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美德事

2023-01-15 19:54:07 字數 673 閱讀 7221

四年三班蘇琳賀

在乙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圖書館看書,路上看到乙個老奶奶,她已經滿頭白髮,一臉皺紋,應該80多歲了。儘管她拄著拐杖,但走路仍一瘸一拐地。

看著老奶奶蹣跚的步伐,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奶奶。我經常和我的奶奶一起上街買菜,想到我的奶奶以後也會變得越來越老,可能以後也會有困難,我覺得心裡有些心疼。那時我一定要盡量陪伴她。

後來,她向斑馬線走去,這時我心想:老奶奶乙個人過馬路實在太危險,加上她腿腳不好......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幫老奶奶過馬路。

這時媽媽看出了我的憂慮,於是她向我點點頭,我們就一同向老奶奶走去,可是這時一位叔叔跑過去比我們先到了老奶奶的身邊,然後小心翼翼地扶著老奶奶過馬路,安全地把老奶奶送到了馬路對面。老奶奶對那位叔叔感激地說:「謝謝你,小夥子。

」那位叔叔回答到:「不客氣,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他就加快了腳步走遠了。

媽媽說:「他可能有急事要辦,但是他還是幫助了老奶奶過了馬路,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們做的一點一滴都很重要。」

雖然這位叔叔搶在了我的前面幫助了這位老奶奶,但是我的心裡卻感覺更加溫暖了,因為我發現和我一樣還有很多人,都樂於助人。同樣地,我更開心的是,以後無論是我的奶奶老了走路不方便,還是其他的老人,大家都會樂意幫助他們。

中華民族還有許許多多的傳統美德,比如尊老愛幼、艱苦樸素、見義勇為等等,我們要把這些美德傳承下去,讓我們的民族之魂屹立於世界之林。

我身邊的美德少年

記九小二 1 班徐圓圓 在信陽市第九小學,有一位熠熠閃光的校園之星,雖然入校還不到兩年,但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許多榮譽 五星少年 優秀班幹部 優秀少先隊員 三好學生 她臉上總掛著自信的微笑,明亮的雙眸透著智慧型,她就是二 1 班徐圓圓同學,乙個陽光女孩。她充滿愛心,自強自律,品學兼優,全面發展,...

我身邊的廣告

廣本一班李亞碩4110715109 雀巢咖啡廣告 雀巢咖啡 味道好極了 這是人們最熟悉的一句廣告語,也是人們最喜歡的廣告語。簡單而又意味深遠,朗朗上口。因為發自內心的感受可以脫口而出,正是其經典之所在。雀巢咖啡作為國際知名品牌,在廣告策劃上歷來以產品功能 形象為重點。廣告圖常以其鮮豔絢麗的顏色和極具...

我身邊的故事

兩年前,我們畢業了,從此踏上所謂的社會之路。學生時代已經結束,等待我們的是社會的種種。每個人都知道,都明白我們要幹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我們曾經擁有美好的憧憬,希望和自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大學裡談戀愛的不在少數,可走進婚姻殿堂的又有多少。有人說婚姻是墳墓。其實,我想說,婚姻不是什麼墳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