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AAA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經營管理制度

2023-01-14 04:36:04 字數 2016 閱讀 7244

第一條、總則

為了充分調動經營人員、概(預)算人員的積極性,完善經營體制,理順經營工作的執行程式,提高企業社會和經濟效益,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工作職責

(一)參與工程招、投標工作,編制送達投標書。

(二)根據施工圖編制施工概、預算,施工主要機具、裝置、材料數量、並提出產值計畫。

(三)參預各項工程承包、發包訂貨及增補類的合同文書,並在合同批准生效後監督其執**況。

(四)配合有關部門增補洽商合同事宜。

(五)對經營檔案、臺帳單據及原始資料的歸檔管理。

(六)竣工後,負責與建設單位、審計單位決算審核工作。

(七)在公司的領導下探索新的經營渠道、執行機制和發展新的經營理念,努力拓展建築市場。

第三條、工程招、投標管理

(一)接到招投標檔案後經營科應依據招標檔案的要求,認真審圖。

(二)切實加強對招標工作的領導,根據概、預算人員提供資料,認真討論、分析、提出**方案,由公司領導組織進一步研究**決策,使之最後定案。

(三)**和誤差率(定額、缺項、新工藝、新材料和裝置價,招標檔案未註明外)不得低於標底2%,不得高於標底。

(四)按招標檔案的時間,準時送報招標單位。

(五)投標書字跡要工整(用仿宋體),填寫內容齊全,加蓋公章;投標檔案要有目錄,封袋要規範,要蓋齊縫章,並派專人送達在招標文書規定時間之前辦理完畢。

(六)工程接到中標通知書後由經營科起草工程承包範圍,合同條款應內容齊全,措辭嚴謹,合同經總經理批准後方可對外辦理簽訂。

(七)合同簽字生效後,在主管付總經理的主持下,向各部門及履行合同單位進行全面交底。

(八)工程承包在總經理的授權下,由經營科設專人對外簽訂,加蓋總公司合同專用合同章,法人代表簽字後生效,專案部無權對外直接簽定工程承包合同。

(九)有些小工程造價在50萬以內,專案部可以直接洽談簽訂工程合同,但必須由總公司審查批准後法人代表簽字,加蓋總公司合同專用章,方為有效合同。

第四條、承包合同管理

(一)工程承包合同的基本條件和內容:

1.工程名稱和地點。

2.承包方式,範圍和內容。

3.開竣工日期。

4.工程質量、保修期和保修條件。

5.工程價款的支付、結算方式和竣工驗收辦法。

6.工程造價。

7.設計檔案及概、預算技術資料提供的日期。

8.材料、裝置**方式。

9.雙方協作的事項。

10.獎懲條款。

11.其它。

(二)工程中特殊情況需要明確的問題,應在承包合同中明確以利雙方共同履行。

(三)承包合同必須採取書面形式(合同的附件),合同的附件主要包括:

1.工程概算和中標通知書。

2.甲方**的材料、裝置的品種、規格、數量和到貨的時間表。

3.甲方分包工程的質量要符合國家、地方規範和標準,時間應滿足現場要求,建立應明確配合費用。

4.《建築法》不允許甲方支解單項工程和提供材料。這是考慮甲、乙雙方關係,但是要在合同附加協議中明確,凡支解分包的單項要服從整體的管理。

(四)簽定承包合同的原則:

1.遵守國家法律、法令,符合國家政策。

2.符合平等互利、協商一致的原則。

3.所承包的工程,必須在開工前簽定承包合同。

4.當事人雙方,均應有法人資格和履行合同的能力。

5.施工圖和技術資料要齊全。

6.施工的準備條件基本具備。

(五)承包合同工期確定,確定合同工期要根據工期定額和業主及總包單位,總工期的要求並確定獎懲條款,搶工期的工程要提出搶工費。

(六)延長合同工期的原則:

1.凡屬甲方責任,未按合同規定提供施工圖、技術資料、材料、裝置或其它原因,如結構變更、增加面積造成工程拖延,可補辦工期順延手續。

2.發生不可抗拒力,而造成工期順延的,可辦理延長手續。

(七)在承包合同的實施期間,應按職責分工,將發現問題及時向領導反映,並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和辦法,使合同的履行率不斷提高。

(八)承包合同正本兩份,副本四份,甲乙雙方各持正本乙份,副本兩份,總公司留合同正本乙份,由經營科存檔,並轉財務科、工程科、專案部各乙份副本(或影印件),便於掌握執行。

河南園景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河南園景建築裝飾工程 成立於2014年,註冊資金500.00萬元。是一家景觀設計 施工 別墅 仿古建築 樓台亭榭等裝潢修建於一體的城市園林綠化新型裝飾公司。公司機構健全,技術力量雄厚,下設辦公室 工程部 市場部和設計部等部門。河南園景裝飾發起人總經理婁剛同志,從事園林景觀建設事業10餘年,...

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個人總結

裝飾工程 個人總結尊敬的各位領導您們好!在 2010 年 12 月 1 日我正式成為裝飾工程 的一員,進入公司 2 個月來,在公司各級領導的關心下在同事們的幫助下我較好的完成了公司所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又迎來新的一年。在即將過去的 2010 年裡,我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幫助下,順...

美閣美家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經營計畫

運營計畫書 提案 王金龍 呈交 全體員工 二 一四年三月十日 前言天津市美閣美家建築裝飾工程 是在 廣廈建築裝飾設計工作室 原有基礎上進行內部重組,重新規劃企業戰略品牌和營銷策略之後,面向天津市,輻射華北地區的一家裝飾行業新生企業,本案在對目前天津市裝飾行業市場進行詳細了解,並與公司總經理 王金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