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外產氣法和尼龍袋法測定飼料營養成分的比較

2023-01-22 12:45:05 字數 878 閱讀 7876

摘要:以玉公尺、豆粕、啤酒糟和玉公尺秸青貯為物件,分別測定了每種飼料的體外產氣引數和瘤胃尼龍袋發酵引數,比較2種方法測定飼料營養成分發酵的異同及相互關係。結果表明,2種方法在評價玉公尺幹物質(dry matter,dm)和有機物(organic matter,om),豆粕dm,啤酒糟om 48 h消失率方面存在顯著差異(p瘤胃尼龍袋技術(in situ nylon bag technique, isnbt)是一種評定飼料在瘤胃內降解速度和程度的方法,因其簡便易行、成本低,且能提供較可靠的引數,成為現今評定反芻動物飼料營養價值的重要方法,已得到廣泛應用,但對大量樣品進行評價時,會受到時間及動物數量的限制[1]。

體外產氣量法(in vitro gas production technique,ivgp)是模擬靜態的瘤胃發酵,依據發酵與產氣高度相關的體外研究方法。自menke等[2]成功應用該技術**發酵底物的營養價值以來,因其簡便、經濟、評價效率高等優點,現已廣泛用於飼料營養價值的評定。但體外產氣法作為一種體外模擬技術,試驗環境有別於動物實際生理狀況(如發酵的累計),同時各種型別的飼料產氣量不同,且產氣量並不能直接平衡不同種飼料之間的降解程度[3]。

為比較上述2種方法評定不同飼料營養成分的發酵特點及兩種方法評價引數間的相互關係,特進行本次研究。

1 材料與方法

1.1 試驗動物

4頭健康,年齡為21月齡,體重420±30 kg,裝有永久性瘤胃瘻管的利木贊×復州黃牛雜交閹牛為試驗動物。試驗在中國農業大學肉牛研究中心實驗基地(北京大興區魏善莊鎮)——金維福仁清真食品****肉牛養殖場進行。

1.2 日糧與飼養管理

試驗牛日糧配製參照nrc(1996)肉牛營養需要配成全混合日糧(total mixer ration,tmr),日糧組成及營養成分見表1。試驗牛在牛棚內栓飼,單槽飼養,每天08∶30和16∶30分2次飼餵,自由飲水。

日本電產 奇特的吃飯招聘法

環球人物 作者 徐立新 日本電產在創立之初,只是乙個三流企業,根本招聘不到名牌大學生。於是,董事長永守重信決定只招收三流大學的畢業生,結果一下子來了200名應聘者。兩輪錄用考試由永守重信親自主持。第一輪是讓應聘者給客戶打 介紹自己和公司業務。永守重信想從中選出那些打 時,既不緊張又能準確表達,還能顧...

化學氣相沉積法晶元沉積研究

摘要 利用化學氣相沉積實驗研究了不同的條件對沉積的金屬薄膜的特性進行了系統的研究。關鍵詞 化學氣相沉積 晶元 金屬薄膜 為了有效降低因元件尺寸愈作愈小所造成的金屬導線間訊號傳輸之遲滯效應,選擇低介電值的材料作為介電層或是改用低阻值的金屬作為導線,為未來晶元設計的主要方向。各式各樣不論是無機或是有機的...

師生集體外出和大型活動審批制度

為進一步落實 安全生產法 和 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 切實做好大型活動和組織學生集體外出中的安全工作,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一 大型活動和學生集體外出的種類 1 大型活動包括 全校參加的活動。全校舉行校慶活動 節假日舉辦的文藝聯歡活動,以及全體師生集體參加的各種集會。2 學生集體外出包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