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獎懲制度

2023-01-20 07:15:06 字數 2004 閱讀 4465

檔案修訂記錄

1 . 目的

為便於日常管理,使公司獎懲有據可依,特制定本制度。

2 . 適用範圍

2.1 公司範圍內所有部門及人員。

2.2 進出廠區及宿舍區外來單位及人員(駐廠代表、施工廠商、外協廠商等)。

3 . 獎懲細則

3.1 公司秉承獎罰分明、公平公正的原則對所有部門及人員進行獎勵及違紀處理管理。

3.2 員工獎勵及違紀處理記錄計入員工檔案,作為未來晉公升、績效考核、獎金核定之依據。

3.3 所有員工均應自覺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及行為規範;管理幹部在處理員工違紀時,應以教育為

主、處罰為輔,全面提公升員工遵紀守法意識,塑造有紀律、有士氣的工作團隊。

3.4 獎勵依據其優良事蹟表現,分為嘉獎、記小功、記大功三種,並輔以經濟獎勵;年內嘉獎三

次等於記小功一次,記小功三次等於記大功一次,記大功三次可專案辦理晉級晉薪作業。

3.5 違紀處理依其違紀嚴重程度,分為警告、記小過、記大過、開出四種,並輔以經濟處罰;年

內警告三次等於記小過一次,記小過三次等於記大過一次,記大過三次予以開除處理。

3.6 年度警告三次及以上、或記小過、或記大過者,需不定期對其安排廠紀、廠規及相關法規之

培訓。記小過者當年度績效不得列入優等,記大過者年度績效不得列入甲等。

3.7 當年度內,員工同等功過可以相抵,即嘉獎和警告、小功和小過、大功和大過可相抵。

3.8 該獎懲制度經簽核頒布後,其他任何部門或單位均應參照此制度執行,且不得再另行頒布與

該制度不符之員工違紀處理規定。

3.9 員工獎勵條款

3.9.1有下列事蹟之一者,給予嘉獎一次,並可給予rmb20元-100元之經濟獎勵:

a.遇有非常事故,臨機應變處置得當者;

b.維護公司榮譽及形象,有具體實績者;

c.熱心服務,工作勤勉認真,嚴格律己,有具體實績者;

d.專案工作推動有成效,持續推動工作改善具有成效者;

e.有其他特別功績表現,足堪表揚者(努力搶險、舉報有功或本職工作外績效貢獻突出,

折算金額rmb2000元以下)。

3.9.2有下列事蹟之一者,給予記小功一次,並可給與rmb100元-300元之經濟獎勵:

a.執行力佳,出色完成主管交辦任務,遠遠超出職位執掌預期者;

b.對於生產技術或管理制度、工業安全,提出具體方案,確具特別成效者;

c.節約資源、消除浪費、成本管控具有顯著成效者;

d.遇有非常事故,臨機應變而將事故降至最低程度者;

e.遇有重大災變,勇於負責,並處置得宜者;

f.及時舉報違規或損害公司利益之案件,經查證屬實者;

g.培養及舉薦人才,熱心幫助及輔導新人,成效卓彰足堪獎勵者;

h.具有其他優良工作表現,足為其他員工楷模者(努力搶險、舉報有功或本職工作外績效貢獻突出,折算金額rmb2000元-5000元)。

3.9.3有下列事蹟之一者,給予記大功一次,並可給與rmb300元-1000元之經濟獎勵:

a.遇有意外事件或災變,激勵搶救而減少損害者;

b.維護公司安全與利益,處理得當,避免重大損失或事故傷害者;

c.工作品質、交期及服務水準高超,獲客戶褒獎與表彰者;

d.悉心鑽研專業技術,有創造發明成果,對公司確有重大貢獻者;

e.參加社群活動(義工或比賽)或捨己救人表現卓越為公司贏得榮譽者;

f.具有其他重大功績,足為其他從業人員之表率者(努力搶險、舉報有功或本職工作外績效貢獻突出,折算金額rmb5000元以上)。

3.9.4具有影響特別巨大立功表現、上述獎勵無法彰顯其功勞者,可依專案形式申報獎勵。

3.10 員工違紀處理條款

3.10.1員工違紀處理分為以下四種

警告:影響輕微者,可給予rmb20元-100元之經濟處罰;

記小過:影響重大者,可給予rmb100元-300元之經濟處罰;

記大過:影響巨大者,可給予rmb300元-1000元之經濟處罰;

開除:影響極其惡劣者,視其嚴重程度並可給予rmb1000元以上經濟處罰。

3.10.2具體違紀形式

a.工作紀律類

員工獎懲制度

員工獎懲條例 試行 cj 50 2010 2 1.目的 為了維護公司正常的生產 工作秩序,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確保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的有效執行,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訂本條例。2.適用範圍 本條例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3.活動程式 3.1獎懲管理 3.1.1 實行獎懲制度,...

員工獎懲制度

修訂稿 一 目的 為規範企業員工獎懲方法,做到獎罰分明,特制定本制度 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全體在職員工。三 職責 一 行政部負責按公司行政制度對全體員工執行獎懲 負責受理各部門提報的獎懲申請 二 各部門主管負責提報部門員工各項考核的獎懲申請 三 行政部經理負責懲罰專案的最終審批 四 總經理或授權...

員工獎懲制度

員工獎懲制度 目錄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獎勵 第三章處分 第四章附則 第一條為完善激勵和約束機制,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維護 以下簡稱 總公司 正常生產 經營 管理秩序,保障企業健康持續發展,根據國家相關法律 行政法規和政策規章,結合實際,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員工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政策,遵守總公司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