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上機練習5 SQL上機練習4部分答案

2022-12-28 11:12:05 字數 601 閱讀 1971

實驗目的:進一步練習sql查詢語句,內容包括多表查詢、巢狀查詢和查詢的排序等。

實驗內容:

(提示:題幹中沒有給出顯示屬性的,請根據題目要求自己確定應該顯示的屬性)

1. 顯示實發工資比「黃海」高的教師資訊。

2. 顯示還沒有開課的課程資訊。

3. 查詢有不及格成績課程的任課教師情況,顯示屬性包括姓名、所屬院系、職稱。

4. 查詢沒有不及格成績的課程名稱。

select 課程名稱 from course where 課程編號 not in (select 課程編號 from grade,schedule where grade.課程id=schedule.課程id and 成績<60 ) and 課程編號 not in (select 課程編號 from grade,schedule where grade.

課程id=schedule.課程id and 成績 is null ) and 課程編號 in (select 課程編號 from schedule);

5. 顯示姓「楊」和姓「李」的教師的年齡和工齡,且按年齡降序排列,年齡相同時按姓名公升序排列。

6. 顯示「基本工資」排在前10%的教師資訊,顯示屬性包括姓名、所屬院系、職稱。

ACCESS上機練習

1 建立 圖書館.mdb 資料庫。2 按要求建立 讀者資訊表 並輸入如下記錄。3.按要求建立 借閱資訊表 並輸入如下記錄。4.為 讀者資訊表 的 聯絡 設定乙個輸入掩碼,形式為4568123。5.設定有效性規則和有效性文字,使 讀者資訊表 中 性別 字段只能輸入 男 或 女 否則提示 性別只能為男或...

ACCESS上機練習

建立乙個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 1 啟動access。2 建立乙個空資料庫 選擇 檔案 新建 啟用 新建檔案 面板,選擇 空資料庫 開啟 檔案新建資料庫 對話方塊。在儲存位置的下拉列表目錄中選擇自己的d盤,在檔名處輸入 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 單擊 建立 完成了乙個 學生成績管理資料庫 空資料庫的建立。請注...

上機操作練習

進入21世紀,計算機技術已經成為推動社會經濟飛速發展的重要基礎,隨著計算機應用深入到社會的各個領域,計算機在人們工作 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計算機應用的普及加快了社會資訊化得程序。因此,加強學習的計算機基礎教育,在全社會普及計算機知識和技能,不僅是人們立足社會的必要條件,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