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期未試題

2023-01-17 10:15:04 字數 1837 閱讀 8148

2014—2015學年第二學期六年級數學

期中試題(卷)

一、認真審題,相信你都能填出來。(23分)

1、立方分公尺=( )立方厘公尺 7090立方厘公尺=( )公升( )毫公升

7500平方公尺 =( )公頃 7平方公尺9平方分公尺=( )平方分公尺

2、0.96:0.8的比值是化成最簡整數比是( )

3、45:60= =60. )=( 成 )

4、把24塊稜長1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拼成的長方形的長寬高可能是或

5、乙個圓柱的底面直徑是2厘公尺,高是3厘公尺,它的底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側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6、兩個正方體稜長比是1:2,表面積比是( ),體積比是( )。兩個等高的圓錐,底面半徑是3:1,體積比是( )。

7、圓錐形容器高9厘公尺,容器中盛滿水,如將水全部倒入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形容器,水面離容器口( )厘公尺。

8、乙個圓柱的側面積是200平方厘公尺,底面直徑是6厘公尺,這個圓柱的表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9、等底等高的圓柱和圓錐,已知圓柱的體積比圓錐多8立方分公尺,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二、當回裁判(對的在括號裡打「√」,錯的打「×」,5分)

1、甲數是乙數的,甲數與乙數的比是4:7

2、鹽水含鹽量是8 ℅,也就是在100克水中放入8克鹽

3、圓錐的體積總是圓柱體積的

4、甲比乙多20%,則乙比甲少25

5、當ab=xy(a、b、x、y都不為0時),與可以組成比例

三、擇優錄取. (8分)

1、乙個圓柱的底面大小不變,高增加,體積就是原來的( )。

① 40℅ ②60℅ ③140 ℅

2、要求乙個壓路機滾動一周所壓地面的大小,就是求圓柱的( )

①底面積 ②側面積 ③ 表面積

3、如果乙個圓的半徑是a厘公尺,且2:a=a:3,問這個圓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6無法求出

4、如圖長方形硬紙板以其中任意一邊為軸旋轉都可得到乙個圓柱,你認為是以( )厘公尺長的邊為軸旋轉得到的圓柱體積較大3厘公尺

①4 ② 3一樣大

4厘公尺四、計算能手(34分)

1、直接寫出得數。(4分)

4=0.31-1481÷(1÷)=

2、怎樣算簡便就怎樣算。(8分)

×921

12-÷

3、脫式計算。(6分)

1 ÷[×(1- )]

4、解方程。(4分)

xx×=21

5、列式計算。

乙個數的是,這個數的是多少?(3分)

乙個數的比200少25 ℅,求這個數。(列方程解)(3分)

6厘公尺求圓柱的側面積;求與圓柱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6分)

10厘公尺

五、解決問題(30 分)

1、乙個圓柱的體積是125.6立方厘公尺,底面積是25.12平方厘公尺,高是多少厘公尺?

2、紅河苗圃有杉樹苗和松樹苗共5600棵,已知杉樹苗是松樹苗的,這兩種樹苗各有多少棵?

3、乙個沒有蓋的圓柱形鐵皮水桶高24厘公尺,底面直徑是30 厘公尺,做這個水桶至少要用多少平方厘公尺的鐵皮?(得數保留整平方厘公尺數)

4、小明讀一本故事書,已經讀了全書的55 ℅,比沒讀的多10頁,這本書共多少頁?

5、乙個圓錐形的小麥堆,底面周長是12.56公尺,高是0.9公尺,每立方公尺小麥重745千克,這堆小麥大約有多少千克?(保留整數)

6、一批零件,由師傅獨做需5小時完成,由徒弟獨做需7小時完成,兩人合作完成任務時,師傅做的比總數的一半還多18個,這批零件共有多少個?

六年級期f未試題

測試卷一 讀一讀,寫一寫 10分 1.wake 過去式2.photo 複數 3.knife 複數4.fat 比較級 5.lazy 最高端6.three 序數詞 7.near 反義詞8.shop 現在分詞 9.country 複數10.h e 第三人稱單數 二 選擇題 20分 1.i was the ...

六年級數學培訓試題

姓名班級得分 一 填空題。每題4分,共32分 1 甲 乙兩列火車同時從a b兩城市相對開出,已知甲車每小時行駛120千公尺,乙車每小時行駛80千公尺,求 1 甲 乙兩車相遇時所行的路程之比是 2 甲 乙兩車各自行完全程所用的時間之比是 2 已知甲 乙 5 6,乙 丙 4 7,那麼甲 乙 丙 3 一件...

六年級數學競賽試題

新縣小學第五協作區六年級數學競賽試題 一 填空。每題3分,共36分 1 在長6cm,寬4cm的長方形中畫乙個最大的圓,圓的周長是 cm。2 1與乙個數的倒數之差是,這個數是 3 小明看一本書,每天看16頁,5天後還剩全書的沒看,這本書有 頁。4 一件商品,第一次降價後無人問津。店主為了 在此基礎上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