局幹部職工自我保健意識和能力,增強了文明公德意識。

四、加大環境整治,創衛活動豐富多彩

為了紮實有效地開展創衛工作,進一步整治改善環境衛生狀況,創造優美整潔的生活環境。我局積極配合創衛部門制定活動的計畫,精心安排,廣泛宣傳,動員組織參與到此項活動當中。一是加強衛生基礎設施的添置配備,購買了拖把、紙簍、水桶、鐵鏟、鋤頭、掃帚等必備衛生用品。

二是積極開展愛衛活動,除對辦公室環境衛生實行每日清掃外,認真完成區創衛辦的其他愛衛工作。全年組織人員對包保社群開展了「迎新春」、「國慶」、迎接省市領導檢查多次大清掃活動,對負責區域進行了全面的清掃,清除了廣告牛皮癬、打造了乙個清潔衛生、整潔有序、環境優美、文明和諧的環境。三是全面加強了機關辦公區域的環境衛生整治。

局機關制定了辦公區域衛生管理制度,明確了機關各區域的衛生責任人,並在每週五開展一次衛生大清掃,並進行衛生清潔評比,對衛生搞得好的股室進行表揚,搞得差的限期整改。

一年來,我局創衛工作雖然取得了明顯成績,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環節今後我們將始終按照區委、區**的統一部署和創衛部門的統一安排,進一步搞好文明卫生工作,為建立全國文明卫生城市和鞏固愛衛工作成果做出新貢獻。

創衛工作總結

四 成立檢查小組,建立創衛工作檔案 為了保證創衛工作經常化 制度化,我們實行了每天兩打掃 兩檢查制度。首先,劃分了清潔衛生責任區,明確了責任人 其次,成立了衛生檢查小組,由組長和一名成員專抓 並制定了具體 詳細的檢查 每次檢查結果都存檔歸案 檢查不合格之處及時公布,並限時整改,同時建立建全創衛工作檔...

創衛工作總結

在市 區創衛辦的直接指導下,經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創衛工作已初見成效。從組織機構 資料收集 整理到校園衛生管理,從創衛知識宣傳 衛生知識的傳授到健康教育的教學管理,從學生的日常行為 個人衛生到教師的辦公環境,都有了明顯的變化。現將本年度創衛總結 一 學校領導重視,組織機構健全 學校領導對創衛...

學校創衛工作總結

三 加強健康教育,搞好衛生工作。學校創衛工作在全面抓緊抓好的基礎上,重點是抓好健康教育工作。學校將健康教育列入學年度教學工作計畫,並保證課時,開課率。教師 教材按要求落實。具體表現在 1 初中三個年級均開展健康教育課,由生物教師和體育教師兼任健康教育教師。選用規定教材及教學參考。嚴格保證了課時安排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