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2023-01-15 19:54:06 字數 1172 閱讀 9042

同志們:

今天,正值元宵佳節來臨之際,新的學期開始了!在此,我向各位教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節日的祝賀!

剛剛過去的一年,是非同尋常的一年,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進入了乙個新的發展階段。一是順利通過了省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的評估驗收;二是成功公升格為職業中專;三是協助縣教育局成功舉辦了全市縣級職教中心建設現場會及市級重點職業學校校長聯席會議;四是進一步擴大了校園占地面積;五是完成了公寓樓和餐廳的建設工程;六是落實了青海省**1400萬元的援建專案,綜合樓、實訓樓順利開工,預計將在年內竣工。總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奮力拼搏下,我校的辦學層次進一步提高,辦學條件進一步改善,辦學實力進一步增強。

在這期間,同志們愛校如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不計得失的工作態度令人感動!同志們不畏困難、迎難而上、敢於創新、刻苦鑽研的創業精神讓人振奮!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新學期的到來,為我們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結合上級領導部門的部署安排,經校務會議研究決定,本學期我們將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核心,圍繞「五項建設」,狠抓「五項工作」,努力實現本學期的各項工作目標。

——加強「五項建設」。包括師德師風建設、制度建設、思想道德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和校園文化建設。在這五項建設中,我們要突出重點,分清主次,注重實效。

要堅持以師德師風建設為先導,以制度建設為保證,以學生思想道德建設為主線,以基礎設施建設為基礎,以校園文化建設為載體,著力改變阻礙學校發展的不良行為和不良現象,要在教師隊伍中、學生中和班級中樹立典型,明是非、正視聽,揚正氣、樹新風。

——狠抓「五項工作」。一是狠抓教學管理。在本學期,要把師德師風建設和教學管理結合起來,在工作中看表現,在成績中看水平。

要把制度建設和教學管理結合起來,在制度落實中加強管理,在管理實踐中不斷完善制度。要把教師隊伍建設與教學管理結合起來,加大專業課教師培訓投入,實施專業課教師提高計畫,在建設一支「精幹」的文化課教師隊伍的基礎上,努力打造一支較「強」的專業課教師隊伍,切實提高我校的教學質量。二是抓實教研工作。

本學期,我們要努力開展好國家級、省級、市級和縣級教研課題的研究,要求全員參與,重點在「實」字上下功夫,我們要努力改變以往華而不實的態度和方法,堅持從實際中來,到實際中去。就是要從教學實際中找問題,找課題,研究的過程要緊密結合教學實踐,研究結果要真正適用於教學實踐,實現以「教」促「研」的根本目的。要切實改變坐而論道的做法,堅決反對抄襲**的行為,以對學校負責、對自己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進行教研活動,力爭出實績、見實效。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高二的同學們,你們已進入了知識和能力大幅度提公升的關鍵時刻,我真誠希望每一名同學都認識到這一點,在平穩過渡的基礎上,為自己新學期制定新計畫,新目標,不畏困難和挫折。我希望你們用信心作槳,用堅持作帆,祝願每一位同學都駕馭知識的小舟,在老師的指引下,到達理想的彼岸。高三的同學們,此時的你們,匯集了老師們...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 同學們!大家好!在這個金秋送爽 丹桂飄香的時節,我們歡聚一起,在這裡舉行新學年的開學典禮。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30位新教師和高一初一800多位新同學加入步鳳中學這一溫暖的大家庭中,在剛剛過去的學年裡,全校師生齊心協力 負重奮進 辛勤工作 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學質量和師生隊伍建設方面都...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演講發言 尊敬的各位 親的們 大家好!金秋九月,秋風颯爽,無限,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新伊始,我們帶著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新的一天帶著和清新在大地降臨。親愛的同學們,也許你昨天曾擁有輝煌,但那已經成為枕邊一段甜美的回味 也許你昨天曾遭受打擊,那已成為腮邊幾滴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