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過去時

2023-01-20 01:03:02 字數 1194 閱讀 4846

一般過去時表示在過去的某一時間裡發生的事情,我們用動詞過去式來表示。我們通常也能在描述發生在過去的事情的句子裡找到表示過去時間的詞或片語,如:yesterday,last,night,three days ago等。

一般過去時的肯定陳述句:主語+動詞過去式+賓語或表語

一般過去時的否定陳述句:主語+didn』t+動詞原形(行為動詞)+賓語

主語+wasn』t/weren't(聯絡動詞)+表語

一般過去時的一般疑問句:did(not)+主語+動詞原形(行為動詞)+賓語?

一般過去時的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did+主語+動詞原形(行為動詞)+賓語?

特殊疑問詞+were/was(聯絡動詞)+主語+表語?

動詞過去式的規則變化

(1)一般情況下,在動詞原形後面加ed。如:visit→visited,play→played,listen→listened,clean→cleaned。

(2)以不發音的e結尾的單音節詞,只加d。如:live→lived。

(3)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詞,將y改成i再加ed。如:study→studied,empty→emptied。

(4)以重讀閉音節(子音+母音+子音)結尾,末尾只有乙個子音字母的詞,要雙寫這個字母後再叫ed。如:stop→stopped。

不過許多常用的動詞過去式的變化都是不規則的,這就需要大家花時間逐個去記。

注意:(1)在一般過去時的句子中,如果使用了助動詞did,didn't等,儘管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謂語動詞也無需再變化。如:

he didn't go to the cinema last night.昨天晚上他沒有去電影院。

did she teach you enghlish yesderday?她昨天教你英語了嗎?

(2)-ed加在清子音後面讀/t/。如:asked/a:skt/。

-ed加在濁子音後面讀/d/。如:lived/livd/。

-ed加在[t]或[d]後面讀/id/。如:visited/'vizitid/,need/ni:did/。

一般過去時的句型變換

【動手練一練】

1. 寫出下列動詞的過去式。

(1)is2)get______ (3)tell______ (4)sing______

(5)draw6)put______ (7)come8)teach______

(9)make______ (10)fly______

一般過去時

定義 某個動作作發生在過去的時間裡,並且這個動作已經完成了。常和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連用。如 last year,yesterday等 也可表示過去經常反 生的動作,常和often,always等頻率副詞連用。用法 1.在確定的過去時間裡所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過去的時間 可長可短,哪怕是一分鐘之前...

一般過去時

用法1 表示過去某個時間所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2 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內經常性或習慣性的動作。常與表過去的時間狀語連用 yesterday昨天,last night昨晚,last month上個月,last week上週,last year去年,段時間 ago 之前,just now剛才.構成 動詞...

一般過去時

i.一般過去時的概念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常和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連用。如 last year,yesterday等 也可表示過去經常反 生的動作,常和often,always等頻率副詞連用。例如 i saw him in the street yesterday.昨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