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機操作練習

2022-10-08 15:36:04 字數 1173 閱讀 6750

進入21世紀,計算機技術已經成為推動社會經濟飛速發展的重要基礎,隨著計算機應用深入到社會的各個領域,計算機在人們工作、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計算機應用的普及加快了社會資訊化得程序。因此,加強學習的計算機基礎教育,在全社會普及計算機知識和技能,不僅是人們立足社會的必要條件,更是人們工作、學習、娛樂不可缺少的技能。

本教材貫穿以全面素質教育為核心,實踐能力培養為重心以技能訓練為特色的指導思想本著理論必須夠用突出實用性加強理論聯絡實際的原則。在敘述上遵循學術的認知規律,力求簡明易懂、深入淺出、循序漸進,以培養學生分析與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在內容組織上不見突出了計算機應用的主流技術和知識,而且更加強調了對學生計算機操作能力的培養,尤其適合分層次教學的需要。

全書共10章,主要內容包括:計算機基礎知識、windows作業系統、word2003基本功能、word2003高階操作、excel2003基本操作、excel2003高階操作、powerpoint2003的使用、office2003的資料共享、計算機網路基礎、實訓,每章後配有習題,各章內容基本獨立,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參加本書的編者是多年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的教師,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對計算機的感悟。

編者有劉治安、左紅岩、丁文、胡天濡、王艷華等,全書由劉治安通稿。

本書可以作為高職高專院校各專業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程的教材,同時也兼顧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辦公軟體應用模組(操作員級、高階操作員級)的要求,也可作為社會培訓班及在職職工培訓教材,也是廣大電腦愛好者學習與應用計算機的一本很好的自學參考書。

本書配備有電子光碟,內含電子課件、實訓所需的樣文和素材。

由於時間倉促,加上作者水平有限,書中難免有不足和錯誤之處,忘讀者批評指正。

作者2023年6月

1、 新增標題「前言」,並設定:黑體、三號字、居中、紅色

2、 正文第一段設定:四號字、楷體、行間距20磅

3、 正文第二段設定:五號字、宋體、新增下劃線(單實線)

4、 正文第三段設定:小四號字、仿宋、藍色、分兩欄(加分隔線)

5、 其餘各段設定:四號字、宋體、行間距18磅

6、 標題與第一段間距1.5行,第一段與第二段間距1厘公尺,其餘各段間距0.5厘公尺。

7、 最後兩段設定:紅色底紋(文字)

8、 頁面設定:a4。上、下頁邊距設為:2.4,左右頁邊距設為:3.0

9、 完成後檔案另存為:排版作業1,並上傳至伺服器自己的資料夾下。

上機操作三

一 基本操作題 1 在名為form1的窗體上建立級聯選單,該選單含 檔案 幫助 兩項名稱分別為mnufile和mnuhelp的主選單項。其中 檔案 選單包括3個名稱分別為mnufileopen mnufileclose mnufileexit的子選單項,它們的標題分別為 開啟 關閉 退出 如圖52 ...

上機操作要點

大家閱讀一下,幫我補充一下 考試有三大類題目 1 新建指定位置及名稱的空資料庫,並在此資料庫中新增表。2 開啟非空的已存資料庫,並對其中的某張資料表增加記錄。3 開啟非空的已存資料庫,並對其中的某幾張資料表建立關係 一類題目步驟 1 點選題目下方的資料庫圖示,啟動access程式,選擇 空資料庫 2...

上機操作指南

業務題簡潔流程 一定要記住!考前準備工作 將計算機系統時間改為2007 03 31 一 系統管理 增加使用者 建立賬套 設定許可權 1 由使用者admin 無口令 進入用友erp系統管理註冊系統預設的考試伺服器。方法 雙擊桌面上 系統管理 快捷方式,或者從 開始 程式 用友erp u8 系統服務 系...