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

2023-01-16 10:57:04 字數 508 閱讀 9500

時間:2023年9月5日

地點:學校操場

參加人員:全體師生

講話人:吳海賓

安全教育內容:

交通安全:

1、未滿12周歲兒童不能騎車上學。已滿12周歲兒童確要騎車上學的,必須向學校打報告,並留校備案。

2、教給學生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識。注意上下學行路安全,年小路遠學生建議家長護送。

3、做好乘公交車上下學學生的安全教育,教給學生乘車知識、上下車方法。

具體內容

學生放學後,由值周教師護送過馬路,在指定地點排隊乘車,教育學生不許在路邊亂跑、玩耍追逐,車沒有停穩不准上下車,上落車時由小同學到大同學依次排隊上下,不准擁擠。車停穩後,由值周教師帶隊上車。教育乘車時不准將頭、手伸出車窗外;不准向車窗內外拋擲物品;不准高聲喧嘩;不准帶刀、棒、玩具、易燃易爆等物品上車。

下車後要做到等中巴車開走後,看清無車輛通過,平穩走路不要跑,有秩序的通過。教育所有學生不騎自行車上學和回家,不乘坐電單車、三輪車、無照、無證、無牌的黑車、超載車、具有安全隱患的病車。

交通安全教育

李莊小學 李莊小學交通安全教育 同學們 為使同學們進一步熟悉和掌握相應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識,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維護道路交通秩序,確保道路交通安全。講一下交通安全常識 1 走路時,要走行人路或在路邊行走,過馬路時,左右看,不亂跑 不隨意橫穿,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 不攀爬欄杆,遵規矩 保生命。...

交通安全教育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交通安全教育 在人的一生中,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不遵守交通規則,我們的人生必將受到懲罰!所以,今天我們全校上一節安全教育課,重點講一下交通安全,我想著重講兩方面的內容 一 交通事故猛於虎 從全國來看,根據國家交通部門的統計,每年全國共發生交...

交通安全教育

教學目的 1 知道各種交通訊號 標誌和標線的作用,知道有關的交通法規,懂得應自覺遵守交通法規。2 知道從事交通運輸業人們的辛勤勞動,培養學生尊重他人勞動,愛護交通設施的意識。教學過程 一 匯入新課 談話匯入 交通運輸是現代生活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交通運輸為現代人的生活提供了極大的方便。同時由於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