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教案

2023-02-07 06:45:02 字數 813 閱讀 4026

教學主題]:小組活動課(1.交通安全標語的收集和創作 2. 製作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報)

[教學時間]:二課時。

[教學目標]:通過對交通安全標語的收集和創作以及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報的製作,加深對交通規則的理解,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的能力。

[教學重點]:以小組為單位,指導交通安全標語的收集和創作以及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報的製作

[教學方法]:小組討論活動法

教學步驟:

活動一:

1. 展示幾個學生收集的交通安全標語,觀察交通安全標語的特點,指導標語的創作。

2. 四人一組,自由組合,收集和創作交通安全標語。

3. 對各組進行必要的指導。

活動二:

1. 教授製作宣傳報的步驟:選擇主題,設計版面等

2. 學生四人一組自由組合,製作宣傳報

3. 對各組進行必要的指導。

活動三:

學生追扒車輛的心理:好奇心;爭強好勝。

道路上車輛行使緩慢的原因:載重量大;對路況不熟悉;司機是新手;車輛出現故障。另外,機動車在形式的過程中速度是不均勻的,忽塊忽慢,忽停忽行。

由於上面原因當你在扒行使緩慢的機動車時,當車突然加速後,你的速度會跟不上車速,造成把你拖到的後果,輕則擦傷**,重則不堪設想。如果你追慢速行駛的機動車時,遇到車輛突然剎車你會措手不及,無論身體哪個部位與車型創博會對你造成傷害。

指導學生看圖;分組討論:為什麼不能追扒行使的車輛。小組代表總結發言。

教學評估:利用活動的方式,對學生這一階段的學習成果進行展示,形式新穎,激發了學生的積極性,起到了很好的教學效果,成果顯著。

交通安全教育教案

1 教學目標 1 通過本次活動,讓學生了解交通 活動 意外事件中必備的安全知識。2 懂得安全的重要性,知道時時刻刻要注意安全,培養自我保護意識,並把自己學到的安全知識傳達給周圍的人們,做安全教育的小小宣傳員。教學時間 9月6日 二 教學過程 一 匯入 生命是寶貴的,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她不象財富能失而...

交通安全教育教案

教學目標 1 通過學習,增強學生安全意識,了解生命的可貴,提公升生命意義,熱愛生命 保護生命。2 讓學生熟知自己要遵守的交通法規,使學生增加法制觀念,做到懂法 知法 守法,確保身心健康。教學重點 讓學生知道各種常見的交通訊號 標誌和標線,知道有關交通常識,懂得應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教學難點 加強交通法...

中學安全教案 交通安全教育

教學目標 1 通過交通安全的教育使學生了解生命的可貴,掌握有關的交通安全知識,認清學習目的,增強學生安全意識 2 以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為指導方針,切實加強安全教育與管理,確保學生安全 3 引導學生在活動中認識生命的意義,在自我體驗中發揮潛能,豐富自我生命,提公升生命意義。進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