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上機練習

2023-01-09 00:09:02 字數 2029 閱讀 2705

1.建立「圖書館.mdb」資料庫。

2.按要求建立「讀者資訊表」並輸入如下記錄。

3. 按要求建立「借閱資訊表」並輸入如下記錄。

4. 為「讀者資訊表」的「聯絡**」設定乙個輸入掩碼,形式為4568123。

5. 設定有效性規則和有效性文字,使 「讀者資訊表」中「性別」字段只能輸入「男」或「女」,否則提示「性別只能為男或女!」。

6. 設定「借閱資訊表」中「讀者編號」的查閱屬性為「列表框」,行**型別為「表/查詢」,行**為「讀者資訊表」。

7.調整「讀者資訊表」的外觀,包括:調整字段顯示寬度和高度、設定資料**式及改變字型顯示。具體要求:

(1)字型設定為紅色楷書傾斜四號。(2)單元格效果設定為凹陷。(3)行高設為20,列寬設定為「最佳匹配」。

8.建立「讀者資訊表」和「借閱資訊表」之間的一對多關係,並實施參照完整性。

9. 從excel中匯入「書籍資訊表」,並對錶的結構進行如下修改。

10.建立「書籍資訊表」和「借閱資訊表」之間的一對多關係,並實施參照完整性。

11.建立「借閱情況表」查詢,要求顯示讀者姓名、書籍名稱、借書日期和還書日期。

12.建立「郵電大學出版社」查詢,列出郵電大學出版社所有書籍的資訊。

13 建立「vb讀者資訊」查詢,找出借閱vb語言程式設計的讀者資訊。

14. 建立「未還書資訊表」查詢,要求列出讀者姓名、部門、聯絡**、書籍名稱以及借書日期。

15. 建立「無人借閱書籍」查詢,找出沒有讀者借閱的書籍資訊。

16. 建立乙個名為「按讀者姓名查詢」的引數查詢,通過輸入「讀者姓名」,查詢得到該讀者的借閱情況。

17. 建立乙個「借書日期查詢」的引數查詢,要求通過輸入「借書日期上限」和「借書日期下限」來顯示讀者姓名、書籍名稱、借書日期和還書日期。

18. 建立「書籍借閱數量」查詢,統計不同書籍的借書人數。

19. 建立「讀者年齡」查詢,顯示讀者姓名、性別、年齡、部門、聯絡**。

20. 建立「各部門平均年齡」查詢,按部門統計讀者的平均年齡。

21. 建立名為「罰款金額」的查詢,要求顯示所有超期未還圖書的讀者姓名、書籍名稱、借書日期,並新增計算字段「罰款」(以當前時間為準,借書時間超過90天的每天罰款0.1元)。

22. 生成乙個「各學院借閱情況」交叉表,顯示不同學院不同書籍借閱的讀者人數。

23.生成乙個「書籍借書日期查詢」交叉表,顯示不同書籍不同日期的借書數量。

24. 建立「書籍查詢」,找出所有「郵電大學出版社」的和「清華大學出版社」的書名中含有「程式設計」字樣的書籍資訊。

25. 生成乙個「讀者資訊表1」,按性別公升序的格式儲存資訊學院所有讀者的資訊。

26. 將不屬於資訊學院的讀者資訊追加到「讀者資訊表1」中。

27. 將「書籍資訊表」中書籍數量統一增加10本。

28. 刪除「借閱資訊表」表中已經還書的借閱資訊。

29. 使用嚮導建立「讀者資訊」窗體,如下圖。

30. 建立「書籍資訊窗體」,要求使用子窗體顯示當前主窗體所示書籍的借閱情況。

31. 建立「書籍資訊」窗體,要求使用鏈結窗體顯示當前主窗體所示書籍的借閱情況。

32. 建立「選擇視窗」窗體,其中「書籍編號」組合框的值來自於「書籍資訊表」中的「書籍編號」字段,要求單擊確定按鈕開啟與組合框中「書籍編號」一致的書籍資訊窗體。

33. 在設計檢視中建立「讀者聯絡資訊」窗體,要求用乙個列表框顯示讀者姓名,另有兩個文字框,分別顯示所選中讀者的部門和聯絡**,並且取消記錄導航按鈕和分割線。

34. 建立 「書籍數量」窗體,要求在乙個窗體上顯示所有書籍的全部資訊,同時用柱形圓柱圖圖表顯示所選書籍的數量。

35.建立「讀者資訊報表」,要求輸出讀者的所有資訊。

36. 建立「借閱資訊報表」,要求輸出讀者姓名、書籍名稱、借書日期及還書日期。

37. 建立「書籍數量」圖表報表,用柱形圓柱圖顯示書籍的數量。

38. 建立「書籍資訊標籤」報表,輸出書籍編號、書籍名稱和出版社資訊,具體格式如下圖。

39. 在設計檢視中修改「讀者資訊報表」,修改完如下圖。

40. 用設計檢視建立「書籍借閱報表」,如下圖。

41. 用設計檢視建立「書籍資訊報表」,如下圖。

ACCESS上機練習

建立乙個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 1 啟動access。2 建立乙個空資料庫 選擇 檔案 新建 啟用 新建檔案 面板,選擇 空資料庫 開啟 檔案新建資料庫 對話方塊。在儲存位置的下拉列表目錄中選擇自己的d盤,在檔名處輸入 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 單擊 建立 完成了乙個 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 空資料庫的建立。請注...

Access上機練習5 SQL上機練習4部分答案

實驗目的 進一步練習sql查詢語句,內容包括多表查詢 巢狀查詢和查詢的排序等。實驗內容 提示 題幹中沒有給出顯示屬性的,請根據題目要求自己確定應該顯示的屬性 1.顯示實發工資比 黃海 高的教師資訊。2.顯示還沒有開課的課程資訊。3.查詢有不及格成績課程的任課教師情況,顯示屬性包括姓名 所屬院系 職稱...

上機操作練習

進入21世紀,計算機技術已經成為推動社會經濟飛速發展的重要基礎,隨著計算機應用深入到社會的各個領域,計算機在人們工作 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計算機應用的普及加快了社會資訊化得程序。因此,加強學習的計算機基礎教育,在全社會普及計算機知識和技能,不僅是人們立足社會的必要條件,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