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雄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2023-01-15 17:09:02 字數 1594 閱讀 3623

勐來司法所——趙雄

根據鄉黨委的安排,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就新形勢下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該如何正確認識理解「為民、務實、清廉」的深刻內涵,又該如何在實際工作中體現「為民、務實、清廉」這兩點問題有了較為深刻的體會。現結合自己的學習,談一談自己的心得。

一、對「為民、務實、清廉」的認識和理解

「為民、務實、清廉」是幹部德才素質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實踐中的有機統一,是幹部在履行職責中創造出來的成績和貢獻。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時刻檢點提醒自己,真抓實幹,才能正確履行職責,當好人民公僕。

(一)為民。就是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要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

我們應當努力做到親民愛民,感情上貼近群眾,心裡裝著群眾,凡事想著群眾,一切為了群眾。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大追求,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最高目的,認認真真訪民情,誠誠懇懇解民憂。

(二)務實。就是要勤奮工作、埋頭苦幹,堅持不懈地帶領群眾艱苦創業,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真幹而不是假幹,實幹而不是虛幹,這是檢驗一名黨員幹部是否做到求真務實的標準。

工作實績應經得起群眾、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而不是做給上級看的,更不能出於自己的私利。

(三)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當幹部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

目前,在改革開放新形勢下,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社交空間日益拓寬,如果不以「先進性」的要求規範約束自己,很容易使權力成為腐敗的條件。對此,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政治警覺,做到謹慎交友、冷靜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豐富自己的涵養,提高自己的境界,保持自身良好形象。

二、如何在工作中體現「為民、務實、清廉」

一是發揚密切聯絡群眾的作風,端正對群眾的態度,增進對群眾的感情,努力為群眾做實事、解難事、辦好事。二是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中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以最大的工作實績回報各級領導和廣大人民群眾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援。三是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嚴格遵守廉潔自律規定。

(一)堅持群眾觀點,大力為民排憂解難

實現好、發展好和維護好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乙個重要方面就是要把群眾切身利益實現好、發展好、維護好。為此,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把帶著感情、責任做群眾工作作為一貫宗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二)把握工作規律,積極創新工作方式

我認為不管單位大小,不管基礎薄厚,唯求服務大局,唯求服務社會穩定,唯求敢為人先,勇於創新、積極進取、不怕困難才有所作為。

(三)樹立廉潔意識,嚴格按照黨的紀律規範自己的言行

在工作生活中,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坦坦蕩蕩為人,清清白白做事。一是要進一步加強學習,通過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學習***理論和「****」重要思想,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使自己始終堅持平和的心態,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見五光十色而不眼花繚亂,遇名利競逐而不心神不寧。

二是要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抗得住**,也就管得住自己。牢固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堅持從自身思想源頭上找問題,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始終做好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2023年3月13日

為民 務實 清廉心得體會

目錄第一篇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第二篇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第三篇 貫徹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第四篇 為民 務實 清廉心得體會 第五篇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正文第一篇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為民務實清廉 心得體會 根據 加 部作風建設 密切聯絡群眾八項規定 的檔案精神,按照省 州紀委開展 為民...

優秀心得體會 為民務實清廉體會感想

在今年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中,本人通過參加市委召開的動員大會和採取集中學習 個人自學等形式,認真學習了胡 錦 濤同志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張德江同志在省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中國共 產 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省紀委編寫的 反腐倡廉教育讀本 等必讀書.在今年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中,本人通過參加市委...

龔雄飛心得體會

學習龔雄飛院長報告心得體會 王朋 暑期是教師們充電的時刻,2016年7月7 8號,帶著對教育的憧憬和希望,全區中小學教師在市委黨校積極參與經濟技術開發區教師暑期培訓的學習活動。一千二百多名中小學教師齊聚黨校報告廳聆聽龔雄飛院長主題報告,學習時間兩天。兩天四晌的課題均不同,內容精彩紛呈,一系列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