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六年級小公升初模擬試題

2023-01-12 10:15:06 字數 2061 閱讀 2321

一、填空:

1.乙個數由5個億,24個萬和375個一組成,這個數寫作讀作

2.在、、、中,分數值最大的是( ),分數單位最大的是( ).

3.如果a-b=c,那麼a-(b+c

4.甲8天的工作量正好與乙10天的工作量相等,甲乙工效之最簡整數比( ).

5.把、3.14、π、3按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是

6.生產一批零件,甲乙合作10天可以完成,若甲獨做18天可以完成,若乙獨做要( )天才能完成.

7. 2的分數單位是( ),去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後,結果是1.

8.把甲班人數的調到乙班,則兩班人數相等,原來甲班人數與乙班人數的比是

9.被除數是除數的,被除數是除數的,除數與商的最簡整數比是

10.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105,其中最小的自然數是( ),最大的自然數是( ).

11.甲、兩數的最大公因數是5,最小公倍數是60,如果甲數是20,則乙數是( );如果甲數是60,則乙數是( ).

12.一件工作,與計畫5天完成,實際只用4天完成,工作效率提高了( )%.

13.乙個最簡分數,把它的分子擴大2倍,分母縮小2倍,等於2,這個最簡分數是( ).

二、判斷(對的打「√」,錯的打「×」)

1.延長乙個角的兩邊,可以使這個角變大

2.三角形的高一定,底和面積成正比例

3.甲比乙多25%,乙就比甲少25

4.即是乙個分數,又是乙個比

5.給乙個自然數添上百分號,這個自然數就擴大100倍

6.圓心確定圓的位置,半徑決定圓的大小

7.所有自然數的公因數都是1

三、選擇題

1.一次會議,出席40人,缺席10人,出席率是( ).

① 408075%

2.比的前項不變,後項縮小5倍,比值就( )

① 擴大5倍 ②縮小5倍 ③不變

3.有語文書和數學書共40本,它們的本數比可能是( ).

① 2︰5 ②5︰1 ③ 3︰1

4.乙個半圓形,半徑是r,它的周長是( ).

① 2πrr+r2+π)r

5.一根鋼材長4公尺,用去後,又用去公尺,還剩( )公尺.

2 6.從甲地到乙地,客車要用3小時,貨車要用4小時,客車與貨車速度比是( ).

① 4︰3 ②3︰4 ③ 7︰3

7.甲乙兩數之積是甲數的,是乙數的40%,甲乙兩數的積是

無法計算

8.車輪直徑一定,所行駛的路程和車輪的轉數( ).

① 成正比例 ②成反比例 ③ 不成比例 ④無法確定

9.右圖中陰影部分的面積是長方形面積的( ).

① ②33.3% ③ 75% ④50%

10.甲數是a,比乙數的3倍少b,表示乙數的式子是

① 3a-b ②a-b ③(a+b)

四、計算:

÷[(3.2-)×2.56.5×[÷(4-2.5×)]

2.求x.

3(x-0.2)=5.7

五、列式計算:

(1).甲、乙兩數之差是36,甲數的等於乙數,求甲數。

(2).甲比乙多1.25,乙是甲的,甲、乙各是多少?

(3).某數與的和的3倍等於21的,求某數。

六、應用題:

1.文具店運進紅藍墨水65箱,當紅墨水售出11箱,藍墨水售出20%後,剩下的紅藍墨水相等。問售出藍墨水多少箱?

2.修路隊三天修完一段路。第一天修了全長的25%,第二天修了400公尺,第三天和第二天修路的長度比是5︰4.這段路長是多少公尺?

3.做一種零件,8人0.5小時完成64個,照這樣計算,3小時要完成144個零件,需要多少個工人?

4.一件工程,甲、乙兩人合作18天可以完成。甲單獨做要30天完成。現在由甲、乙兩人合作6天後,再由甲獨做10天,這件工程還剩幾分之幾?

5.在一幅比例尺是1︰7500000的地圖上,量得甲、乙兩地的距離是10厘公尺。一列客車和一列貨車同時從甲、兩地相對開出,3小時相遇。

已知客車和貨車速度的比是3︰2,客車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蘇教版六年級數學小公升初模擬試題

班級姓名得分 一 填空 1.三十五萬八千寫作改寫成用 萬 作單位的數是 萬。2.乙個數由4個10 5個1和6個0.01組成,這個數寫作 讀作 3.4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4.5480千克 噸,2小時 時 分。5.能同時被 2 3 5整除的最小兩位數是 最大兩位數是 6.48和72的最...

六年級數學模擬試題

一 填空。19分 1 70305880讀作改寫成用 萬 作單位的數是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約是 2 2010年第16屆廣州亞運會的舉辦時間為2010年11月12日 11月27日,那麼這屆亞運會要經歷 個星期還多 天。3 15 0.8 4 乙個圓錐的體積是76立方厘公尺,底面積是19平方厘公尺。這個圓錐的...

小學六年級數學小公升初全真模擬試卷

小學六年級數學小公升初全真模擬試卷愛情是彩色氣球,無論顏色如何嚴厲,經不起針尖輕輕一刺。一流的愛人,既能讓女人愛一輩子,又能一輩子愛乙個女人!六年級數學全真模擬試卷 1 姓名得分 一 判斷題 5 1 因為甲數的80 等於乙數的75 所以甲數大於乙數 2 甲與乙的比為3 4,丙是甲的,那麼乙數與丙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