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化妝品對肌膚的損傷的方法

2023-01-16 21:00:05 字數 1432 閱讀 4041

在當今這個時代,化妝品和護膚品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不僅女性,也有越來越多的男性注意到了護膚的重要性。

化妝品雖然可以美白你的肌膚、消除難看的痘痘,但是別忘了,化妝品始終是含有化學物質的,如果使用的方法不正確,反而很可能會給肌膚來帶負面影響。

今天,小編和大家來分享一些小知識,可以幫助你在使用化妝品的同時將化妝品對肌膚的傷害降到最低,一起來看看吧!

一、彩妝的的成分

彩妝中的某些成分容易引起肌膚問題。除了檢視說明書外,購買前的試用和資訊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以下這些物質:

1.重金屬,如鉛、鎘等,如果被肌膚吸收,長期在體內集聚到某一定的量,會中毒;

2.含大量油質的化妝品,過量的油脂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導致汗腺口和毛囊口被堵塞, 造成細菌繁殖,引起毛囊炎、痤瘡等肌膚問題。

3.警惕光敏感物質,當它們接受陽光的曝曬時,有可能讓肌膚產生炎症反應;

4.人工合成化學物質,如色素和香料等會刺激**引起瘙癢症、神經性皮炎;

二、隔離霜

隔離霜其實並不「人如其名」,不是用於隔離彩妝和肌膚的。隔離霜是專指在上妝前使用的霜劑,它的主要作用是讓肌膚較容易上妝、上得均勻和防止脫妝。

隔離霜含有一些非油脂又屬高脂溶性的成分,這些成分可以幫助彩妝的附著,而並沒有隔離肌膚的作用。一般乳液或面霜也有隔離肌膚的效果

三、彩妝也能防曬

防曬霜的作用太單一,只能防曬而不給給予肌膚其他呵護。相比之下,具有防曬呵護作用的彩妝系列有更「實惠」了。

研究表明,選用spf值為15的防曬彩妝,可以隔離90%以上的紫外線,並且不會給肌膚來帶過重的負擔。

四、畫眼線時要注意

專家指出:在畫眼線時,不要將眼線畫在過於靠近眼球的部位。

以彩妝效果的角度來看,眼線畫的太接近眼睛的話,不但不會讓眼睛「變大」,相反的反而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小。

而且過於靠近眼睛,也在無形中增加了損傷眼睛的可能性,化妝工具可能不小心接觸到眼球從而造成感,並且眼角也容易沾染殘留的眼線。

五、卸妝很重要

一般情況下,無論畫了多淡的狀,睡前都必須進行卸妝的工作,如果有以下兩種情況,請一定要使用卸妝品來卸妝:

1.擦了有色的彩妝化妝品,或者打了粉底,不論濃淡,都要使用卸妝水卸妝,例如腮紅、眼影、口紅等。

2.使用了防曬用品、隔離霜(尤其是具有修飾膚色功能的產品)。

六、按時清理你的化妝包

養成定時清理化妝包的好習慣,會給你帶來很多好處,讓化妝品傷害肌膚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1. 慎重使用有強烈亮光成分的產品;

2.及時丟掉保質期超過兩年的化妝品,有異味的產品更要扔;

3.拒絕使用永續性唇膏,否則會令雙唇感更乾燥;

4.有些色彩對你的膚色根本起不到作用,可能太淡或是不顯眼,也請淘汰;

5.在過去6個月中都沒有使用到的產品也淘汰,即使有些是你一直捨不得用的美麗色彩.因為你之前根本沒有機會可以用到它,將來也基本上用不到;

6. 液體類的化妝品如果發現有沉澱物,就要淘汰了。

化妝品的用途

按外形特點分類 1.透明液體化妝水 爽膚水 香水 精華素 2.透明凝膠狀產品面部保濕凝膠 髮型保濕或定型凝膠 3.不透明液體護膚乳 洗髮香波 沐浴乳 指甲油 4.乳霜狀產品日霜 晚霜 營養霜 粉底霜 牙膏 5.粉末狀產品爽身粉 胭脂 眼影 粉餅 6.蠟狀產品口紅 唇膏 眼線筆 眉筆 7.氣溶膠狀產品...

化妝品的品質鑑別方法

在購買化妝品的時候你是完全相信品牌的質量還是要自己全面的了解呢?也許很多人習慣去買品牌的,這樣就不用去想有關品質的問題了,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因為很多時候,你購買的也許只是一款偽品牌,這個時候如果你對化妝品基本的品質都不會看的話,那麼要付出的可就不僅僅是金錢的代價了,所以學會觀察化妝品的品質,是有一...

化妝品技術 甘草的活性成分及其在化妝品中的應用

甘草的活性成分及其在化妝品中的應用 王建國,周忠,劉海峰 王建新 摘要 介紹了甘草中有美白和防曬效能的活性成分 甘草素 甘草苷 異甘草素 異甘草苷 光甘草定 光甘草素 甘草酸和甘草甜素 概括了甘草活性成分的美白和防曬機理 了化妝品中應用甘草的現狀和前景 指出了甘草活性成分在化妝品中應用的發展方向。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