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了說市場好

2023-01-11 12:03:04 字數 824 閱讀 1507

降價了說市場好,漲價了就想搞計畫了?

柳鯤鵬2010-12-6

關鍵字:市場經濟計畫經濟

簡介:市場經濟了,有問題找市場,讓市場說話調控,表象被計畫經濟**了一樣就馬上想找書記市長。市場經濟了,忘記**的存在吧。一漲價就想**調控干涉,難道想復辟***時代?

近來不少商品物價**。物價跌漲這種事太常見了,按理說貴了不買就是了,結果呢?某些人破口大罵,指責**不干預。

怎麼一漲價某些人就要罵?市場經濟讓很多商品降價,不用票,不用等,有錢就能買到,這樣的好處都忘記了?怎麼都感覺這些人被什麼附體了,一漲價就要復辟計畫經濟。

市場經濟搞了這麼多年,改革開放也三十多年了,**學霸們鼓吹了這麼長時間,***時代留下的計畫經濟思維竟然如此根深蒂固,真不知道改革開放30多年都幹什麼去了?

這次漲價只有中國嗎?別的吾不清楚,來自資由世界霉國的麥、肯可都是漲價了。有火怎麼不朝他們發?

怎麼見了洋大人腿就軟就要**就低人一等?國企?中國哪個大點企業不是洋大人控制?

從中石油中石化,從各大銀行到**機關,不都如此?怎麼不去罵洋大人?感覺特色好欺負怎麼著?

市場經濟了,有問題找市場,表象被計畫經濟**了一樣就馬上想找書記市長!感覺這些人這就象長不大的耍賴皮的孩子。**貴了?

買不起?不買就是了,通過馬克思主義的價值規律供求關係,讓市場說話、調控。比如房子,就象特色**說的那樣,「買不起就租著」,這才是正宗的市場經濟思維。

全世界那麼多人沒有房子,發達國家一半人沒有自己房子,他們都嗝屁了嗎?還不是都活得好好的。

市場經濟了,忘記**的存在吧。一漲價就想**調控干涉,難道想復辟***時代?表什麼好處都想佔,什麼虧都不想吃,那不厚道,也不可能,更可能別有用心。

城市說,夜深了,晚安了

城市說 天黑了,小孩子躲起來了。我知道,我不會在這個城市停留太久,所以每當這個城市的夜空變成灰暗的時候,我知道,我離那兒就更近了,於是我微笑了,再也不抱怨了。這個滿是乾燥的季節,吹著微風的夜。我漸漸開始手繪著未來,沒有畫筆,沒有紙張,有的只是我一雙還沒接觸社會的雙手,我不斷的在空氣著描繪,期待一條直...

課堂評價如何說「好」

作者 李志平 學週刊 a 2013年第06期 在第二屆漳州市優秀青年教師選拔賽上,筆者聽到了這麼兩節課 第一節數學 乘法的初步認識 教者在這節課準備了豐富的禮物和漫天的掌聲。每回答乙個簡單的問題,都得到老師熱情的獎勵。學生擺圖形擺得好,全班掌聲鼓勵 棒,棒,你真棒!送你乙個小禮物 問題答對了,掌聲鼓...

說好普通話

8 說好普通話 教案 活動目標 1 使學生明確推廣普通話的重要性。2 教育學生要積極主動地堅持講普通話。3 希望學生能互相督促 互相鼓勵養成講普通話的習慣,對不講普通話的現象勇於指正。活動準備 以組為單位自己準備乙個節目,內容要關於講普通話的。活動過程 一 創設情景,引入主題。我國是多民族,多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