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

2022-11-21 19:36:04 字數 1093 閱讀 2836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交通安全教育》。

在人的一生中,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不遵守交通規則,我們的人生必將受到懲罰!所以,今天我們全校上一節安全教育課,重點講一下交通安全,我想著重講兩方面的內容:

一、交通事故猛於虎

從全國來看,根據國家交通部門的統計,每年全國共發生交通事故數十萬多起,死亡數萬多人;交通事故已成為危及生命安全的「第一殺手」。

在我們身邊,也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上週學校對學生交通工具進行了統計和調查,發現了許多問題:①有許多學生乘坐三輪車和無營運資質的黑車等不安全交通工具,這些車中很多車執照不全,不具備營運資質;②同學們乘車時也存在不少問題,比如:

有座位不坐,在車上幾個人一起擁擠打鬧,車輛行駛中不抓好安全設施,不打招呼隨意就中途下車等;③行走的部分學生,有的三五成群,有的追追打打,有的不靠右邊走;④騎自行車的同學不遵守交通規則,三五位同學拉在一起,或者追在電單車,電動車後面。就因為不注重這些交通規則給很多家庭帶來了災難,所以,希望全校師生能夠珍愛生命,注意安全,讓每個家庭和諧幸福。

二、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切實遵守交通規則

面對上述問題,全校師生都必須增強交通安全意識,嚴格遵守安全法規。具體要做到:

行走安全:

1、行人應走行人道,在沒有行人道的地方應靠右邊行走。

2、不能邊走邊看書或思考問題,更不能邊走邊和同學聊天,打鬧和追逐。

3、不要扒車,追車或向汽車投擲石子。

4、在橫過馬路時,要向左右兩邊看一看,確認沒有車輛駛來後再過馬路,注意力要集中,不可東張西望,更不可從車頭前或車頭尾後突然奔跑過去。

乘車安全:

1、要做安全的車輛,乘車時要文明,不擁擠,保持安靜,頭、手不伸出窗外。

2、堅持不乘黑車等不安全的車輛。

同學們,生命最可貴,珍惜他人生命,同時要更珍惜自己生命,給他人乙份安全感,同時留乙份於自己,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規是我們生命和財產最可靠的保證,更是乙個人良好素質的具體體現。希望所有的老師,所有的同學,牢固樹立生命意識,安全意識,天天講安全,時時注意安全,處處遵守交通法規,確保每一位師生能「高高興興到校,平平安安回家」。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2010數控技術應用班

2023年3月14日

交通安全教育

李莊小學 李莊小學交通安全教育 同學們 為使同學們進一步熟悉和掌握相應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識,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維護道路交通秩序,確保道路交通安全。講一下交通安全常識 1 走路時,要走行人路或在路邊行走,過馬路時,左右看,不亂跑 不隨意橫穿,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 不攀爬欄杆,遵規矩 保生命。...

交通安全教育

教學目的 1 知道各種交通訊號 標誌和標線的作用,知道有關的交通法規,懂得應自覺遵守交通法規。2 知道從事交通運輸業人們的辛勤勞動,培養學生尊重他人勞動,愛護交通設施的意識。教學過程 一 匯入新課 談話匯入 交通運輸是現代生活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交通運輸為現代人的生活提供了極大的方便。同時由於一些人...

交通安全教育

時間 2011年9月5日 地點 學校操場 參加人員 全體師生 講話人 吳海賓 安全教育內容 交通安全 1 未滿12周歲兒童不能騎車上學。已滿12周歲兒童確要騎車上學的,必須向學校打報告,並留校備案。2 教給學生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識。注意上下學行路安全,年小路遠學生建議家長護送。3 做好乘公交車上下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