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期中練習

2023-01-20 17:57:06 字數 2201 閱讀 7283

六年級數學期中練習六( ) 姓名

一、仔細填空

1、1.08dm3=( )dm3( )cm3=( )ml時=( )分

2、是的;的是的是;a除以b的商是2.5,a與b的最簡整數比是

3、體育課上,身高162( )的張華在乙個體積約8( )的沙坑裡跳遠,運動後老師搬來一桶約15( )的純淨水,王明喝一口的水的體積約是10( )。

4、甲乙兩袋大公尺一共重96千克,如果甲袋大公尺佔總重量的,甲袋大公尺重( );如果甲袋大公尺重量是乙袋的,乙袋大公尺重

5、一台冰櫃,從裡面量,長1公尺,寬0.5公尺,高1.2公尺;從外面量長1.

2公尺,寬0.6公尺,高1.3公尺。

它的占地面積是( )平方公尺,它的容積是( )立方公尺。

6、右圖是乙個正方體的展開圖,每個麵內都標註了字母,這六個字母原來相對面的關係是b和( )相對;e和( )相對。

7、因為張華的身高比劉明少,所以( )的身高

8、皮球從高空落下,約能彈起落下高度的,如果從50公尺的高處落下,那麼彈起後再落下,第四次彈起的高度是( )公尺。

9、甲、乙、丙三人做零件,甲、乙做的零件數比是5:3,乙、丙做的零件數比是2:7,甲和丙做零件的數量比是

10、乙個長方體的底是面積為6平方分公尺的正方形,它的側面展開圖正好是乙個正方形,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11、把乙個六面都塗上紅色的正方體木塊,切成64塊大小相等的小正方體木塊,則三面塗紅色的小正方體有( )塊,兩面塗紅色的有( )塊。

12、將6個稜長1厘公尺的小正方體粘合成乙個長方體,長方體的表面積最大是最小是

13、噸的大豆可榨油噸,平均每噸大豆榨油( )噸,榨噸油需大豆( )噸。

二、用心選擇

⒈把長、寬、高分別是8厘公尺,6厘公尺,10厘公尺的長方體切成兩個相同的長方體,表面積最多增加( )平方厘公尺。

a.96b.120c.160 d.376

2、在乙個長10厘公尺,寬8厘公尺,高9厘公尺的長方體的木箱內,放稜長2厘公尺的小盒子,最多能放( )個。

a.80b.90c.100 d.以上都不對

3、至少需要( )小正方體可以拼成大正方體。

a.4b.2c.8 d.16

4、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足球個數比排球多,也就是排球個數比足球少。

b.乙個正方體的稜長是6dm,它的體積和表面積相等。

c. 乙個正方體的稜長擴大了3倍,它的表面積擴大了9倍。

d.乙個體積是1m3的盒子放在桌面上,它佔桌面的面積一定是1m2。

5、從乙個長方體木塊中,挖掉一小長方體後(如圖) ,它的表面積( ),體積( )。

a.和原來同樣大 b.比原來小 c.比原來大 d.無法判斷

三、細心計算

1、 直接寫出得數。

÷1018×=

11÷6×=

2、 計算下面各題。

×21524

3、 解方程

5.4x+2.6x=840x=308x-=

4.求下面各比的比值。

6:87:281.2:2.8=

0.48:0.50.6

5.化簡下面各比。

68:170.25:3

418:541.2:0.24=

四、實踐運用。

1、如下圖,一種禮盒長10cm,寬6cm,高3cm。把3盒這樣的禮盒捆紮在一起(絲帶打結處長10cm),至少需要多少厘公尺的絲帶?

2、國慶期間,芳芳的房間粉刷一新。請問粉刷白色塗料的面積有多少平方公尺?(門窗的面積忽略不計)

3、乙個長方形花圃,周長36公尺,長和寬的比是5:4.這塊花圃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4、國慶節到了,蘇果超市進行降價讓利,所有襯衫比原來便宜。原來需要300元的襯衫,現在花多少錢就可以買到?

5、乙個長方體魚缸的底面是乙個邊長6分公尺的正方形,深1公尺。

(1)小明往裡倒入72公升的水,水深多少分公尺?

(2)他又往裡放入了一些彩石(彩石全部沒入水中),水面上公升了3分公尺,一共放入了多水立方分公尺的彩石?

6、甲乙兩個同學用蜂蜜和水分別調製了一杯蜂蜜水,方法如下:甲調製時用了30毫公升的蜂蜜,調成了300毫公升蜂蜜水;乙調製時用了4小杯蜂蜜,32小杯水。問:

哪杯蜂蜜水更甜?為什麼?

7、如圖所示,將乙個長方體沿長平均截成3段,每段2公尺,表面積增加了16平方公尺,原長方體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公尺?

六年級數學數學期中

2012 2013學年度上學期六年級數學期中測試 一 用心思考,正確填寫 1.48的是的是27。2.把2公尺長的彩帶截成公尺長的小段,可以截成 段 3.比80公尺多是 公尺 300噸比 噸少。4.5 和 互為倒數,沒有倒數。5 0.3 1的前項擴大10倍,要使比值不變,後項1也應該是 這是根據的性質...

六年級數學練習

綜合大比拼 一 填一填1 18公尺的是 公尺,30比12多 2 同一圓中,半徑與直徑的比是 周長與半徑的桌布是 3 甲乙兩數的比是9 5,甲數比乙數多 乙數比甲數少 幾分之幾 判斷 4 任何數的倒數都比它本身小。5 有一段路,小明用4小時走完,小華用5小時走完,小明與小華的速度比是4 5.選一選6 ...

六年級科學期中練習

槐坎小學六年級科學期中獨立作業2012.11班級姓名 一 填空題20分 1 隨著物體一起移動的滑輪,叫做使用這樣的滑輪不能但能2 拱形受壓會產生乙個向的力,抵住這個力,拱承載很大的重量。3 像搭在汽車車廂上的木板那樣的簡單機械,叫做像水龍頭這樣,輪子和軸固定在一起,可以轉動的簡單機械叫 4 提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