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yw0602dy01單元測試卷

2023-01-18 17:51:06 字數 1675 閱讀 4841

第一單元測試

一、 讀得迅速又標準,寫得整齊又漂亮。

zhēnɡ lónɡ nuó dònɡ yānɡ miáo kū wěi

duàn liàn yǎ zhì bó fā fān bānɡ

二、 補充詞語。

( )門( )戶生機柳( )花( ) 不知所( )

( )緣( )故 ( )時( )地 ( )心( )魄目不轉( )

三、 火眼金睛,辨字組詞。

番匆鍛雅( )

蕃勿煅稚( )

四、 說說你對下列句子的理解。

1. 為是其智弗若與?曰:非然也

2. 孰為汝多知乎

3. 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五、 照貓畫虎,填詞語。

例:微笑對高興正如流淚對悲傷。

1、寒冷對冬天正如( )對夏天。 2、勤勞對增產正如懶惰對( )。

3、( )對堅強正如順境對脆弱。 4、白天對( )正如夜晚對靜寂。

六、 **行動(縮句)。

1. 桃花心木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

2. 除了這等享樂的風光事已外,遇到工作他們只是其他手指的附庸

七、 雜症門診。

(1)造紙術是我國的四大發明。

(2)通過種樹人的一番話,使我非常感動。

(3)因為種樹人不再來了,所以桃花心木不會枯萎了。

八、 下列句子分別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2)那一摞碗卻彷彿故意搗蛋,突然跳起搖擺舞來

(3)舞蹈演員的手指不是常作蘭花狀嗎

九、 閱讀並回答問題。

無名花我的故鄉是個山清水秀、綠樹成陰的小村莊。在故鄉的山坡上,小溪旁,盛開著一簇簇火一樣紅、雪一樣白的小野花。村里的孩子們都叫它「無名花」。

春天,我來到山坡上,那些無名花在春風中頻頻點頭,好像在向我傳遞春天的資訊;夏天,我來到小溪旁,那些無名花舒展腰肢向我招手,彷彿向我傾訴大自然芳香的話語。每當我看到它,就從心底湧出一股無比歡暢的愛意。我喜歡無名花,我尊敬無名花。

清晨,陣陣幽香把我吸引到無名花的身旁,只見晶瑩發亮的露水像一顆顆珍珠在無名花的花葉上滾動。遠遠看去,那一片片無名花好像一片片彩雲鋪在山坡上,把大地打扮得非常美麗。傍晚,我站在村口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無名花,分不清哪兒是晚霞,哪兒是無名花。

無名花是堅強的。人們從它的身上踩過,牲畜在它的身上踐踏,它不委屈、不叫苦,仍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裡,為綠色的山坡增添色彩,為人們的生活編織錦繡……

啊!樸實無華的無名花,我喜歡你,我尊敬你,因為你是無私、堅強的花。

1、用「 」在上文中畫出乙個擬人句。

2、從上文中找出乙個比喻句,寫在下面的橫線上。

3、寫出第

三、四自然段的意思。

第三自然段

第四自然段

4、文章的最後乙個自然段在全文中起到了作用。

5、在文中找出能概括中心的一句話,寫在橫線上。

一十、 寫作。

如果你是乙個留心觀察生活的孩子,你一定發現我們的周圍有許多新鮮的事吧?請選擇一件使你頗有感觸的事寫一寫。

要求:語句流暢,字跡工整。寫清楚事物的特點和你從中獲得的感悟。

公開閱讀0602總結的解釋

2012年全國高考模擬參考部分 大教研組工作總結 2006學年第二學期 教研組的建設 教研活動的開展直接影響著幼兒園教育教學工作的質量。所以,我們特別注重教研活動的實效性,力求改變傳統的教研模式,不斷拓展教研內容,採取靈活多樣的教研形式,來推進教師專業化成長的程序。在本學期中,我們主要是通過以下一些...

0602合理化建議遞交程式

1.0目的 通過合理化建議活動的開展,以加強員工的參與意識和能力,達到提高產品質量 消除浪費 降低成本,最終使顧客滿意的目的。2.0 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及公司臨時聘用人員。3.0 定義 3.1合理化建議 有利於公司各項管理 質量 生產的持續改進的建議。3.2小建議 與自身工作崗位和自身工...

西電國際海外津貼管理辦法0602

1 總則 1.1目的 為提高對公司專案人員的保障力度,保證海外工作人員的生活質量,穩定公司業務人員隊伍,特制定本辦法。1.2適用範圍 公司輸變電和 部門業務人員因專案需要至出差至海外或長期在海外執行的,均可享受海外津貼。2 海外津貼計算辦法 1.1海外津貼計算公式 個人月海外津貼 地區補貼基數 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