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試題第四套

2021-03-04 09:54:46 字數 5515 閱讀 3150

1.工程洽商記錄檔案是施工過程中的一種協調相關單位行為的記錄,通常情況下由( )提出。 p221

a.建設單位

b.施工單位

c.設計單位

d.監理人員

答案:b

2.施工文件資料是城建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工程進行竣工驗收和竣工核定的必要條件,是全面反映建設工程( )的重要文件資料。 p219

a.成本構成

b.進度狀況

c.安全狀況

d.質量狀況

答案:d

施工文件資料是城建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工程進行竣工驗收和竣工核定的必要條件,是全面反映建設工程質量狀況的重要文件資料。

3.建設工程實行質量保修制度,質量保修書應當明確建設工程的保修範圍、保修期限和( )。p222

a.保修責任

b.保修金額

c.保修的組織機構

d.保修責任、保修金額

答案:a

4.竣工報告是指工程專案具備竣工條件後,施工單位向建設單位報告,提請( )組織竣工驗收的檔案。p222

a.總承包單位

b.設計單位

c.建設單位

d.建設主管部門

答案:c

5.卷內資料排列順序要依據卷內的資料構成而定,一般順序為( )。p225

a.封面——備考表——目錄——檔案部分——封底

b.目錄——封面——檔案部分——備考表——封底

c.封面——目錄——檔案部分——備考表——封底

答案:c

6.按規定,在開工前由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填寫「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報( )檢查,並做出檢查結論。p223

a.建設主管部門

b.建設審批部門

c.設計單位負責人

d.專案總監理工程師

答案:d

7.檔案保管期限分為永久、長期、短期三種期限,其中短期是指檔案儲存( )年以下。p226

a.15

b.20

c.25

d.30

答案:b

8.各項新建、擴建、技術改造、技術引進專案,在專案竣工時要編制竣工圖,專案竣工圖應由( )負責編制。 p224

a.建設單位

b.設計單位

c.諮詢單位

d.施工單位

答案:d

9.下列關於案卷的編目說法正確的是( )。 p225

a.案卷封面、卷內備考表、卷內目錄需編寫頁碼

b.單面書寫的檔案,頁號編寫在頁面的中間

c.雙面書寫的檔案,頁號編寫在頁面的左下角

d.每卷單獨編號,頁號從「1」開始

答案:d

10.施工檔案立卷時,卷內目錄式樣宜符合《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附錄b的要求。責任者應填寫檔案的( )單位和個人。

a.編制審查

b.直接形成

c.歸檔整理

答案:b

11.利用施工圖改繪竣工圖,必須標明變更修改依據;凡施工圖結構、工藝、平面布置等有重大改變,或變更部分超過圖面( )的,應當重新繪製竣工圖。p227

a.1/5

b.1/4

c.1/3

d.1/2

答案:c

12.施工檔案的歸檔範圍詳見《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的要求。對與工程建設有關的重要活動、記載工程建設( )、具有儲存價值的各種載體檔案,均應收集齊全,整理立卷後歸檔。p227

a.進度與質量狀況

b.主要階段和質量狀況

c.安全和質量狀況

d.主要過程和現狀

答案:d

13.竣工圖章應使用不易退色的( ),蓋在圖示欄上方空白處。 p227

a.紅印泥或黑印泥

b.紅印泥

c.黑印泥

d.藍印泥

答案:b

14.施工單位在收齊工程檔案整理立卷後,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應根據( )的要求對檔案檔案完整、準確、系統情況和案卷質量進行審查。審查合格後向建設單位移交。p228

a.建設主管部門

b.合同檔案

c.城建檔案管理機構

d.法律規範

答案:c

施工單位在收齊工程檔案整理立卷後,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應根據城建檔案管理機構的要求對檔案檔案完整、準確、系統情況和案卷質量進行審查。審查合格後向建設單位移交。

第1題  在雙代號網路計畫中,如果其計畫工期等於計算工期,且工作i-j的完成節點j在關鍵線路上,則工作的自由時差 ( ) 。

a.等於零

b.小於零

c.小於其相應的總時差

d.等於其相應的總時差

正確答案:a

第2題甲企業為某工程專案的施工總承包方,乙企業為甲企業自行分包的分包單位,丙企業則為該工程專案業主指定的分包單位,這三家企業在施工及管理中的正確關係是( )。

a.甲企業只負責完成自己承擔的施工任務

b.丙企業只聽從業主的指令

c.丙企業可指揮乙企業的施工

d.甲企業負責組織和指揮乙企業與丙企業的施工

正確答案:d

第3題按照《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gb/t50326—2006)中風險評估等級,下圖所示的事件風險量區域中,風險等級最低的區域是 ( )

a.風險區a

b.風險區b

c.風險區c

d.風險區d

正確答案:d

第4題下列組織工具中,能夠反映乙個組織系統中各工作部門或管理人員之間指令關係的組織工具是( )。

a.組織分工

b.組織結構模式

c.工作流程組織

d.專案結構模式

正確答案:b

第5題工程總承包和工程專案管理是( )通行的工程建設專案組織實施方式。

a.國際

b.國外

c.國內

d.世界

正確答案:a

第6題按照合同約定的變更程式,監理公司向建築公司作出變更指示,須經( )同意。

a.企業經理

b.發包人

c.設計單位

d.工程師

正確答案:b

第7題某施工企業簽訂了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在專案管理目標責任書中確定了成本目標,專案經理運用動態控制原理控制施工成本的步驟中,第一步應做的工作是( )。

a.按照成本控制的要求收集施工成本的實際值

b.找出偏差,採取糾偏措施

c.施工成本目標的逐層分解

d.定期對施工成本的計畫值和實際值進行比較

正確答案:c

第8題在雙代號網路圖中,虛工作(虛箭線)表示工作之間的( )。

a.停歇時間

b.總時差

c.邏輯關係

d.自由時差

正確答案:c

第9題施工安全技術保證體系由四個環節組成:①安全可靠性技術;②安全限控技術;③安全保險與排險技術;④安全保護技術。這四個環節組成了安全技術保證的「四關」,「第一關」到「第四關」的正確順序是 ( )

a.①④②③

b.①②③④

c.④①③②

d.④①②③

正確答案:b

第10題

某工程專案發包人與承包人簽訂了施工合同,承包人與分包人簽訂了專業工程分包合同,在分包合同履行過程中,分包人的正確做法是( )。

a.未經承包人允許,分包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與發包人或工程師發生直接工作聯絡

b.分包人可以直接致函發包人或工程師

c.分包人可以直接接受發包人或工程師的指令

d.分包人無須接受承包人**的發包人或工程師與分包工程有關的指令

正確答案:a

第11題

施工承包合同索賠成立的條件之一是:造成承包人費用增加或工期損失的原因,合同約定( )

a.不屬於發包人的合同責任或風險責任

b.不屬於承包人的行為責任或風險責任

c.屬於承包人可預見的不利外界條件

d.屬於分包人的風險

正確答案:b

第12題

對結構複雜、施工難度大、專業性強的專案,除制定專案總體安全技術保證計畫外,還必須制定( )的安全施工措施。

a.單位工程或分部分項工程 c.單位工程或分部工程

b.單項工程或單位工程

d.分部工程或分項工程

正確答案:a

第13題

成本管理責任體系中,組織管理層的職能是 ( )

a.只負責對生產成本的控制

b.只負責對經營管理費用的控制

c.應發揮現場生產成本控制中心的管理職能

d.貫穿於專案投標、實施和結算過程,體現效益中心的管理職能

正確答案:d

第14題

將專案總施工成本分解到單項工程和單位工程中,再進一步分解為分部工程和分項工程,該種施工成本計畫的編制方式屬於( )。

a.按施工成本組成編制

b.按子專案組成編制

c.按工程進度編制

d.按合同結構編制

正確答案:b

第15題

在工程施工實踐中,必須樹立和堅持乙個最基本的工程管理原則,即控制工程的進度,前提是確保( )。

a.工程質量

b.投資規模

c.設計標準

d.經濟效益

正確答案:a

第16題

下列關於橫道圖進度計畫法特點的說法,正確的是 ( )

a.工序(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表達清楚

b.適用於手工編制進度計畫

c.可以適應大的進度計畫系統

d.能夠直觀確定計畫的關鍵工作、關鍵線路與時差

正確答案:b

第17題

如果經調查發現,事故原因是由於施丁單位在施工過程中未嚴格執行材料檢驗程式,使用了不合格的鋼結構構件造成的。按照事故產生的原因劃分,該質量事故應判定為( )。

a.社會原因引發的事故

b.經濟原因引發的事故

c.技術原因引發的事故

d.管理原因引發的事故

正確答案:d

第18題

存在於以中心事物為主體的外部周邊事物的客體稱為環境:在環境科學領域裡的中心事物是( )。

a.自然環境

b.人類社會

c.社會環境

d.生態環境

正確答案:b

第19題

根據施工過程質量控制中關於技術交底的規定,技術交底檔案的編製者是( )。

a.專案經理

b.監理人員

c.專案技術人員

d.企業總工程師

正確答案:c

第20題

工程管理資訊資源不包括 ( )

a.組織類工程資訊

b.技術類工程資訊

c.合同類工程資訊

d.法規類工程資訊

正確答案:c

下列內容不屬於施工成本控制步驟的是 ( )

a.觀察

b.比較

c.分析

d.糾偏

正確答案:a

關於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和環境管理體系的對應關係,不正確的一項是 ( )

a.總體框架相同

b.採用的執行模式完全相同

c.要素和要求內容相似

d.管理體系離散的發展趨

正確答案:d

某工程監理人在審核當月承包人提交的進度付款申請單時,發現前二個月已簽發的進度付款證書中存在錯誤,多支付了承包人約50萬元的進度款,根據《標準施工招標檔案》中「通用合同條款」的規定該筆款( )。

2023年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

一 單項選擇題 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符合題意 1.能夠反映專案管理班子內部專案經理。各工作部門和各式作崗位在各項管理工作中所應承擔的策劃 執行 控制等職責的組織工具是 a 管理職能分工表 b 組織結構圖 c 工作任務分工表 d 工作流程圖 答案 a 解析 管理職能分工表是用表...

2023年二級建造師 施工管理

2010年二級建造師 施工管理 真題及答案解析 一 單項選擇題 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符合題意 1.能夠反映專案管理班子內部專案經理。各工作部門和各式作崗位在各項管理工作中所應承擔的策劃 執行 控制等職責的組織工具是 a.管理職能分工表 b.組織結構圖 c.工作任務分工表 d....

2023年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

2009年二級建造師 施工管理 真題及答案 文本版 考試大2010年6月24日 有了考試大,考遍全天下 2009年度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 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編制專案建議書屬於建設工程專案全壽命週期 a 決策階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