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加班有沒有加班費?什么時候有加班費

2023-01-12 09:00:02 字數 962 閱讀 5968

班費?自願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當然如果公司、單位要給你加班費也是可以的,但是這不是法定的加班費支付條件。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熱門推薦:加班春節加班加班費加班工資

加班,是每乙個就業人員幾乎都經歷過的事,加班費,更是讓加班的勞動者的付出得到其應有的回報。那麼▲自願加班有沒有加班費,單位會支付加班費嗎?就這個問題做出**。

▲一、自願加班有沒有加班費?

自願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當然如果公司、單位要給你加班費也是可以的,但是這不是法定的加班費支付條件。

▲二、加班費支付原則:《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以下法定節假日加班需按300%支付工資《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3、2023年全年放假安排,除法定節假日,其他調休的算休息日加班,按200%支付加班費。

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4日(星期日)上班。

加班需要在老闆規定的情況下,方能獲得報酬,如果是員工自願加班,很難得到加班費,在實際生活中,更多的問

題應找律師解決,才能維護好自己的權益。如果你有需要可以致電.

勞動者自願加班的是否有加班費

小編希望勞動者自願加班的是否有加班費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我們發現要是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也就是要求勞動者在休息休假時間內加班,此時單位會支付勞動者相應的加班費。那要是勞動者自己主動自願加班的話,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否也可以獲得加班費呢?小編將...

加班不一定有加班費 看看哪些人加班沒有加班費

勞動法 雖然規定法定假期加班要付加班費,但有5類人除外,他們加班拿不到一分錢。工會律師解讀說,在勞動部關於印發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的通知中對於加班費的適用人群有明確規定。該意見的第三條規定,國家機關 事業組織 社會團體實行勞動合同制度的以及按規定應實行勞動合同制度的...

綜合工時制是否有加班費

實務問題 北京某公司財務工作人員李某諮詢,我公司是生產型企業,因為工作特性,公司與勞動者簽訂的是綜合工時制勞動合同,每月給勞動者發的是固定工資,現在車間工人反映他們的工作時間超過總標準時間的月份,應支付加班工資,請問綜合工時制是否有加班工資?義賢律師解析 根據 北京市工資支付規定 第十四條的規定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