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性養護

2023-01-18 07:12:04 字數 1137 閱讀 7340

***x預防性養護工程

預防性養護的概念。預防性養護,不能簡單理解成一種廉價的、比較簡易、落後的技術。預防性養護應該像我們人一樣,在某乙個階段需要進行營養的補充。

所以預防性養護的概念,現在有必要很好地認識它,它不是乙個簡單的、便宜的技術,應該說它是為了更好地延長高速公路的使用壽命的技術。預防性養護是在公路及其設施尚未發生破壞或剛出現病害跡象時,通過維修路面、加固橋梁、疏通邊溝、整修路基、綠化路肩等綜合性技術措施進行的強制性養護,可以有效地避免各種病害的擴大,延長公路的使用壽命。其核心是要求採用最佳成本效益的養護措施,強調養護管理的計畫性。

「預防為主,防治結合」是我們的管理工作一直強調要治早、治小,這是一項技術政策,是我們多年來一直在沿用的。可以說,預防性養護在路面壽命使用週期內,支出的養護經費是最少的。有利於延長公路使用壽命。

一、我所於2023年6月15日—2023年7月30日在京藏方向k738+180、k731+540處增設擋水壩工程。於2023年9月20日—2023年10月20日在京藏方向k732+220處增設擋水壩工程。有利於防止公路水毀。

預防性養護往往能將公路病害和安全隱患消滅於未發之時,是保護公路的乙個重要手

段。公路養護實踐中的許多事實都已證明,預防性養護是防止水毀、消除安全隱患的好辦法。

二、我所於2023年7月01日—2023年7月30日在京藏方向與藏京方向k700+000-k700+700、k700+100-k700+900處增設彩鋼板工程。京藏方向與藏京方向均為墓地,為了防止

風沙及美化環境,增設彩鋼板。預防性養護也能為出行人員提供「暢、潔、綠、美、安」的行車環境。

三、我所於2023年7月20日—2023年8月21日在k742+000處、k740+350處增設防拋網。有利於提高公路通行能

力。預防性養護採取的是超前防範,對路面及其附屬設施的

初期病害進行補強,以消除導致公路損壞的因素,施工程

簡單,對交通影響不大。可以說,一般情況下,預防性養護施工過程中,能保證車輛的正常通行。公路的安全通行能力將大大提高。

加強日常小修保養,及時採取中修措施。實施預防性養護應高度重視公路的日常小修保養,當路面、路基、路堤、邊坡、出現疲勞、老化和磨損等現象時,及時採取一些經濟有效的中修措施也是非常必要的。

作為養路人,將路養好,讓它始終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為社會提供安全,高效的通行服務功能,應該是我們責無旁貸的義務。

預防性公路養護總結

合作公路管理段公路預防性養護總結 為進一步貫徹 防治結合 以防為主 的公路養護原則,在公路狀況尚良好,未出現明顯病害或出現輕微損壞時,在合理的時間內採取相關的預防性養護措施,將病害處理在萌芽狀態,延緩公路使用功能惡化速度,延長其使用壽命和節約養護成本,從而達到控制公路病原,提高公路社會和經濟效益。局...

橋梁預防性養護方案

1工程概況 21.1橋梁簡介 21.2 橋病害情況 22編制依據及處理方法 32.1 編制依據 32.2 針對病害處理工藝 32.3 處理病害範圍及具體操作方法 33具體施工工藝 53.1混凝土腐蝕剝落處理具體步驟 53.2裂縫處理具體步驟 7封縫膠封閉裂縫 9已經封閉的裂縫 10膠槍安裝注射順序示...

瀝青路面預防性養護時效性研究

二 瀝青路面預防性養護時機的選擇 一 基於路況的方法 基於路況的預防性養護是通過對路面原始狀況的調查,分析路面的衰變規律,從而找出進行預防性養護的臨界破壞狀態,路面的使用狀況由路況調查和無破損試驗聯合確定。目前,路況的調查方法有多種型別,根據調查資訊,可以確定需要進行養護處治的位置。基於路況的方法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