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綜合科目模擬試題

2022-12-09 16:27:02 字數 2429 閱讀 8636

一、填空。(每空1分,共5分)

1的發現,為從猿到人的進化理論提供了極有力的證據。

2、根據達爾文的演化論,人類不同的膚色可能與的差異有關。

3、陽光、水食物等構成了動物賴以生存的環境。

4、2023年6月5日國家環保總局在北京舉辦了全國綠色的建立活動,並首次頒布了全國統一的標誌。

5雨衣、雨披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防雨工具。

二、判斷題。(每題1分,共5分)

1、人類的祖先是由古猿進化來的

2、黃種人主要分布在歐洲

3、夏天待在空調房中,把溫度調得很低是節約能源的一種行為。( )

4、小金魚是兩棲動物,它既可以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陸地上生活.( )

5、對任何事物的改進都要遵循快捷、方便、安全的原則,這也是人類科學進步的原則。( )

三、選擇題(每題3分,共15分)

1、在綠色社群中,綠地面積要達到社群總面積的( )

a、10% b、20% c、30% d、25%

2、人類祖先與猿類動物的根本區別是( )

a、有毛髮 b、會採集野果 c、住在山洞裡 d、能用語言表達思想

3、給金魚餵食時,通常每天喂幾次適宜( )

a、1-2次 b、3次 c、4次 d、隨便

4、在「安全雨傘」的設計方案中,運用的科學知識是( )

a、光的反射 b、磁場知識 c、電路知識 d、能量守恆

5、許多科學家認為,世界各地的人類最初來自( )

a、亞洲 b、非洲 c、歐洲 d、美洲

四、名詞解釋(8分,每題4分)

1、綠色社群:

2、食物鏈:

五、連線題:(6分)

電烙鐵人造材料夾子

反光漆天然材料木條

透明塑料

沙子六、簡答題:(共11分)

1、人類的祖先是怎樣生活的?(4分)

2、調查研究要做到哪幾個方面?(3分)

3、假如你是小區設計師,談談你對小區節水措施有哪些建議?(4分)

六年級品德與社會模擬試題

一、填空。(共40分,每空2分)

1、當我們面對衝突的時候,最好( ),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這樣會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即使主動去和和解,也要講究選擇的方式,我們會因此擁有更多的朋友。

2、作為維護和平與安全的機構多年來為緩和國際衝突,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3、我們常說「三廢」是指

4、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發現,男女生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差異越來越明顯。如果我們不注意對方的感受,就會出現衝突,所以,我們要學會( )和對方。

5、在我們學習生活中,真正能給人留下好印象的,不僅是外在的( ),更取決於內在的氣質和

6、我們和同學交往時,相互之間要因為的關係,會給我們的交往帶來

7、當我們與爸爸媽媽發生矛盾時,要學會用( )的態度表述自己的想法,努力進行以增進家庭和諧氛圍。

8、在人類沒有找到新的生存空間之前,地球是惟一適合我們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家園,我們要

9、台灣自古以來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為了和平解決台灣問題,讓台灣早日回到祖國懷抱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10、世界務國的小朋友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同呼吸,共命運;我們生活在同乙個地球村里,無論遇到什麼問題,必須

11、人們形象地石油稱為

二、寫出下面幾個圖案的名稱(共9分)

三、選擇,填寫序號(可多選)(共9分)

1、當我們犯錯誤時,看到老師對男生的批評總比女生嚴厲些,我會( )。

a、在一邊生氣 b、大聲跟老師指手劃腳

c、與老師談心,說說心理話

2、當爸爸、媽媽盾到我和男孩一起玩,總說我沒有女孩樣,我會( )。

a、與男孩交往注意分寸 b、爸爸、媽媽越說我,我就越跟他們玩

c、不跟男孩玩了

3、隨著世界人口的急劇增長,很多世界人口的急劇增長,很多地方出現了人口過多的現象,這一現象給社會帶來很多問題,這些問題有( )。

a、上學難b、就業難 c、住房緊張

d、資源缺乏 e、養成壞習慣

4、如果你看見家人周圍的人有浪費水、電現象,你會( )

a、視而不見 b、立刻關掉 c、不敢管 d、宣傳節約意識

四、連一連(5分)

2月2日世界環境日」

3月22日世界地球日」

3月23日世界氣象日」

4月22日世界水日」

6月5日世界濕地日」

五、說說遇到下面情況怎麼辦。(共15分)

做法做法

做法六、下面的做法對嗎?談談你的看法。(10分)

2、小燕與父母發生矛盾時,忍著不說話,但心裡很難受。

七、簡答。(共12分)

1、如何做一名環保小衛士,還地球一片藍天?

2、戰爭給人類帶來了哪些災難?請從不同方面舉例說明。

六年級綜合科目測試題

田柳鎮中心小學2016 2017學年第一學期 班級姓名等級 六年級 考查試題 30分分數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又叫作詞作曲 2 愛的人間 作詞作曲 3 我的祖國 作詞作曲是電影的插曲。4 在中國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主題歌曲是 田柳鎮中心小學2016 2017學年第一學期 班級姓名等級 六年級...

六年級畢業模擬試題三

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測試卷 一 看拼音,寫詞語。8分 w n y n ku ji j ng t q zh j n sh n d o sub xu x d o 二 辨字 辨音組詞。7分 捶癱擎鈕 錘灘摯扭 釘d ng處 ch挑ti o d ngchti o 三 補充詞語。9分 哆哆冷 熱心照料 熊熊 燒...

六年級英語下冊模擬試題

筆試部分 四 按要求寫出詞語。10分 young 反義詞 打掃臥室 英語 two 同音詞 can t 完全角式 do not 縮略形式 sun.完全角式 empty the trash 漢語 wash the windows 漢語 澆花 英語 potato 複數 五 連詞成句。10分 1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