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2023-01-12 12:06:02 字數 841 閱讀 9648

2023年5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國家職業資格全國統一鑑定

第二部分案例問答題

(1~4題,共4小題,滿分為100分)

標準答案與評分標準

一、 對該求助者的初步診斷和依據是什麼?(25分)

答:初步診斷:一般心理問題(6分)

診斷依據:1、根據區分正常與異常心理的原則,求助者主客觀世界統一,精神活動內在協調一致,人格相對穩定,可以排除精神病。(3分)

2、心理衝突為常形,由現實因素引起。(3分)

3、症狀持續時間不超過2個月。(3分)

4、社會功能輕度受損。(3分)

5、內心痛苦(2分),情緒反應物件未泛化(5分)。

二、 針對此案例如何對該求助者的心理衝突進行評定?(25分)

答:1、求助者的心理衝突由現實因素引起。(10分)

2、屬於道德性的。(10分)

3、基於以上兩點,可以把該求助者的心理衝突評定為常形。(5分)

三、 如何與求助者建立良好的諮詢關係?(25分)

答:1、尊重(5分)

2、熱情(5分)

3、真誠(5分)

4、共情(5分)

5、積極關注(5分)

四、 試述合理情緒**中合理信念和不合理信念的區別?(25分)

2、合理的信念能使人保護自己,使自己愉快地生活;不合理的信念則會產生情緒困擾。(5分)

3、合理的信念可以使人很快達到目標;不合理的信念使人達不到目標而苦惱。(5分)

4、合理的信念可使人不介入他人的麻煩;不合理的信念難於做到這一點。(5分)

5、合理的信念使人阻止或很快消除情緒衝突;不合理的信念則會使情緒困擾持續相當長的時間而造成不恰當的反應。(5分)

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職業資格審核表

填寫完成後傳送至 010 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技能鑑定申請表及閱歷核查表我宣告,此資格審定表中所填內容完全屬實並允許對該錶內所填資訊進行查證。如填寫虛假內容,本次申請作廢,並由本人承擔由此帶來的一切後果。簽名日期 單位主管部門蓋章 關於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能力自述 一 請您以書面形式對自己的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工作人員人工作總結

2013年把就業再就業方面的宣傳報道工作納入宣傳思想工作的總體安排,營造良好的社會 氛圍。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宣傳,幫助大學生調整就業預期,更新就業觀念,提振就業信心。積極做好高校畢業生 農民工和城鎮就業困難群體就業工作。落實和完善各項政策措施,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基層 中西部地區 中小企業就業...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測試題

鎮江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指南 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1分,共30分 1.鎮江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堅持將 c 作為工作主線。a 服務民生 服務發展b 民生為本 服務至上 c 民生為本 人才優先d 服務基層 服務發展。2.勞動合同法 規定,勞動合同期限為2年的,最長可以約定 b 的試用期。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