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控股加速布局青島

2023-01-20 17:57:02 字數 1419 閱讀 7171

「陳紹鵬先生現在主要負責聯想控股的現代農業板塊,準備在青島發展業務。」……21日的青島企業家峰會上,作為演講嘉賓的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侃侃而談,與在場的300位青島企業家分享了聯想集團國際化的經驗,而在演講過程中,柳傳志更是頻頻向現場嘉賓推介聯想的業務,聯想控股旗下專門從事股權投資的弘毅投資以及現代農業板塊相關負責人均同時在座。

經過記者多方了解,目前聯想控股現代農業業務在青島已經取得實質性進展,青島沃林藍莓果業****已經成為聯想控股現代農業旗下企業。

投資20億進軍藍莓產業

早在今年9月16日,聯想控股與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合作協議今後5年內,聯想控股將投資20多億,在青島市建設現代農業青島總部,以及藍莓新品種研發中心、種植及加工中心、運營中心、銷售中心、物流中心等。到201年,把青島總部建成國際一流水平的藍莓技術研發中心、以藍莓為主導的北方水果產業化基地、高階水果集散地和**形成中心,成為行業標準的制定者和先進方向的引領者。

聯想控股於2023年開始涉足現代, 農業投資領域,並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農業投資事業部。根據聯想控股的中長期發展戰略, 2023年8月9日,佳沃****在原聯想農業投資事業部的基礎6 上正式組建成立,是聯想控股旗下主要從事現代農業領域的投資和相關業務運營的成員企業。在現階段,水果、蔬菜、茶葉、水產、調味品、休閒食品等細分領域是佳沃公司關注的重點。

借力行業龍頭企業

就在外界還在猜測聯想控股會採取哪種方式進軍藍莓產業的時候,此前曾有**報道聯想控股正與膠南最大的藍莓種植企業青島沃林藍莓果業****進行談判,記者經過多方求證,在短短的幾個月內,目前雙方的談判已經塵埃落定。

在網上搜尋到的資訊顯示,青島沃林藍莓果業****的介紹已經被稱為聯想控股農業板塊旗下企業,意味著雙方已經達成了深度合作。而青島沃林藍莓果業****的介紹也已經出現在了聯想控股的官方**上。對於合作的細節,並未有更多資訊透露,但是採取併購或者股權合作的方式切入新行業,聯想控股已經多次出手。

資料顯示,青島沃林藍莓果業****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專業從事藍莓種苗繁育、基地種植、果品加工、銷售及進出口業務的大型綜合性現代農業企業。公司擁有包括苗木繁育基地在內的36個規模化基地,總面積逾15000畝。2023年,占地50畝的果品冷藏及加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標誌著該公司已經初步完成了從種苗培育到產品精深加工這一全產業鏈的打造。

加速布局青島

作為一家年營收接近2000億元的企業航母,聯想控股採用母子公司的組織結構,業務布局包括核心資產運營、資產管理、「聯想之星」孵化器投資三大板塊。其中,核心資產運營包括it、房地產、消費與現代服務、化工新材料、現代農業五大行業,目前全球第二大pc企業聯想集團便是聯想控股旗下最著名的品牌之一。

此前在現代農業業務進軍青島之前,聯想控股旗下的其他板塊也已經加快在青島布局的步伐,通過聯想之星創業ceo特訓班,已經有許多惠城石化、中科潤美、幹程電子等青島企業家參加培訓,惠城石化、中科潤美成功的拿到了來自聯想之星的投資,另外一家專精特新企業,青島幹程電子科技****也已經拿到了君聯資本的投資。

聯想確定農業業務舵手加速布局大農業

發布時間 2011 10 12 9 29 25 加入我的書籤 關閉視窗 昨日,聯想集團發表宣告稱,集團高階副總裁 新興市場總裁陳紹鵬將離開聯想集團,加入聯想控股,領導其旗下一項新的核心新業務現代農業。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聯想正式確立農業業務領軍人,其對大農業的布局步伐將加快,投資力度也將進一步加大...

聯想控股加速進軍酒業志圖賺取快錢

關於聯想控股接洽董酒一事,記者致電聯想控股集團,但對方並未直接回應。4月10日,聯想控股公關部總監鄒博在回應時代週報記者的郵件中表示 關於聯想控股多元化戰略,公司擬於六月份開一次對外的溝通會,屆時可詳細交流。另,酒業目前還不成熟,方便時再講。聯想控股的多元化戰略早已經開始,2010年,聯想成立了農業...

人人網加速無線網際網路布局

龍源期刊網 作者 姜姝 中國電腦教育報 2012年第19期 近日,網際網路企業人人公司今日宣布,旗下的實名制社交 人人網全面啟動移動戰略聯盟,與rovio vuzz nubee flipboard talkbox clevru dena 網易以及應用匯等中外知名廠商合作,共同搭建集美食分享 遊戲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