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套模擬試題

2023-01-19 05:51:03 字數 1435 閱讀 5309

一、填空題:(共10分每題2分)

1、兩條稜柱形明渠的斷面形狀、尺寸、底坡和通過的流量均相同,但糙率不同( n1 > n2)。它們的正常水深h01 ___h02 ;臨界水深 hc1 ___hc2 。(2分)

2、在明渠水流中,發生____型水面曲線時,斷面單位能量 es 沿程增大;發生____型水面曲線時,es 沿程減小。(各舉一例)(2分)

3、恆定總流的能量方程式中各項代表能量意義

1分)1分)

1分)1分)

4、真空壓強的最小值是真空壓強的最大值是2分)

二、判斷題(10分每題1分)

1、曲面上的靜水總壓力的作用點就是靜水總壓力的水平分力與鉛直分力的交點

2、流線和跡線總是重合的

3、託管測得的點流速是時均流速。( )

4、作用於兩種不同液體接觸面上的壓力是質量力。( )

5、緩變流一定是緩流,急變流一定是急流。( )

6、稜柱形明渠中形成 b2 型水面曲線時,其弗勞德數 fr 沿程減小

7、發生水躍的充分必要條件是從陡坡過渡到緩坡。( )

8、水力最佳斷面是指過水斷面面積一定時通過流量最大的斷面。 ( )

9、橫斷面形狀及尺寸沿流向不變的明渠稱為稜柱體明渠。 ( )

10、有壓長管道是認為水頭全部消耗在沿程水頭損失上

三、簡答題(共25分)

1、實驗水槽中的水流現象如圖所示,且流量不變,若提高或降低尾門,試分析水躍位置向哪邊移動,為什麼?(10分)

2、什麼叫普通完整井和不完整井?寫出普通井浸潤線方程。(10分)

3、什麼是管道水力計算中的短管和長管?判別短管和長管的標準是什麼?有壓管流計算中為什麼要引進短管和長管的概念?(5分)

四、證明題(共10分)

寫出粘性底層的含義,並證明其厚度為

五、畫圖題(共10分)

水庫經長洩洪洞洩洪,洩洪洞斷面為矩形,洞內水流為無壓流,其縱剖面如圖所示。洞後接一等寬的

矩形長陡坡,出口為平底矩形消能池。試定性繪出水面曲線,並標明型號。

hc0 : 收縮斷面水深; ic :臨界底坡; hc : 臨界水深; d : 消能池池深。

六、計算題(共35分)

1、在水箱側壁開一直徑的圓孔,孔口恆定水頭,試求(1)孔口流量,(2)在此孔口外接一圓柱形管嘴的流量,(3)管嘴收縮斷面的真空值。(10分)

2、紅旗渠某段長而順直,渠道用漿砌條石築成(n為0.028),斷面為矩形,渠道按水力最佳斷面設計,底寬b為8m,底坡i為而1/8000,試求通過流量。(10分)

3、某輸油管道的直徑由d1=15cm,過渡到d2=10cm。(如圖)已知石油重率ρg=8500 n/m3,漸變段兩端水銀壓差讀數δh=15 mm,漸變段末端壓力表讀數p=2.45 n/cm2。

不計漸變段水頭損失。取動能動量校正係數均為1。求:

(1) 管中的石油流量qv;(2) 漸變管段所受的軸向力。 (15分)

材料力學第四套

材料力學試題四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 圓形截面梁受橫向力作用而彎曲時,其橫截面上最大剪應力的大小是平均剪應力的 d a.2倍b.1.5倍c.1倍d.4 3倍 ...

第四套人民幣

還舊樓主2013年5月16日轉自 網易 天邊的部落格 為了適應經濟發展的需要,進一步健全中國的貨幣制度,方便流通使用和交易核算,中國人民銀行自1987年4月27日,發行第四套人民幣。共有1角 2角和5角 1元 2元 5元 10元 50元 100元9種面額,其中1角 5角 1元有紙幣 硬幣2種。1角 ...

護理三基考試題第四套

01題目 哪項不是靜脈輸血的目的答案 a a 降低顱內壓,減輕腦水腫 b 補充白蛋白 c 補充凝血因子 d 增加血紅蛋白 e 補充血容量 02題目 鼻導管給氧時插管前正確潤滑導管的方法是答案 ca 蘸20 肥皂水 b 塗凡士林油 c 蘸水 d 塗液體石蠟油 e 蘸50 乙醇 03題目 輸液時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