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模擬試題

2022-12-30 22:51:04 字數 2154 閱讀 1381

一、填空。(19分)

1、70305880讀作改寫成用「萬」作單位的數是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約是

2、2023年第16屆廣州亞運會的舉辦時間為2023年11月12日——11月27日,那麼這屆亞運會要經歷( )個星期還多( )天。

3、( )÷15=0.8=( )%

4、乙個圓錐的體積是76立方厘公尺,底面積是19平方厘公尺。這個圓錐的高是( )厘公尺。

5、如果3a=4b,那麼a : b

6、 乙個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度數的比是3 : 2 ,這兩個銳角分別是( )度、( )度。

7、 乙個比例裡,兩個外項正好互為倒數,其中乙個內項是2.5,另乙個內項是( )。

8、乙個圓柱的底面半徑為2厘公尺,側面展開後正好是乙個正方形,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9、乙個長為6厘公尺,寬為4厘公尺的長方形,以長為軸旋轉一周,將會得到乙個底面直徑是( )厘公尺,高為( )厘公尺的( )體,它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10如左圖所示,把乙個高為10厘公尺的圓柱切成若干等分,拼成乙個近似的長方體。如果這個長方體的底面積是50平方厘公尺,那麼圓柱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二、選擇。(12分)

1、圓的面積和它的半徑

a、成正比例 b、成反比例 c、不成比例

2、下列說法正確的有

a、表示兩個比相等的式子叫做比例。 b、互質的兩個數沒有公約數。

c、分子一定,分數值和分母成反比例。d、圓錐的體積等於圓柱體積的。

3、把5公尺長繩子平均分成6段,每段佔全長的( )。

a、 b、 c 、 d、

4.六(2)班人數的40%是女生,六(3)班人數的45%是女生,兩班女生人數相等。那麼六(2)班的人數_____六(3)班人數。

a. 小於 b. 等於 c .大於 d.都不是

5.把一團圓柱體橡皮泥揉成乙個與它等底的圓錐體,高將 _______

a.擴大3倍 b.縮小3倍 c.擴大6倍 d.縮小6倍

6、壓路機滾筒在地上滾動一周所壓的路面正好是壓路機滾筒的( )。

a、側面積 b、 表面積 c、 底面積 d、體積

三、判斷:對的在括號裡打「√」錯的打「×」。(8分)

1、37是37的倍數,37是37的約數

2、每年都有365天

3、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平行線

4、圓柱的體積是圓錐體積的3倍

5、自然數(0除外)不是質數,就是合數

6、小於五分之四而大於五份之二的分數只有五份之三

8、生產的90個零件中,有10個是廢品,合格率是90

四、計算。(18分)

0.16+41.7+3.98+5

4.8×3.9+6.1×48.5÷4÷0.25

2x+3×0.9=24.70.5

五、動手操作。(10分,第1小題4分,第2、3小題分別3分。)

1、右圖是乙個圓形花壇的平面圖,現在設計師要在圓形

花壇的周圍修一條寬是1厘公尺的環形小路,請你幫他畫出

這條小路,並用陰影表示出來。並計算出環形小路的面積。

2、把三角形a向右平移5格,得到三角形b,再將三角形b按2∶1擴大,

得到三角形c。

3、根據對稱軸畫出給定圖形的軸對稱圖形。

五、解決實際問題(5×5+8=33分)

1、甲乙兩地之間的公路長170千公尺。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頭兩小時行駛了68千公尺,照這樣計算,幾小時可以到達乙地?(用比例解)

2、某工廠有兩個車間,第一車間人數佔全廠總人數的65%,如果從第一車間調24人到第二車間,則兩個車間人數就相等了,原來第一車間有多少人?

3、乙個圓柱形的無蓋水桶,底面半徑4分公尺,高6分公尺,至少需要用多少平方分公尺的鐵皮?(得數保留整數);如果用來裝水,可以裝多少千克水?(每公升水重1千克)

4、一條公路已經修了它的,再修300公尺,就修好這條公路的一半。這條公路長多少公尺?

5.有乙個近似的圓錐形砂堆重3.6噸,測得高是1.2公尺,如果每噸砂的體積是0.6立方公尺。這堆砂的底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6、用塑料繩捆紮乙個圓柱形的蛋糕盒(如下圖),打結處正好是底面圓心,打結用去繩長25厘公尺。

(1)、扎這個盒子至少用去塑料繩多少厘公尺?

(2)、在它的整個側面貼上商標和說明,這部分的面積至少多少平方厘公尺?

蘇教版六年級數學小公升初模擬試題

班級姓名得分 一 填空 1.三十五萬八千寫作改寫成用 萬 作單位的數是 萬。2.乙個數由4個10 5個1和6個0.01組成,這個數寫作 讀作 3.4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4.5480千克 噸,2小時 時 分。5.能同時被 2 3 5整除的最小兩位數是 最大兩位數是 6.48和72的最...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數學畢業模擬試題

六年級數學檢測試題 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24分 1 汽油的沸點是40 記作汽油的凝固點是零下18 記作 2 小華在學校向家走50公尺記作 50公尺,後向家走 20公尺,這時他距學校 公尺。3 把乙個圓柱側面展開得到乙個正方形,這個圓柱的底面半徑是1分公尺,這個圓柱的高是 4 將一根圓柱鋼條平均分成...

叩官小學六年級數學模擬試題

六年級數學畢業模擬試題 一 學校 姓名 等級時間 60分鐘 一 用心思考,正確填寫 18分,第4 11小題每空0.5分,其他小題每空1分 1 十八億七千零八萬零五十,寫作省略億位後面的尾數約是 2 2小時35分 小時 3.8m m dm。3 一包糖果,不論是平均分給8個人,還是平均分給12人,都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