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與可口營養成分表心得

2021-09-14 01:49:02 字數 889 閱讀 4269

-----商品學基礎

一、調查說明:

1.市售的含糖飲料包括碳酸飲料、茶飲料、蔬菜果汁飲料等。不論飲料的口味是微甜、稍甜,主要的成分都含有葡萄糖或蔗糖,喝多了體內的熱量增加,容易轉換成脂肪, 囤積後形成肥胖。

含糖飲料除了熱量問題,還會引發其他健康問題,如傷胃、降低食慾造成營養不良、影響骨骼、引起蛀牙等。

2. 一天所需熱量:利用分類

(1)過輕者:體重×40大卡

(2)一般人:體重×35大卡

(3)過重者:體重×30大卡

3. 一般人一天鈉的攝取量為2400毫克(一包科學面的含鈉量為818毫克)。

4.兒茶素類可清除人體產生過多的自由基以保護細胞膜的結構,可減緩人體衰老。已有利用兒茶素類發展出抗衰老的藥物。

5.菊苣纖維,屬於可溶於水中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讓排便順暢,並增加飽足感,具降低血脂及調節腸胃道菌相等生理功效。

6.奶茶雖有牛奶成分,但蛋白質的含量其實非常少。

7. 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的攝取如果過量,皆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飽和脂肪會增加血液中的壞膽固醇 ( 又稱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 ,是冠心病的已知風險因素。反式脂肪亦有此特質,而且更會降低好膽固醇 ( 又稱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 ,因此,專家認為反式脂肪對健康造成的損害較飽和脂肪更大。

二、 調查收穫

應該有很多很多青少年喜歡喝飲料或者說飲料已經成為大家生活中的必需品。而我也是這樣的。但是在沒學習商品學基礎以前,我根本沒注意飲料上的營養成分表,只知道一味的喝,喝,喝。

自從接觸了商品學,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商品,已經商品的正確分類。

這次我們團隊調查了百事公司與可口公司旗下的所有的產品,我很驚訝,原來這兩個公司旗下包括子公司有很多種產品。

很高興我有這次機會調查商品,雖說很累,但是它不僅鍛鍊了我們而且還豐富自己的知識。

單播與混播組合禾草營養成分比較

目錄摘要1關鍵詞1 abstract1 key words2 前言21材料與方法2 1.1樣地自然概況2 1.2研究方法2 1.2.2實驗設計3 1.2.2取樣方法3 1.2.3測定指標和方法3 1.2.4統計方法3 2結果與分析4 2.1單播與不同比例混播禾草蛋白質含量比較分析4 2.2單播與不同...

遍嘗百果能養生,細數水果的營養成分 x

一天之中何時吃水果吸收最好?水果有別於蔬菜,其食用方式的不同,也是重要因素。水果風味佳口感好,適合生食,既然可以生食,不需烹飪,食用時間就較為隨意,隨時想到就可以吃。不過從營養角度來看,何時食用水果還真有些講究。相對肉 禽 魚 蛋和穀物,水果蔬菜在營養上有其特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維生素是...

廣告在競爭中的作用 談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百年廣告戰

百事可樂作為世界飲料業兩大巨頭之一,100多年來與可口可樂上演了一場蔚為大觀的兩樂之戰。兩樂之戰的前期,也即上世紀80年代之前,百事可樂一直慘淡經營,由於其競爭手法不夠高明,尤其是廣告的競爭不得力,所以被可口可樂遠遠甩在後頭。然而經歷了與可口可樂無數交鋒之後,百事可樂終於明確了自己的定位,以 新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