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奉獻而精彩 李春燕

2023-01-15 17:06:03 字數 1568 閱讀 7640

——李春燕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是以乙個平凡普通的教師身份站在這個演講台上進行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生命因奉獻而精彩》。「為民、務實、清廉」坦白地說:在我那頗為貧乏的詞庫里,我實在找不到更為確切的詞句來概括我今天的演講,老師既不手握生殺大權、手上也不沾金碰銀「為民、務實、清廉」這個話題似乎離我們很遠很遠,但細想下來它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每乙個人的身邊。

教師作為一種以人育人的職業,它不是一種可以單純用經濟手段來檢驗其效益、用金錢尺度來衡量其價值的職業,教師必須具有把自己的全部知識、才能和愛心奉獻給學生、奉獻給事業的決心和勇氣。正因為如此,人們一說起教師這個職業,總是自然而然地把它同奉獻精神聯絡在一起——稱頌教師是蠟燭,向世界奉獻光明;稱頌教師是園丁,向生活奉獻美景;稱頌教師是人梯,向人類奉獻進步;稱頌教師是鋪路石,向孩子奉獻坦途。

二十一歲那年,我實現了自己從小的理想站上了三尺講台,至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教師身上那獨有的特點和魅力!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的孩子。無論陰天下雨還是寒風刺骨每一位老師都會準時在教室與孩子們遵守那不變的約定,即使生病了也要堅持站在講台上,無數個深夜只有昏暗的燈光陪著辛勞批改作業的老師,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談心聊天……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雖不是值得歌頌的豐功偉績,然而平凡中見偉大,小事中彰顯人格魅力。

正是這些平凡的小事,詮釋了一位位腳踏實地、默默無聞的教育工作者。他們不求名揚天下,不求孩子長大以後的的回報。在我們的身邊不乏滿頭銀髮、彎腰駝背、把自己幾十年青春和熱情貢獻給教育事業的老教師們,有的甚至把自己的一生都留在了大山。

每乙個孩子身上寄託的是乙個家庭的全部夢想與希望!身為擔負教育和傳授知識的教師,我們必須義無反顧、扎扎實實的搞好本職工作,著力於從細小的實事做起,本著無愧於心的宗旨,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務實工作,不斷進取,廉潔自律,教好每乙個學生,為這裡可敬可親可愛的家鄉人民分擔乙份憂愁。

畢有人說,教育的腐敗是最大的腐敗,是損失最嚴重的腐敗,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如果教師腐敗了,勢必造就心靈的「豆腐渣」工程,那麼塌下來的就不是一幢高樓,一座大橋,而是乙個民族,乙個國家。 我還記得這麼乙個故事,一位老師每天上課前,都要檢查孩子們的雙手是否乾淨。

40多年,從未間斷。在她80歲生日的那一天,早已功成名就的學生們紛紛前來祝賀,簇擁在老師的膝下,齊刷刷地伸出自己的雙手,「老師,請您再檢查一次我們的手吧。」那位老師頓時老淚縱橫,顫巍巍地撫摸著那一雙雙成年的手,哽咽著說,「你們的手都很乾淨,小時候我教你們愛清潔,講衛生。

長大了,你們都用乾淨的手做事,沒有給老師丟臉,你們送給了老師最好的禮物。

做乙個平凡的營養師,幫孩子們飛越大山,蓄積力量;做乙個平凡的導航師,送孩子們走向成功的彼岸;做乙個平凡的孩子王,和孩子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展翅飛翔,用自己平凡而實實在在的點滴教好每乙個孩子,幸福每乙個家庭。我將永不懈怠的追求,我無悔我的選擇,我會繼續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務實的工作作風回報那些關愛我和需要我愛的人。

今天我站在這裡不是在歌頌老師,我堅信在任何崗位,無論是誰,肩負的是何種職責,只要有一顆「為民、務實、清廉」的心,老百姓心中的那桿稱自然有定義。

朋友們,請允許我再次以教師的身份為那些默默奉獻的所有人民公僕們致敬!我將滿懷信心地與那些拼搏在各條工作戰線上的朋友們共同攜手,迎接燦爛、美好的明天!生命因奉獻而精彩!

叢飛事蹟感悟 生命因奉獻而精彩

有這樣乙個故事,講得是一位病人的人生經歷,你肯定會問我 一名病人有什麼好說的 其實,他的名字叫叢飛,他也是一名普通的歌手,還是一名 愛心大使 叢飛同志演出的出場費最高達到2萬元,本來叢飛可以和其他歌手一樣,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但是,叢飛卻過著節衣縮食的日子。在叢飛50多平方公尺的家裡,沒有任何值錢的...

生命因你而精彩作文

題記秋風蕭瑟,洪波湧起。伴著瑟瑟秋風,迎來了與你分離的第十個秋天。總說秋天是傷感,死亡的季節,但你告訴我 樹葉植入大地,是為了等待第二年的秋天。死後可以飛向自己嚮往的地方,守護自己的親人。沒有你,我又怎會來到這個世界?沒有你,我又怎會體會到這人間的世情冷暖?沒有你,我又怎麼會學著改變?生命,因你而精...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教案

第三課珍惜生命 教學目標 知識目標 了解世界是由多種生命組成的,了解生命的頑強性,各種生命之間是相互依存的。能力目標 鍛鍊學生蒐集相關資料的能力 歸納能力 當眾演講能力。覺悟目標 通過學生自己講故事的做法啟發全班學生用正確的眼光觀察世界,愛護世界的每一種生命,這是人類的責任。教學重點與難點 生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