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隔趣談 三

2023-01-18 18:00:02 字數 848 閱讀 2220

練習一:

1. 在一排12個女生的隊伍中,每兩個女生之間插進乙個男生,想一想,一共插進幾個男生?

2. 學校門口擺了一排一串紅,共20盆,每兩盆一串紅之間插2盆菊花,一共需要多少盆菊花?

3. 學校門口左右兩邊插彩旗,每邊插14面紅旗,每兩面紅旗之間再插一面黃旗,一共插了多少面黃旗?

練習二: 1. 圓形花圃上每隔4公尺栽一棵樹,一共栽了6棵,這個花圃周長是多少公尺?

2. 乙個正方形魚池,在它的四周每隔6公尺插一根柱子,一共插了10根,這個魚池的周長是多少公尺?

3. 在環形跑道上,每隔5公尺插一面紅旗,共插40面紅旗,這個環形跑道長多少公尺?如果每兩面紅旗之間再插一面黃旗和一面藍旗,一共可插多少面黃旗和藍旗?

練習三:

1. 在乙個正方形的池塘邊栽樹,每邊栽4棵,最少要栽多少棵?

2. 小明用小圓片擺乙個正方形,每邊擺6個,最少要用多少個小圓片?最多要用多少個圓片?

3. 二(7)班同學排成4排做操,每行人數相等,小明站在一行中,從左往右數是第七,從右往左數是第六,二(7)班共有多少人?

練習四: 1. 有一塊草地是由2個邊長10公尺的正方形組成的(如下圖),從每條邊的端點起,每隔2公尺栽一棵樹,一共要栽多少棵樹?

2. 有一塊草地是由4個邊長為4公尺的正方形組成的(如下圖)。從每條邊的端點起,每隔2公尺放一盆花,一共要放幾盆花?

3. 有楊樹2棵,柳樹2棵,松樹2棵,把它們栽到乙個三角形的三條邊上,使每邊都有楊樹、柳樹、松樹各1棵,應該怎樣栽?

練習五: 1. 有9棵樹,種成3行,每行4棵,應該怎樣種?

2. 將10盆花擺成5行,每行擺4盆,可以怎麼擺?

3. 3個小朋友,排成「人」字形跳健美操,每隊8人,可以怎麼排?

趣談三階幻方

王凱成 陝西省小學教師培訓中心 710600 一 什麼是三階幻方 把9個自然數填在3行3列的方陣中,使每行每列及兩條對角線上3個數的和都相等,這樣的方陣就叫做三階幻方。相等的和叫做幻和。傳說古代夏禹治水時,洛水出了個神龜,背上刻有文字,大禹就照此寫出了 洪範.九籌 治國的九種 實際上,神龜背上刻的文...

三年級間隔排列

蘇教版三年級上冊 間隔排列 教學設計 學情分析 兩種物體的排列規律是多種的,本課我們主要研究的是兩種物體一一間隔排列的規律。間隔問題是比較常見的生活現象中隱含的規律。學生對實際生活裡的原型比較熟悉,容易發現相應的規律,因而也有利於學生積累學習數學的經驗,有利於使學生產生學習的樂趣和成功感,感受數學就...

間隔排列說課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 老師們 你們好!我是中鴻小學的高淑豔,今天我說課的題目是 間隔排列 一 說教學內容 今天我說課的內容是蘇教版小學數學三年級上學期第五單元找規律第一課時。這節課是學生初步探索一些事物隱含的規律,掌握了一些找規律的方法基礎上學習的。通過這節課的學習,學生將掌握兩種物體一一間隔排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