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的營養成分具體有哪些

2023-02-15 00:33:03 字數 974 閱讀 8772

導語:現在,很多人都支援母乳餵養,因為有事實證明,母乳中含有的某些營養成分,奶粉中並沒有。很多人糾結於母乳中到底含有哪些主要成分,可以讓

現在,很多人都支援母乳餵養,因為有事實證明,母乳中含有的某些營養成分,奶粉中並沒有。很多人糾結於母乳中到底含有哪些主要成分,可以讓所有的媽媽們雙手贊成母乳餵養寶寶,母乳好在**呢?針對這種現象,就通過對母乳營養成分的分析來為你解答。

乳清蛋白

母乳中的蛋白質有27%是α-乳清蛋白,它是容易被寶寶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滿足生長發育需要,還可調節寶寶各項神經活動!它在母乳中的濃度很高,且很好的蛋白質特性。

乳鐵蛋白

新生兒應用的免疫系統約在一歲左右才發展成熟,所以他們對抗感染的能力比較大的兒童和**弱。乳鐵蛋白可以幫助嬰幼兒抵抗大腸桿菌等微生物,降低病毒引起的腹瀉等嬰兒常見疾病,構築起人生的第一道防線。

核苷酸吃母乳的嬰兒抵抗力好,是因為母乳中含有重要的物質——核苷酸。核苷酸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增強寶寶抗病能力。

ara在嬰幼兒期,寶貝體內合成ara的能力較低,因此對於正處於體格發育**期的寶貝來說,在食物中提供一定的ara,會更有利於其體格和腦力的發育。

dhadha,即不飽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被形象稱之為「腦**」,有促進神經細胞發育,改善人的記憶功能的作用。dha是兒童腦部及視力發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低聚醣新增低聚果糖和低聚半聚醣可以緩解嬰兒便秘,使大便次數增加、黏滯性降低、腸運輸時間加快,使腸道微生態接近母乳餵養兒。對改善嬰兒腸道功能、提高嬰兒腸道舒適度、增強免疫力有明顯的效果。

益生元母乳中所含有的「益生元」,能天然增強寶寶的免疫系統,保護寶寶免受細菌和病毒的侵害。益生元有助於促進腸道內有益菌和有害菌之間的平衡,從而促進腸道健康,並減少便秘的機會。還可幫助對重要礦物質的吸收。

以上幾種營養物質都是母乳中的主要成分,通過對這些物質的分析,想必大家心中的謎團已經解開了。嬰兒的免疫力比較差,腸道也不好,只有母乳中的成分才能幫助嬰兒增強抵抗力,才能促進嬰兒腸道健康。所以,母乳確實是乙個奶粉取代不了的物質。

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學案

第一節 食物中的營養成分 必做一 醣類 脂肪和蛋白質 1.食物中含有等六類營養物質。2.組成細胞的主要有機物是並確為生命活動提供能量。3.人體需求的最多的三類營養成分是 含有豐富的醣類食物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食物 含有豐富的脂肪食物 3 醣類 脂肪 蛋白質 共同點 1 都是組成細胞的主要 2 都能為生...

紅棗的營養成分及功用價值

作者 黃哲真 科技視界 2014年第29期 摘要 紅棗是中國乾果類特產,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以它的營養價值不菲!本文簡要介紹紅棗的營養成分及其功能作用。關鍵詞 紅棗 營養成分 功能作用 1 紅棗的歷史概況 紅棗是李科植物棗的成熟果實,又名中華大棗,乾棗,美棗,良棗。紅棗是我國原產的,早在古代文獻...

獼猴桃營養成分分析

獼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纖維素含量達到了優秀標準,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獼猴桃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 一 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提供8 dv葉酸,8 dv銅,8 泛酸,6 dv鈣和鮮,4 dv鐵和生素b維6,2 dv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