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資產練習題

2023-01-19 12:00:05 字數 490 閱讀 4555

1.資料:某企業2023年1月1日收到投資人投入的商標權,雙方確認的價值為24萬元,預計使用年限8年,法律規定的有效年限6年。已知該企業年末攤銷無形資產,取得的該商標權在2023年12月31日的預計未來現金流量的現值為18萬元,公允價值減去處置費用後的淨額預計為19萬元。

2023年1月1日該企業將該商標權對外**,售價為21萬元,營業稅稅率為5%。

【要求】編制有關會計分錄。

2.a公司與無形資產有關的業務如下:

(1)2023年12月1日,以銀行存款300萬元購入一項專利權,預計使用年限為10年。

(2)2023年12月31日,預計該專利權的可收回金額為142萬元。原預計使用年限不變。

(3)2023年12月31日,預計該專利權的可收回金額為129.8萬元。原預計使用年限不變。

(4)2023年3月31日,將該專利權對外**,售價130萬元,銀收。營業稅率5%。已知該企業月末攤銷無形資產。

【要求】

(1)編制相關會計分錄。

無形資產內控流程

第一節風險識別 一 是否無形資產未做到分類管理,可能導致無形資產不能被有效利用和按規定年限攤銷。二 是否無形資產保密制度執行不嚴,造成企業商業秘密對外洩露。第二節控制目標 一 規範無形資產投資 管理行為。二 保證公司無形資產的真實準確。第三節控制措施 一 授權批准 一 授權方式 董事會的許可權由公司...

專題04無形資產

第六章無形資產 本章考情分析 本章闡述了無形資產的確認 計量和記錄問題。分數2分左右,屬於不太重要的章節。本章近年主要考點 1 無形資產初始計量 2 無形資產攤銷的核算 3 換入土地使用權的會計處理,專利取得 攤銷的會計處理及期末賬面價值的計算。本章應關注的主要問題 1 商譽不屬於無形資產 2 購買...

無形資產管理辦法

山東迪博生物科技股份 無形資產管理辦法 1 目的 為了規範無形資產的管理行為,避免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而遭受的財產損失風險 防範無形資產管理中的差錯和舞弊 明確職責許可權,降低經營決策 資產管理風險,特制訂本辦法。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及各部門的無形資產管理。3 部門職責 3.1 總經理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