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是指營養成分少

2023-01-17 16:24:01 字數 757 閱讀 2217

此類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血脂和冠心病的最危險食品。在油炸過程中,往往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其中的營養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壞,特別是各類維生素幾乎被破壞殆盡。另外,罐頭製品中的蛋白質常常出現變性,營養價值大幅度「縮水」。還有,很多水果類罐頭含有較高的糖分,導致血糖大幅攀公升,胰腺負荷加重。

同時,由於能量較高,會導致肥胖。

此類食物鈉鹽含量超標,造成腎臟的負擔加重,發生高血壓的風險增高。還有,食品在醃製過程中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引發癌症。此外,由於高濃度的鹽分可嚴重損害胃腸道粘膜,故常進食醃製食品者,胃腸炎症和潰瘍的發病率較高。

這類食物含有致癌物質。此外,由於新增防腐劑、增色劑等,造**體肝臟負擔加重。還有大量進食火腿等製品可導致鹽分攝入過高,造成血壓波動及腎功能損害。

肥肉和動物內臟類食物所含有的大量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長期大量進食動物內臟類食物可大幅度地增高致癌性。

常**油類製品可導致肥胖,甚至出現血糖和血脂公升高。飯前食用奶油蛋糕等,還會降低食慾。很多人在空腹進食奶油製品後出現反酸、燒心等症狀。

屬於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一類食物。鹽分含量增高會公升高血壓;人造脂肪會負面影響心血管。加之含有防腐劑和香精,對肝臟有不利影響。

含有強致癌物質;導致蛋白質變性加重腎臟、肝臟負擔。1只烤雞腿約等於5支菸的毒性。

因含有較高的忌廉,易導致肥胖;因高糖,可降低食慾;還可能因為溫度低而刺激胃腸道。

在人體內可結合成致癌物質;含有香精等新增劑可能損害肝臟等臟器;含有較高鹽分可能導致血壓公升高和腎臟負擔加重。

介紹食品營養成分含量簡單計算方式

關於能量的計算 前面我們通過計算測得核心營養素的含量,那麼也可以通過換算的方式測得能量的含量,食品中營養素能量的折算係數如表二所示 表二 包括膳食纖維的單體成分,如不消化的低聚醣 不消化澱粉 抗性糊精也按照8kj g折算。關於豁免強制標示營養標籤的預包裝食品。根據國際上實施營養標籤制度的經驗,營養標...

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學案

第一節 食物中的營養成分 必做一 醣類 脂肪和蛋白質 1.食物中含有等六類營養物質。2.組成細胞的主要有機物是並確為生命活動提供能量。3.人體需求的最多的三類營養成分是 含有豐富的醣類食物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食物 含有豐富的脂肪食物 3 醣類 脂肪 蛋白質 共同點 1 都是組成細胞的主要 2 都能為生...

獼猴桃營養成分分析

獼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纖維素含量達到了優秀標準,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獼猴桃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 一 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提供8 dv葉酸,8 dv銅,8 泛酸,6 dv鈣和鮮,4 dv鐵和生素b維6,2 dv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